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Jennewein Biotechnologie公司和伊利集团签订谅解备忘录

携手进行微生物菌群和人乳低聚糖的研发
Jennewein Biotechnologie GmbH
2019-02-05 17:00 12732
全球领先的人乳低聚糖研发和制造商Jennewein Biotechnologie,以及中国龙头乳品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宣布签署关于婴幼儿微生物组和人乳低聚糖(HMO)的谅解备忘录。
  • 中国是全球较大的婴儿食品市场
  • 人乳低聚糖是形成健康的婴儿肠道微生物菌群的关键所在

呼和浩特和德国莱茵布赖特巴赫2019年2月5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人乳低聚糖研发和制造商 Jennewein Biotechnologie,以及中国龙头乳品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伊利集团)宣布签署关于婴幼儿微生物组和人乳低聚糖(HMO)的谅解备忘录,旨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一种创新型的婴儿食品配方。

“我们已经在世界其他地区推出了人乳低聚糖,现在非常高兴与中国国内市场领导者伊利合作”,Jennewein Biotechnologie 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Stefan Jennewein 博士表示。“中国是目前全世界较大的婴儿食品市场,体量占全球市场总量的50%(2021年预计达到760亿美元)。我们致力于让中国父母和他们的孩子也能从母乳低聚糖中获益,让宝宝们都能建立健康的婴儿肠道微生物群。”

人乳低聚糖是母乳中的第三大成分,就其浓度和结构多样性而言,很多特点是人类相比于其他哺乳动物独有的。人乳低聚糖具有多种生理作用,它们可以保护婴幼儿免受细菌和病毒(例如诺如病毒)的感染,且作为益生元可以促进婴儿肠道微生物菌群的建立和成熟。如今,人们普遍认识到,建立健康的肠道微生物菌群对婴儿发育有关键作用。如果无法建立起天然或健康的肠道微生物菌群,除了引发婴儿生长发育中的其他问题,可能还会导致婴幼儿肥胖,自闭症或过敏的发生。然而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婴儿配方奶粉都不包含 HMO 成分。

欧洲伊利创新中心管理总监 Gerrit Smit 博士表示:“伊利集团长期致力于中国母乳营养成分研究,率先创建中国母乳数据库,并不断把研究成果转化为类似金领冠婴配粉这样的创新产品,我们期待未来与 Jennewein 开展合作。”

关于人乳低聚糖:

人乳低聚糖(HMO)是仅存在于母乳中的复杂糖分子。除脂质和乳糖外,其含量在所有人乳中成分中位列第三。目前人们已经确定了200多种具有不同结构的 HMO。其中含量最丰富的 HMO 是2′-岩藻糖基乳糖,约80%的哺乳期母亲都能分泌高达2g/L 浓度的该种乳糖。科学研究表明,HMO,尤其是2′‑岩藻糖基乳糖对婴儿发育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HMO 本质上是一种益生元,即它们能够特异性地促进有益微生物的生长,同时抑制病原体的生长。Jennewein Biotechnologie 于2015年首次向全球婴儿食品市场推出 HMO 2′-岩藻糖基乳糖。

消息来源:Jennewein Biotechnologie Gmb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