omniture

SABIC携手《财经》杂志及《财经智库》发布“全球经济信心指数”

全球经济遭遇重大挑战,化工行业基本长期向好
SABIC
2020-04-13 15:57 5871
近日,世界知名的多元化化工企业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携手《财经》杂志及《财经智库》在线发布了“疫情下的全球经济信心指数”。

上海2020年4月13日 /美通社/ -- 近日,世界知名的多元化化工企业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携手《财经》杂志及《财经智库》在线发布了“疫情下的全球经济信心指数”。会上,SABIC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雷、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及IMF原副总裁朱民、长江商学院实践教授、大企业治理与创新中心研究员及前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及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和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八位相关领域专家针对此前由SABIC和财经共同发起的《2020全球经济信心指数》及《2020能源化工前瞻指数》调查结果,共同探讨了全球与中国经济面临的即时风险、未来前景以及应对之道。

SABIC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雷指出,2020年全球经济信心承压明显,化工行业预计在经历短期震荡后维持基本长期向好态势。他进一步表示:“人类社会因为前所未有的紧密联接,无意间触发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全球疫情。然而以邻为壑显然并非是可行的退路,真正的出路应该是协作,是进一步强化现有的紧密联接,调整与深化目前的全球化格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应共同承担对未来的希冀。”

SABIC携手《财经》杂志及《财经智库》,历时近3个月,面向全球经济学家、企业家和政商财界知名人士与意见领袖进行了全球经济信心指数调查。同时,为了解重要垂直行业的发展前景,更准确把握宏观经济脉搏,今年的报告还特别关注了广泛渗透国民经济各环节的能源化工行业,并联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等权威机构和专家首次开展了专项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疫情成为冲击全球经济的最大黑天鹅,长达十年的全球经济扩张周期可能结束;受内外需下滑影响,受访者认为2020年中国经济将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但相比投资和出口,消费作为经济增长压舱石的作用将更加凸显,也是今年对冲疫情的重要方向。但更长远看,疫情可能导致全球产业链格局初现分散化、多中心化的新趋势,对如何保持中国的制造业中心地位与促进产业升级则提出新的挑战。

除了本次重磅发布的全球经济信心指数,SABIC在中国还持续投身包括博鳌亚洲论坛与中国高层发展论坛在内的一系列顶级对话平台,聚焦思想领导力建设。作为助力中国实现包容性增长的长期伙伴,SABIC也一直致力于扩大在华业务规模。目前SABIC在上海拥有一座先进的研发中心,在上海、广州和重庆建有三家工厂,业务范围遍及中国14个城市,并与中石化在天津建有一家合资公司 -- 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SSTPC)。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携手《财经》杂志及《财经智库》联合发布“全球经济信心指数”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携手《财经》杂志及《财经智库》联合发布“全球经济信心指数”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雷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雷
消息来源:SABI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