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药诺达亮相中国医院协会后勤专业委员会第23届学术研讨会

科技赋能 “互联网+专业服务”加速传统后勤智慧化转型
2019-11-12 09:00 5210
11月7日-10日,中国医院协会后勤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十三届学术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国药诺达智慧后勤(上海)有限公司作为本届大会的钻石合作伙伴出席本次大会,公司总裁范虎城先生在大会主论坛上发表了题为《科技赋能智慧后勤》的主题演讲。

上海2019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2019年11月7日-10日,中国医院协会后勤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十三届学术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国药诺达智慧后勤(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国药诺达”)作为本届大会的钻石合作伙伴出席本次大会,公司总裁范虎城先生在大会主论坛上发表了题为《科技赋能智慧后勤》的主题演讲,他以国家政策为战略指导,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客观分析国内医院后勤管理痛点、难点,分享国外先进的医院智慧后勤管理理念,提出当前国内医院后勤管理与世界卫生组织对医疗后勤管理体系要求标准的差距,并表示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智慧医院后勤建设时期,如何以前瞻的视角、开放包容的管理思维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做好智慧化后勤管理工作,是每一位相关行业人员都要思考的问题。

国药诺达总裁范虎城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国药诺达总裁范虎城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大会期间,国药诺达身先力行,携手行业大咖共同发布了国药诺达自主研发的全新医院人工智能物流机器人、一体化后勤管理平台诺达云2.0系统、智能医用衣柜收发系统等一系列互联网+创新应用,通过高科技赋能和专业服务的紧密结合,为传统后勤物业行业发展转型指明了一条新路。

国药诺达医院物流机器人发布仪式
国药诺达医院物流机器人发布仪式

传递先进理念 领跑智慧后勤

随着医疗事业的进步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患者对医院后勤管理专业化、标准化和智慧化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会议期间,国药诺达结合多年医院后勤行业服务经验,率先发布了医院物流机器人,应用5G技术,通过大数据管理、定位导航、人机互交、移动互联等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实现了国内医疗领域物流运送新突破。

现阶段推出的封闭式、敞开式两款机器人,分别应对跨区域、跨楼层运送及无菌封闭区域(如重症监护室、手术室)等各种需求的药品、器械、手术辅料及耗材运送,大大降低人力成本,提高医院运送的效率和安全管理。

国药诺达一体化后勤管理平台诺达云2.0系统是智慧后勤管理信息化的中枢核心,拥有多项软件著作及国家专利,集“安全、高效、智慧、开放”于一体,在医疗后勤信息化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智能医用衣柜收发系统则是国药诺达在医用纺织品洗涤租赁模式的基础上,开发出的全新医用纺织品行为管理模块,通过智能衣柜收发系统及RFID芯片管理系统,运用大数据规范管理医护人员及患者行为,形成医用纺织品全闭环管理体系。

国药诺达现场展台
国药诺达现场展台

聚焦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重要的是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公司总裁范虎城先生表示国药诺达一直紧跟时代的号召、响应国家的需要,始终贯彻并落实“让中国智慧后勤领航国际服务水平”的初心,医院省心放心,让患者安心满意,“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创造价值”是国药诺达人不变的使命。未来,国药诺达还将不断利用科技新力量为智慧医院后勤的发展出谋划策,为中国智慧后勤管理事业的变革与创新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同柱,中国医院协会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安徽省医院协会会长许戈良,安徽省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杜昌智,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刘福东出席了大会并致辞。

消息来源:国药诺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