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银行支持采取措施提高国际支付透明度

2007-04-20 08:53 6759


美通社纽约4月20日电 /新华美通/ -- Wolfsberg Group(沃尔夫斯堡集团)与 The Clearing House Association L.L.C. 今天发表了一项声明,支持一些提高国际电汇转帐透明度的措施,以增强全球反洗钱及反恐怖主义融资计划的效力。这些措施包括对更先进的支付信息传输格式的开发(在某些情况下将包含有关电汇转帐各方更详细的信息),同时呼吁全球采用基本信息传输原则来促进支付系统的良好实务操作。

在过去的30年里,全球的银行已经开发了一个高效的国际支付系统。该系统的稳定运行对全球金融的稳定至关重要。上述措施将不仅能更好地保护该系统的完整性,而且能帮助确保其持续高效的运行。

有了全球监管业的支持,在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 (SWIFT) 所有成员都接受的情况下,再加上协作式供应安全标准级的信息传输服务以及界面软件的实现和开发,预计将能够开发出一种更有效的支付信息格式将。

这项声明(包括信息传输原则)将涉及以下机构:

Wolfsberg Group 成员:荷兰银行 (ABN Amro)、西班牙国家银行 (Banco Santander Central Hispano)、三菱东京 UFJ 银行 (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巴克莱银行 (Barclays)、花旗集团 (Citigroup)、瑞士信贷 (Credit Suisse)、德意志银行 (Deutsche Bank)、高盛集团 (Goldman Sachs)、汇丰银行 (HSBC)、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法国兴业银行 (Societe Generale)、以及瑞银集团 (UBS)。

The Clearing House Association L.L.C. 成员: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 National Association)、纽约银行 (The Bank of New York)、花旗银行 (Citibank, N.A.)、Deutsche Bank Trust Company Americas、HSBC Bank USA, National Association、摩根大通银行 (JPMORGAN CHASE BANK, NATIONAL ASS0CIATION)、LaSalle Bank, National Association、瑞银集团 (UBS AG)、U.S. Bank National Association、美联银行 (Wachovia Bank, National Association) 以及富国银行 (Wells Fargo Bank, National Association)。

有关支付信息传输标准的声明

我们支持可提高各方国际支付交易操作透明度的以下措施。这些举措将提升旨在减少与金融媒介有关的弱点的风险项目的有效性,并将使银行避免他们的工具被某些个人和组织所利用。银行不把这些个人和组织视为自己的客户,包括(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那些参与过洗钱、恐怖分子融资活动或违背相关法令的交易的个人和组织。

这些举措是:(i) 关于通过第三方(银行)的 cover payment 付款方式,设置新的或更完善的 SWIFT 支付信息格式,覆盖包括付款人和受益人的信息。以及 (ii) 在银行业内部采用某些基本的支付信息标准。

凭借全球监管行业的支持,且 SWIFT 所有的成员都同意采用这些新规定的情况下,预计一种适宜的信息格式变更较早将能够在2008年11月开始施行。

所有的金融机构都应该遵守这四种支付信息标准。这些标准有:

-- 金融机构不得遗漏、删除或更改支付信息或指令的内容,以避免在支付过程中任何其他金融机构侦测到这种信息;

-- 金融机构不得使用任何特殊的支付信息,来避免在支付过程中信息被任何其他金融机构侦测到。

-- 依据所有适用的法律,在被要求提供有关各方的信息的时候,金融机构应该尽自己所能在支付过程中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

-- 金融机构应该极力鼓励他们通汇银行遵守这些原则。

那些已经制订并将遵守这些标准的大型金融机构还要积极鼓励他们的通汇银行来遵守这些规定。然而为了获得成功,这项举措当然还需要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参与。这些标准的有效性需要发出支付信息的金融机构的坚持,以及他们的监管者的坚持不懈的鼓励与支持。

消息来源:The Clearing Hous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