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斯利康与第一三共就新型HER2靶向抗体 - 药物偶联物达成合作

双方将加速和扩大DS-8201 (Trastuzumab deruxtecan) 在乳腺癌和其他癌症方面的发展,或将重新定义治疗标准
2019-04-01 16:25 7943
阿斯利康与第一三共针对 Trastuzumab deruxtecan (DS-8201) 抗体 - 药物偶联物 (ADC) 和潜在的新型癌症治疗靶向药物签订了全球开发和商业化合作协议。

上海2019年4月1日 /美通社/ -- 阿斯利康与第一三共针对 Trastuzumab deruxtecan (DS-8201) 抗体 - 药物偶联物 (ADC) 和潜在的新型癌症治疗靶向药物签订了全球开发和商业化合作协议。

这项合作基于阿斯利康科学至上的肿瘤业务战略,覆盖四大关键科学平台肿瘤驱动和耐药性,DNA损伤反应,免疫肿瘤和抗体-药物偶联物。

Trastuzumab deruxtecan 目前正在研究用于治疗表达 HER2 的多种癌症,包括乳腺癌和胃癌,以及 HER2 低表达的患者。 2017年,Trastuzumab deruxtecan 被美国 FDA 授予突破性疗法称号,用于治疗 HER2 阳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患者,这些患者既往接受过曲妥珠单抗和帕妥珠单抗治疗,并在使用曲妥珠单抗-美坦新偶联物后发生疾病进展。

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首次向监管部门提交针对晚期或难治性乳腺癌的申请。 针对乳腺癌,非小细胞肺癌 (NSCLC) ,胃癌和结直肠癌的研究正在进行中。

两家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共同开发和商业推广 Trastuzumab deruxtecan,第一三共将在日本单独保留市场的专有权,且全权负责生产和供应。

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 Pascal Soriot 说:“我们相信 Trastuzumab deruxtecan 将有望成为治疗 HER2 阳性乳腺癌与胃癌的变革性新药。它有望重新定义乳腺癌的治疗标准,成为 HER2 低表达肿瘤患者的首选疗法。它还具有治疗其他 HER2 突变或 HER2 过表达癌症的潜力,包括肺癌与结直肠癌。第一三共是阿斯利康的长期合作伙伴,我们很自豪能够与第一三共在其他疾病领域展开合作。”

第一三共代表董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George Nakayama 说:“Trastuzumab deruxtecan 是我们在肿瘤业务领域的宝贵资产,它来自我们对科学技术的不断追求,这是我们公司重要的优势所在。阿斯利康在肿瘤领域拥有丰富的全球经验与专业知识。通过与阿斯利康的战略合作,我们将结合各自的专业优势,最大限度地挖掘 Trastuzumab deruxtecan的价值,并加速建立第一三共全球肿瘤业务。我们的目标是尽快为各种癌症提供新的治疗选择,我们将最大限度地为全球癌症患者及其家人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阿斯利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