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银行董事会推选 Brian Moynihan 为首席执行官

2009-12-17 17:06 6448

Moynihan 将从2010年1月1日起接任

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2009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 董事会今天推选 Brian T. Moynihan 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将在2009年12月31日肯尼斯-刘易斯 (Kenneth D.Lewis) 退休后接任并加入董事会。

欲查看与本新闻稿相关的多媒体资料,请点击:http://multivu.prnewswire.com/mnr/bankofamerica/41726/ 。

(图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50720/CLW086LOGO-b )

年届50的 Moynihan 曾在美国银行担任过多个高级领导职位,几乎对所有业务部门都有所了解。目前,他担任在全美拥有约5300万户家庭和小型企业客户的 Consumer and Small Business Banking 部门总裁。

主要负责甄选公司内外部候选人的美国银行董事长 Walter E. Massey 博士表示:“Brian 广泛的经验、公司内外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他了解业务动态和推动建设性变革的公认能力使他成为了担任这个职务的较佳人选。”

“Brian 已经是负责财富管理、企业和投资银行以及消费者银行业务的高层管理人。他在我们资本市场业务中与国际客户的合作使他具备了全球金融服务市场方面的广泛知识与看法。他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干得相当出色,赢得了客户和同事们的忠诚和尊重。简而言之,Brian 具备实现我们企业所有未来目标所需的知识、经验和领导力。”

Massey 继续说:“当我们考虑外部候选人时,董事会在听取了股东、监管人员和其他人的意见后认为,Brian 的经验不逊于任何一位外部候选人,甚至更丰富,并且他的优势在于会使交接顺利进行。美国银行人才济济,我们作为董事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支持我们为所有客户创造价值的员工团队。”

Moynihan 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担任现职。他于1993年加入波士顿舰队金融公司 (FleetBoston Financial)(美国银行的前身),之后他升职至高级职位。波士顿舰队金融公司于2004年被美国银行收购。

Moynihan 说:“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领导这家大公司。在美国银行,我们拥有成为全球优秀金融服务企业所需的一切条件。我们在每个重要市场和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我相信我们的能力足以媲美或超越我们的所有竞争对手。我们拥有正确的价值观和文化氛围,以及令人难以置信的专业管理层和员工团队。”

Moynihan 继续说:“目前我们要做的十分简单。我们需要的是执行。这家公司拥有悠久的卓越经营和强大的执行力度历史。我的目标便是将我们的工作重心和注意力重新放在这些核心能力上,这将使我们成为全球优秀的金融服务机构。”

“显然,客户已从肯尼斯-刘易斯、Hugh McColl 及其他人在过去几十年来潜心打造的这家银行中获益。我们的业务模式对股东来说同样发挥了作用。在此次经济危机爆发之前,我们凭借我们的业务组合已发展成为美国效率较高的银行机构,我们将依然视其为未来的目标。我相信,我们拥有能够为安全性和稳定性提供支撑的规模、资金、流动性和盈余多样化战略。”

Moynihan 表示:“但随着全球经济环境的变化,我们必须保持灵活性和发展我们的优良传统,通过不断变化来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认为这是经营方式而非业务模式的调整。我们致力于以公平和透明的方式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优秀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自去年8月份接管 Consumer and Small Business Banking 部门以来,Moynihan 一直负责新的 Basic Credit Card 的推出、信用卡利息冻结以及透支政策调整工作,旨在使客户从中受益。

Moynihan 将接替自2001年起担任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的刘易斯的职位。刘易斯最近宣布,他将于2009年12月31日从该公司退休,结束40年的职业生涯。

刘易斯说:“六年来,我一直与 Brian Moynihan 密切合作,我相信,他是领导公司发展的合适人选。他不仅是一位决策果断的领导人,也是一名严厉的经理。他了解美国及全球金融服务市场,并且精通风险和回报管理之道。他了解本公司、公司的能力以及公司内的任何一个人。重要的是,他非常关心我们的客户、股东、同事以及我们所服务的领域。我赞同董事会的选择,因为 Brian 是理想的领导人选,他能够将我们的诸多市场领先业务汇集起来,继续发展我们长期的卓越经营文化,并能够在本公司发展的同时确保我们全身心地专注于我们的客户。”

Brian Moynihan 简介

Brian Moynihan 于1993年4月加盟波士顿舰队金融公司,之后被升职为企业战略和发展部门负责人,并继续领导该公司的全球财富与投资管理部门。继美国银行于2004年与波士顿舰队金融公司合并之后,他加盟美国银行,担任全球财富与投资管理部门总裁,负责为美国和其它150多个国家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商业企业、大型集团、金融机构以及政府部门提供业界领先的金融服务。

在2007年至2009年期间,Moynihan 担任全球企业与投资银行部总裁,带领该部门为全球逾14万客户提供众多金融产品与服务。这些客户包括中小市场企业和高增长型公司、大型跨国公司、政府部门、金融担保公司以及机构投资者。

Moynihan 是美国银行高管团队的一名成员,担任该行全球多元化与包容性理事会 (Global Diversity and Inclusion Council) 主席。

Moynihan 毕业于布朗大学 (Brown University) 和圣母大学法学院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Law School)。他在 YouthBuild Boston 和 Boys and Girls Clubs of Boston 的董事会任职,并曾担任 Travelers Aid Society of Rhode Island 和 Providence Haitian Project, Inc. 董事长。

肯尼斯-刘易斯简介

2001年,刘易斯被任命为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接替了在1983年至2001年期间担任这一职位的 Hugh L. McColl, Jr.。刘易斯于1969年加入 North Carolina National Bank(NationsBank 和美国银行的前身),在夏洛特担任信贷分析师。在该公司担任过多个领导职位之后,他于2001年4月被任命为美国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刘易斯于1947年出生在密西西比州梅里第安。他拥有乔治亚州立大学 (Georgia State University) 金融专业学士学位,并获得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高管课程 (Executive Program) 毕业证书。

刘易斯是唯一一个两次荣获 American Banker 报纸“年度较佳银行家”(Banker of the Year) 称号(2002年和2008年)的人。2007年,他被《时代》(Time) 杂志评为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

在刘易斯任职期间,美国银行通过开发新金融产品、服务、交付渠道和技术以及显著提高各项主要业务的客户满意度,招揽了数百万新客户,并拓展了现有合作关系。通过有选择性地进行收购,刘易斯帮助该行在金融服务行业的重要市场和领域确立了领先地位,并抓住了未来发展机遇。这些市场和领域包括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银行市场、私人银行、银行卡服务、住房贷款、财富管理及投资银行。

在刘易斯的领导下,美国银行公布了全国性的新十年发展目标,包括1.5万亿美元的社区开发贷款与投资、20亿美元的慈善捐款以及一项耗资200亿美元的环保计划,该计划旨在对有助于在全球促进环境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公司和技术进行投资。

美国银行简介

美国银行是全球较大的金融机构之一,为个人消费者、中小市场企业和大公司提供全方位的银行、投资、资产管理及其它金融和风险管理产品与服务。该公司在美国拥有6000个零售银行办事处、18000多台自动柜员机以及屡获殊荣的网上银行(活跃用户超过2900万人),从而为约5300万个人和小型企业用户提供无与伦比的便利服务。美国银行是世界领先的财富管理公司之一,也是企业和投资银行以及交易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为全球各地的公司、政府、机构和个人提供众多资产类别的服务。美国银行通过一系列易于使用的创新型在线产品和服务为400多万小型企业所有者提供业界一流的支持。该公司为15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美国银行公司股票 (NYSE: BAC) 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的组成部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上市。

网址:http://www.bankofamerica.com

消息来源:美国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