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社会动员和加强合作是全球抗击糖尿病的关键

Ministry of Health, Singapore
2018-11-29 16:03 7661
新加坡近日举行了“对抗糖尿病部长会议”。在大会第二天的部长级圆桌会上,多国卫生部部长和政府要员代表作出承诺,表示要大力加强创新以及与主要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国际合作,从而创造出一个良好的环境,支持并鼓励公民采取积极措施来预防和控制糖尿病。

新加坡2018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新加坡近日举行了“对抗糖尿病部长会议”。在大会第二天的部长级圆桌会上,多国卫生部部长和政府要员代表作出承诺,表示要大力加强创新以及与主要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国际合作,从而创造出一个良好的环境,支持并鼓励公民采取积极措施来预防和控制糖尿病。

Ministerial Conference on Diabetes 2018 Singapore - Ministerial Roundtable on November 27 hosted by Mr. Gan Kim Yong, Minister of Health, Singapore, and moderated by Mr. Ong Keng Yong, Ambassador-at-Large, Singapore
Ministerial Conference on Diabetes 2018 Singapore - Ministerial Roundtable on November 27 hosted by Mr. Gan Kim Yong, Minister of Health, Singapore, and moderated by Mr. Ong Keng Yong, Ambassador-at-Large, Singapore

除了各国政府致力支持对抗糖尿病外,部长级圆桌会的出席者一致认为,在预防和管理糖尿病的过程中会出现诸多挑战,为更好地应对,需要可持续的融资机制、不断力求创新和大胆的卫生体系改革

部长级圆桌会上的主要讨论内容

1. 利用创新模式

糖尿病不仅是一项医疗挑战,也是全社会都面临的一个挑战。当务之急就是要找到创新模式,以便更好地在全国和社区范围内实施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必须包括让更多人获得医疗服务、赋予患者自我管理的能力、防止因经济困难而影响治疗的情况,以及根据当下糖尿病和非传染性疾病的趋势来对传统的医疗做法进行调整。

创新一直也将继续是抑制糖尿病在全球呈流行趋势的关键策略。代表们强烈表示要加强各国政府及世界卫生组织在国际和区域上的合作,共同推动对抗糖尿病的创新。其中包括数据收集、分析与研究,群策群力,全面开展抗击糖尿病和其他非传染性疾病的运动。代表们还强调,务必要加强远程医疗和新兴卫生技术等领域的创新,积极推动行为上的良好转变,帮助人们过上更健康的生活。

2. 社会动员

代表们同意,社会动员正越来越多地被用作一种促使人们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并采取行动的重要工具。单靠大范围宣传有关健康管理的信息已经不足以推动人们采取行动。官员们希望能向不同人群传达具体的信息,从而得到更有针对性的回应。

其中一项策略就是借助健康大使的力量,激励公众并分享基本的健康知识与技能。健康大使可以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公共志愿者,包括年长人士,从而激励人们共同追求健康生活。文莱、日本,马来西亚和汤加等国代表也分享了他们如何运用当地社区网络的经验,即利用当地社区网络,向人们传播有关改善健康,以及帮助加强患者在控制疾病等方面的知识

3. 加强与主要利益相关方的合作

除了政策制定者采取实际行动,以更有效的推出措施来促进积极的健康行为和提升医疗服务外,代表们一致认为,仅靠政府的力量是不足以法扭转糖尿病的流行之势。他们强调,需要通过跨部门合作来尽量减少糖尿病带来的威胁。具体包括从体育、交通到基础设施,促进政府机构间的合作。除公共部门外,政府还应监督和鼓励私营部门参与合作,共同加强保健系统及加速创新

政府可以扮演关键角色,促使私营机构加入变革和创新,并且与国人共同制定对抗糖尿病的方案。国人的积极参与可以推动必要的改变。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先生 (Gan Kim Yong) 在闭幕致辞中呼吁各位代表在全球对抗糖尿病的斗争中采取大胆举措。他强调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 采取果断行动利用创新模式来改善医疗护理、减低成本,并通过改革为公提供更好的医护服务;
  2. 加强包容性,让社区参与进来,尤其是弱势群体,从而增强健康计划的可持续性,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受益;
  3. 推动开放合作,加强国内外合作和公私合作,在改善人口健康状态上产生协同效应。

新加坡将把会议上各方分享的经验教训和关键学习要点归纳成一份报告。该报告将供各国政府提供有关持续抗击糖尿病和其他非传染性疾病的参考。

新加坡卫生部
2018年11月2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录

对抗糖尿病部长会议 部长级圆桌会成员名单

  • His Excellency Dato Seri Setia Dr Awang Haji Md Isham bin Haji Jaafar, Minister for Health, Brunei Darussalam
  • His Excellency Dr Mam Bunheng, Minister for Health, Cambodia
  • Her Excellency Ms Pirkko Mattila, Minister of Social Affairs and Health, Finland
  • Honourable Professor Sophia Chan, Secretary for Food and Health, Hong Kong SAR, China
  • Her Excellency Professor Nila Djuwita Farid Moeloek, Minister of Health, Indonesia
  • His Excellency Dr Yasuhiro Suzuki, Vice-Minister for Health and Chief Medical and Global Health Officer, Japan
  • His Excellency Datuk Seri Dr Dzulkefly Ahmad, Minister of Health, Malaysia
  • Honourable Dr Gerardo V. Bayugo, Undersecretary of Health, Philippines
  •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 (Gan Kim Yong)
  • 新加坡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 (Lam Pin Min)
  • Honourable Dr Saia Ma’u Piukala, Minister of Health and Public Enterprises, Tonga
  • Her Excellency Professor Nguyen Thi Kim Tien, Minister of Health, Viet Nam
  • Dr Svetlana Axelrod, Assistant Director-General, Noncommunicable Diseases and Mental Health,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 主持人:新加坡外交部巡回大使王景荣 (Ong Keng Yong)

消息来源:Ministry of Health, Singapor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