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世界中风日,史赛克提醒公众发现中风征象采取FAST法应对

美国密歇根州卡拉马祖2018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史赛克致力于提供全程中风护理解决方案,我们强调识别中风征象以及快速寻求治疗的重要性。中风已成为世界人口的主要死亡原因,全球每年死亡人数可达600万,还有500万人会永久性残废。1发生脑中风时,大脑每分钟会有190万个神经元丢失,而发生中风前,身体会发出警报。我们必须了解中风前的征象,即时采取治疗,降低发生后遗症的风险。

通过 FAST 法识别脑中风

中风发作前,会有一些常见的征象,即“FAST”,即脸部 (Face)、手臂 (Arms)、言语 (Speech)、时间 (Time) 四个单词英文首字母的缩写。脸部 (Face) 指面庞向一侧下垂,或浮现扭曲的笑容。手臂 (Arms) 指患者可能无法将双臂举到同一高度。言语 (Speech) 指观察患者是否口齿清晰、言辞达意或能听懂对方说的话。最后一个要素是时间 (Time);如果患者出现以上任何症状,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

提高警觉意识

世界中风日由世界卒中组织 (WSO) 呼吁设立,是一项旨在提升中风预防和治疗意识的年度活动。史赛克希望人人都能对中风的征象做出正确判断。

史赛克神经血管部门主管 Mark Paul 说:“能够成为世界中风日的积极倡导者,我们感到非常自豪。中风是一种破坏性疾病,每年有一千七百万人深受其害。我们希望通过坚持对中风的认知宣传,能够降低中风引起的死亡和残疾。”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中风的信息并传播中风警报信号的知识,请访问www.somesignssavelives.com 。此网站提供八种语言版本,包括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中文和日语。

1世界预防中风运动,https://www.worldstrokecampaign.org/learn.html [可于2018年10月1日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