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北京301医院开始利用ZAP Surgical设备治疗脑瘤

下一代无拱顶立体定向放射外科平台开展临床实验
ZAP Surgical Systems
2020-01-14 23:07 14423
ZAP Surgical Systems, Inc今天宣布,该公司的ZAP-X Gyroscopic Radiosurgery平台开始在中国北京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开展临床立体定向放射外科(SRS)治疗。

加州圣卡洛斯2020年1月14日 /美通社/ -- ZAP Surgical Systems, Inc今天宣布,该公司的ZAP-X® Gyroscopic Radiosurgery™平台开始在中国北京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开展临床立体定向放射外科(SRS)治疗。301医院是中国最大的医院之一,每天开展20,000多例门诊治疗。

ZAP-X® Gyroscopic Radiosurgery™ platform
ZAP-X® Gyroscopic Radiosurgery™ platform

对于许多原发性和转移性脑瘤等部分适应症而言,经证实,立体定向放射外科疗法是一种可替代侵入性手术的有效方法,有望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同时显著降低护理成本。

作为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审批前临床研究的一部分,ZAP-X最初将治疗55名患者,并评估患者的总体安全性和治疗效果。在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CMDE)的绿色通道批准后,ZAP-X平台有望在临床试验成功后迅速获得广泛的临床应用。

ZAP-X于2017年9月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利用现代直线加速器淘汰了以往使用的钴-60治疗机,并消除了处理活性放射性同位素的相关成本和难题。ZAP-X还采用了独特的无拱顶设计,通常不再需要昂贵的屏蔽治疗室。

301医院是全球第二家利用ZAP-X平台开展立体定向放射外科治疗的医学中心。2019年1月,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巴罗神经学研究所(Barrow Neurological Institute)的合作伙伴巴罗大脑与脊柱中心(Barrow Brain and Spine)成为第一家实施ZAP-X临床治疗的医学中心。

301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临床试验首席研究员潘隆盛博士表示:“我和同事们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我们是亚洲第一个采用这项最新医学成果治疗脑瘤的中心。”

301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曲宝林博士补充道:“301医院一直致力于提供最先进的医疗技术。我们期待利用ZAP-X延续这一传统。”

有关ZAP-X Gyroscopic Radiosurgery平台的详情,请访问https://zapsurgical.com/。系统概述的动画演示详情,请访问https://youtu.be/9ph-cdb5QO0

消息来源:ZAP Surgical System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