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黄金时节黄金地段黄金价 北京4号地铁沿线地产涨价风声吹响

2009-09-29 14:46 3839

北京2009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当华夏儿女喜迎60年建国大庆之时,沉寂多年的北京地铁4号线终于全线贯通,4号线的开通随即引发沿线地产价格的上涨。来自“安居客”数据部信息显示,9月份地铁4号线沿线区域的日均房源相比上个月上涨15%,从2732套增为3148套,且交易周期呈现递缩趋势,出售金额与出租价格同步上涨。另据“安居客”网站统计,马家堡、金融街、西直门、中关村四个热点区域的二手房源点击率,在数量上也呈现出大幅上升趋势。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2/18/200902181816.gif )

如今,更多人意识到,在南北城高楼广厦下,如今埋藏着一条黄金通道,活跃商务经营,聚敛居民人气。据“安居客”信息来看,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10号线沿线区域,日均二手房源数量分别从8月份的1411套、290套、8077套、2218套,上涨至1485套、302套、8289套、2438套,涨幅分别为5%、4%、3%、10%,低于4号线。

地铁4号线全线贯通,同运行中的地铁1号线、13号线、2号线、10号线交际,与规划、在建中的地铁6号线、7号线、大兴线换乘,大大方便了南来北往的市民,让他们拿到一张及早回家的“绿卡”,使公交不再那么拥挤,让家中灯盏不再半夜方才亮起。它的存在,对于京城的影响已不只是改善交通状况如此简单,业主所看重的一些生活配套设施,将因交通发展日趋完善。未雨绸缪让人们理性,“安居客”数据所彰显的购房热情在预料之中,地铁4号线周边区域价值、房市价格必然随之开通而攀升。

中关村商圈作为首都重点建设的三大商务中心区之一,2003年,在地铁13号线贯通后,缩短了北部人群进出中关村的时间,刺激着高科技区域产业向北辐射,13号线周边,包括海淀区域、昌平区域、朝阳区域,房产也因地铁存在而不停升值。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地铁交通是首都发展决定性因素之一,也成为房产升值的催化剂。

金秋九月,京城四大商圈(中关村商圈,西直门商圈,金融街商圈,马家堡商圈)从此由一条高速、便捷的地铁4号线连接,南北获得更好的串联,老城区、商业区、科技区、旅游区互动辐射,地铁经济带动着区域商圈再一次飞速提升,发展相对缓慢的南部区域未来改变亦将更加吸引眼球,大商圈黄金效应值得期待。有远见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京城西部第一条南北交通大动脉,催生了沿线区域这一波房价、租金的增长行情。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