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olidThinking 公司在首次发布的 solidThinking 8.0 Inspired(TM) 中采用 morphogenesis(TM) 形态生成技术

2009-09-15 03:57 3457

新软件实现了计算化灵感,促进快速形成概念和探索设计主题。

美国密歇根州 TROY 2009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工业设计/造型软件公司 solidThinking 公司( http://www.solidthinking.com )今天发布了一项具有突破性的数字产品成果 -- morphogenesis(TM)(形态生成技术),这种新技术致力于为工业设计师和建筑师提供探索无数设计方案的能力。 这种创新的“morphogenesis”(形态生成技术)包含在solidThinking为设计界提供的最新软件版本 -- solidThinking 8.0 Inspired(TM) 中。solidThinking 8.0 Inspired 为最新发布的 solidThinking 8.0 设计工具套件增加了独特的计算性能。在 Windows 和 Mac 两种操作系统上,它都可以实现高级的3D建模和渲染。

欲浏览多媒体新闻稿,请登陆: http://www.prnewswire.com/mnr/solidthinking/39369/ .

首次发布的 solidThinking 8.0 Inspired 利用仿生原理,模仿自然规律和过程,帮助设计师和建筑师生成由特定环境造成的形态、结构。用户可以利用生成的结果,进一步激发创意和设计。

“设计师和建筑师有时会从自然界中寻求灵感,但是到现在为止他们一直局限于视觉的研究,”负责 solidThinking 软件开发的副总裁 James Dagg 说。“由于影响自然形态的过程和自然法则非常复杂,所以,当设计师在选用和改造生物形态时,不得不把直觉作为他们灵感的来源。在自然界中,生物的结构不断发展,并根据环境因素生成特定的造型。随着 solidThinking 8.0 Inspired 公之于世,设计师们便可以拥有一个复制自然界中生物生长过程的环境。”

使用 solidThinking 8.0 Inspired,设计师可以创建设计空间模型或从其它系统中导入。设计师可自定义模型周围的环境,然后运行软件的 “morphogenesis” 形态生成功能,这样就能生成一个在特性环境下塑造的精简造型。随后,设计师可按自己的期望在这个结果上自由发挥,进一步探索他们的设计。“morphogenesis” (形态生成技术)就相当于一个制造形态创意和灵感的发生器。

“现在正是一个3D造型软件占据概念设计领域并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好时机,”solidThinking 公司主管产品战略和市场营销的副总裁 Alex Mazzardo 说。“solidThinking 软件一直扮演着媒介的角色,令设计师们能够用自己的语言来创作、探索和诠释造型。solidThinking 8.0 Inspired 现在为设计师和建筑师带来了‘自然和自然的生长过程’,这是最根本的设计灵感来源。这也是从未有过的,它能引导用户从他们以前可能从未考虑过的想法出发。”

solidThinking 8.0 Inspired 中的这种技术把自然融入了设计师和建筑师的工作当中,他们会发现那些造型极富美学乐趣、独特又常常出人意料,同时又良好地满足了他们预期的结构功能。在 solidThinking 8.0 Inspired 中创建的形态通常非常有效,这要归功于它在材料上的节省,并且在后续的产品研发过程中,它很难被工程师根本改变。

此外,solidThinking 8.0 Inspired 为用户提供了基于 NURBS 的曲面建模方式和实体建模方式,一流的 ConstructionTree(TM)(结构树)技术,快速而高质量的照片级实时渲染能力和双向功能。它能够呈现高效、直观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并兼容多种CAD / CAM / CAE系统。使用 solidThinking 8.0 Inspired,设计师可以把CAD软件环境中创建的3D数据导入其中,然后利用 “morphogenesis” (形态生成技术)对原造型进行深入的探索和设计。

solidThinking 是基于 NURBS 曲面的三维概念设计软件,包含许多激发工业设计师创新思维的功能。例如包括先进的结构历史进程树,可以令用户在整个设计进程中随时调整他们的想法。它还具有同时编辑参数和控制点的功能,精简的用户界面,以及能够生成丰富、逼真画面的极速渲染引擎。solidThinking 适用于 Windows 和 Mac 平台,并兼容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和工程(CAD / CAM / CAE 技术)软件,推动工业设计师和工程师在产品开发周期中的合作。

“solidThinking 8.0 Inspired 是我们实现了开发和灵活销售的目标,并成为在工业设计进程中完全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造型工具的较好证明。”solidThinking 公司总裁 Robert Little 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推出令用户惊讶的新生力量,它一定能够激起用户的兴趣,并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创造力。这仅仅是开始,未来将会更多。”

欲深入了解 solidThinking 8.0 Inspired 和 “morphogenesis” 技术,请点击:

http://www.solidthinking.com 或通过以下途径链接 solidThinking: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solidThinking

Twitter - http://www.twitter.com/solidThinking

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solidThinking

关于 solidThinking 公司 ( http://www.solidthinking.com )

solidThinking 公司致力于开发推广工业设计/造型软件,帮助设计师轻松、快速、低成本地发明、探讨和评估新的设计想法,不再受传统软件的限制。通过使用 solidThinking 的概念化三维建模功能、可视化界面及快速的实时渲染,设计师可以在建筑和汽车、电子设备、珠宝、产品包装及游艇等多种领域内建模、渲染并分享他们的方案。 SolidThinking, Inc. 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 Troy,是 Altair Engineering Inc.( http://www.altair.com )的全资子公司。Altair Engineering 是一家私有公司,现有员工超过1300名,遍及北美、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

消息来源:solidThinking,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