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康奈尔大学代表团访问润言 交流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

2010-01-11 16:23 5065

上海2010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1月11日,美国康奈尔大学约翰逊商学院 MBA 代表团前往上海参观考察了中国知名的投资者关系管理顾问及财经公关服务商润言投资,双方就两国的资本市场发展现状进行了交流,并就中国上市公司如何进行投资者关系管理的课题进入了深入有益的探讨。

润言向康奈尔大学代表团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历史、现状与发展前景,尤其是着重讲述了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通过积极创新,不断实施市场化和国际化改革,正在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并已在世界范围内树立了自己的重要地位,尽管遭遇了全球金融危机的考验,但2009年 A 股市场总体表现十分出色,投资者规模不断扩大,且全年全球十大 IPO 企业有一半以上是中国的企业。

康奈尔大学代表团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感到欣喜,认为投资者关系管理在中国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伴随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以及上市公司数量的不断提升,行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在美国,投资者关系顾问服务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上市公司不论规模大小,均十分注重市值管理和资本市场品牌建设,IR 公司作为高端智囊团,特别需要掌握投资者偏好和投资者疑虑,紧贴市场持续实施投资者调研,进行有效的投资者筛选和分类,进而协助上市公司面向有针对性的投资者群体进行有针对性的股票营销,挖掘并创建出资本市场的有效需求。

润言介绍到,从近年的发展情况来看,国内上市公司正日益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并已将其纳入到公司战略管理的高度,涌现出了像中国国航、中国远洋这样将国际先进经验带入国内并不断创新的上市公司,也有像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中冶这样自上市之初就建立起完善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体系的优秀公司,还有像华谊兄弟等这样的创业板公司也在前瞻性地努力探索适合自身的投资者关系策略,他们共同推进着国内整个行业的不断进步。这一方面这得益于监管部门的积极推进,另一方面更是由于上市公司切实体会到了良好的投资者关系对于公司发展的积极意义,在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建立起“战略信任”后,公司在资本市场进行运作的成本收益比将显著优化,从而实现公司融资成本的最小化和公司价值的较大化。

康奈尔大学代表团表示将十分愿意和润言建立起持续的沟通渠道,不断就资本市场建设的各类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互通有无,互相借鉴。润言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投资者关系管理顾问和财经公关服务提供商,将努力把握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机遇,不断创新,把国外先进经验和国内实际情况相结合,努力为中国上市公司提供优质的创新性服务。

消息来源:Roya Investment Services Limite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