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owling WLG新研究显示:退欧使英国吸引力降低

Gowling WLG发布的新研究显示,英国退欧使全球最大公司不再认为英国非常有吸引力
德国、爱尔兰、瑞士和荷兰成为总部搬迁首选目的地
Gowling WLG
2019-09-20 12:41 5601
国际法律事务所Gowling WLG发布的新研究显示,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给英国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大公司选择总部所在地时不再认为英国非常有吸引力。近一半(41%)的全球企业表示,他们目前不会考虑将总部搬到英国,而德国、爱尔兰和瑞士成首选。

伦敦2019年9月20日 /美通社/ -- 国际法律事务所Gowling WLG发布的新研究显示,近1/4(23%)的全球企业愿意搬迁总部,但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给英国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大公司选择总部所在地时不再认为英国非常有吸引力。近一半(41%)的全球企业表示,英国退欧后,他们目前不会考虑将总部搬到英国,而德国、爱尔兰和瑞士是他们的首选目的地。

Gowling WLG report reveals the most favourable countries for global HQ relocations
Gowling WLG report reveals the most favourable countries for global HQ relocations

随着最近亚马逊(Amazon)、联合利华(Unilever)和谷歌(Google)的高端总部开发登上头条,Gowling WLG的报告《HQ Sweet Spot: Where big businesses want to call home》揭示了欧洲、中东、亚洲和美洲大型企业650多名董事级高管最重要行动的战略计划。

目前总部设在英国的受访公司中,92%正在权衡海外搬迁的好处 -- 爱尔兰是一半以上(54%)公司的首选目的地,紧随其后的是德国(33%)、荷兰(31%)和卢森堡(23%)。

1/3以上(35%)的全球企业领导认为,英国退欧后,长期来看,英国将不再是非常有利的总部所在地。尽管如此,巴西、加拿大和美国的老板们还是对英国作为商业中心的长期声望最有信心,他们最有可能考虑将总部搬到英国。

被要求对当前公司总部所在地的各项特征(从人才和数字基础设施到政治和经济稳定性)进行排名时,法国、新加坡、瑞士和日本的企业领导最为满意,最不可能考虑搬迁。相反,英国、加拿大和巴西的企业领导对当前总部所在地最不满意,最有可能考虑搬迁。 

Gowling WLG房地产负责人理查德-贝特(Richard Bate)评论研究结果时表示:

“很显然,英国仍然是市场上一股强大的力量,吸引着想要搬迁总部的全球最大公司,但我们的研究显示,英国退欧正促使全球老板们强烈考虑其他欧洲市场。”

“被问及退欧后英国可采取什么措施来提高其作为总部所在地的吸引力时,老板们为决策者提供了明确的信息:减少商业监管、改善人才引进、制定更有利的税收制度以及改善交通。”

“我们的研究还显示出所在地基本因素的重要性,从寻找合适的大楼到卓越的数字和交通基础设施。事实上,许多受访者偏爱提供优质大楼的目的地,英国在这方面表现很出色。”

“在此背景下,快速解决英国退欧僵局,以及我们最终退出欧盟后做出适当的政策改变,对于让英国在总部市场占据更大份额至关重要,尤其是北美公司以及欧洲以外的公司。”

敬请访问https://gowlingwlg.com/en/topics/hq-sweet-spot/overview/下载完整报告。

消息来源:Gowling WL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