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当劳X天猫超级品牌日:跨界“点金”新试验 带来更多惊喜选择

麦当劳中国
2019-12-27 22:53 11815
12月21日,全球餐饮巨头麦当劳首度联袂天猫超级品牌日,于上海静安嘉里中心举行了麦当劳X天猫超级品牌日“黑金studio house warming”主题派对活动,共同庆祝麦当劳与国际知名时尚品牌推出联名新品,突破常规跨界潮流,为美味时刻点“金”。

上海2019年12月27日 /美通社/ -- 12月21日,全球餐饮巨头麦当劳首度联袂天猫超级品牌日,于上海静安嘉里中心举行了麦当劳X天猫超级品牌日“黑金studio house warming”主题派对活动,共同庆祝麦当劳与国际知名时尚品牌推出联名新品,突破常规跨界潮流,为美味时刻点“金”。

麦当劳天猫超级品牌日主题活动
麦当劳天猫超级品牌日主题活动

派对现场,摩登时尚的派对装潢、经典的麦当劳元素及美食、有节奏感的电子音乐和盛装出席的都市达人们共同构成了这幅“黑金”都市艺术写真。更有潮流主理人李晨和知名网络主播**通过手机直播,与千万粉丝在线上开启互动,共同庆祝这场冬日里的时尚狂欢。而在全国,麦当劳限时款黑金系列美食也同步上线,为消费者又一次带来更多惊喜选择。

在天猫平台强大生态系统和资源整合能力的助力下,麦当劳成功实现了这场品牌专属的“黑金”双十一,为广大吃货带来前所未有惊喜的同时,也成为年底营销大战中不可忽视的时尚热议话题。

打破刻板印象,明星品牌强强联手,调配时尚新风味

12月7日,麦当劳在微博正式官宣“卖包”,发布与国际知名时尚品牌推出的联名新品,短短时间便成为讨论热门。该系列灵感来源于都市年轻人热衷的“野餐篮”“麦当劳外卖纸袋”“朋友聚会”等元素,主推黑金菜篮子、黑金M手包两个限量单品,并搭配限时款黑金系列美食,以打造具有标志性的品牌体验新场景。而在天猫预售当日,该联名系列也受到了火热追捧,俨然一副时尚大牌新品狂欢的势头。

本次联名推出的黑金菜篮子、黑金M手包和黑金美食系列
本次联名推出的黑金菜篮子、黑金M手包和黑金美食系列

作为餐饮文化和现代文化的构建者之一,麦当劳早已不满足于食物本身的创新。玩法层出不穷的背后,都是麦当劳匠心独运的品牌巧思。不管是此前不同的跨界试水,还是推出各种自有周边,麦当劳不断用更潮、更酷、更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在年轻人心中刷新存在感,实现品牌年轻化的又一轮回。此次选择与以突破常规、自由不羁闻名的国际知名时尚品牌合作,强化突显了麦当劳与生俱来的时尚基因,用时尚的万花筒颠覆了消费者心中对麦当劳的刻板印象。当特立独行的黑加持麦当劳欢乐的金,欢乐享受美食和表达时尚态度罕见地无缝结合成一个共同体,为大家带来充满时尚态度的美味惊喜。在这个越来越纷扰的时代,麦当劳这种好玩有趣又单纯美好的时尚创意,放大了享受美食这一刻的快乐时光,让人感受到麦当劳式的愉悦美好。

为了让独特“黑金”潮流席卷全网,麦当劳早已暗暗发力。在官宣前,吸引眼球的噱头就已出现 -- 从合作拍摄的潮流媒体HYPEBEAST“无意”透露花絮,到欧阳娜娜、李晨nic等二十多位明星集体街拍发博,数百位达人的助推下,网友不禁对两个时尚单品产生了强烈的兴趣。紧接着,品牌官方正式宣布跨界的微博,更是吸引了全网注意力:多个时尚大V、潮流媒体乃至主流商业媒体均发文报道,#麦当劳居然卖包了#更是直接冲上微博热搜,收获8554万阅读量,引发全民关注。官宣到预售期间,关键消费者带起的预订讨论让话题热度步步攀升,两个单品的售罄速度也是以秒计算。在这一波又一波的讨论声中,麦当劳还邀请了国内Top时尚博主gogoboi创作优质内容,从专业时尚角度诠释产品背后的设计合作理念,吸引更多圈外人目光。所以,此次联名再三掀起线上线下消费者的热议哄抢,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HYPEBEAST为黑金菜篮子和黑金M手包打造的潮流穿搭
HYPEBEAST为黑金菜篮子和黑金M手包打造的潮流穿搭

在淘系生态圈中,天猫挑选出的“淘宝穹顶”、“天猫小黑盒优选”和“天猫超级品牌日”三大利器,也无一不为麦当劳带来了事倍功半的品牌增益效应。传播前期,“淘宝搜索#明星菜篮子#”作为主要行动口号,被各层级达人和媒体高频提及,将悬念转移到天猫平台对应活动页面,承接社交讨论热度。而全球最大的时尚新品首发阵地 -- “天猫小黑盒优选新品”标签,也是对联名款时尚影响力的二次背书。天猫超品日线下时尚派对,则是本次双方合作的点“金”之笔。阿里大数据精准触达了麦当劳想主攻的用户群 -- 年轻、消费能力进阶、对时尚充满消费欲望的中产群体;天猫直播技术则联动了麦当劳品牌影响力和明星带货力,呈现全新有趣的麦当劳消费体验的同时,也帮助麦当劳打造爆款,进一步实现品效合一。

超级品牌的共同愿景:不断创造潮流 探索更多共赢

联名,其实就是品牌打破已知形象,为消费者创造更多新鲜感的过程。如今,联名已不仅仅是制造声量,吸引眼球的宣传手段,更是让品牌试水产品研发,传达品牌故事,重塑品牌形象的商业创新途径。麦当劳此次的联名能在网络上口口相传,不仅是因为合作方的独特创意和时尚单品的社交属性,同时也离不开麦当劳这个国民级大IP本身所具有的吸睛度。

“麦当劳一直致力于为顾客带来与众不同的用餐体验。”麦当劳中国首席市场官须聪(Christine Xu)表示,“今年我们特别与alexanderwang品牌合作,推出刚好可以放下黑金桶和可乐、当作野餐篮使用的黑金篮子,及灵感源自麦当劳纸袋的黑金M手包。从美食到时尚单品,在年末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一场独具个性的‘黑金’体验。

天猫超级品牌日,是天猫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超级IP,已成为品牌输出品牌精神的强力渠道,麦当劳是全球最为知名的餐饮连锁品牌,此次合作天猫超级品牌日联手阿里巴巴本地生活行业提供了强大的营销、大数据和流量支持,这帮助麦当劳能更快地连接全国海量消费者,用年轻人更熟悉的姿势与他们沟通,以此加强麦当劳在中国市场的的内容创作力和营销竞争力。未来,麦当劳和天猫及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会有更多合作,不断开创潮流,持续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获得更辉煌的成绩。

消息来源:麦当劳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