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吉布提政府宣布进行股份国有化

吉布提政府宣布,对吉布提港口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多哈雷集装箱码头股份予以国有化
Government of the Republic of Djibouti
2018-09-11 12:22 7612
吉布提政府宣布,对吉布提港口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多哈雷集装箱码头股份予以国有化。

吉布提2018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2月22日,吉布提政府终止了多哈雷(Doraleh)集装箱码头的特许经营,相应的特许经营权在2006年被授予给实际上由少数股东迪拜环球港务集团(DP World,持股33.33%)控制的公司Doraleh Container Terminal (DCT)。执行这一特许经营权合约对吉布提共和国的根本利益、吉布提的发展和吉布提对最具战略性意义的基础设施资产的控制,极其不利。

点击这里下载全文。

因此考虑到需要提前终止这一特许经营权合约,DCT多数股东Port de Djibouti SA(吉布提港口有限公司,PDSA)在2018年7月27日终止了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达成的股东协议(合资协议)。

这份股东协议将所有权力赋予少数股东,并将多数股东变成了纯粹的旁观者。终止这份协议极其严格地遵循吉布提法律,而吉布提法律负责管辖DCT合资和章程问题。

实际上,DCT已经通过股东协议投入运营,但是完全为迪拜环球港务集团的利益服务。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为此与吉布提共和国展开了一场司法和媒体领域的“游击战”,试图不惜任何代价重新掌控多哈雷。

在2018年9月5日的新闻稿中,迪拜环球港务集团表示,英格兰及威尔士高等法院(High Court of England and Wales)已经强制执行股东协议,并禁止PDSA开除DCT负责人。

这项裁定由迪拜环球港务集团获得,PDSA没有被事先告知这一法律程序已经开始,而且没有发生任何具有对抗性质的辩论。

然而,迪拜环球港务集团的新闻稿并没有强调英国法院的裁定仅仅是一项临时措施,既非最终裁决,也不产生既判力(Res Judicata),因此没有得出最终结论。

根据2018年9月9日的总统令,吉布提共和国已经决定对PDSA在DCT公司中所拥有的所有股份和企业权利予以国有化,这一决定即刻生效,以便保护吉布提的国家根本利益以及吉布提合作伙伴的合法权益,并确保DCT公司的状况与实际相符 -- 自合约终止以来,DCT已不再负责多哈雷集装箱码头的事务。

获得公平合理的补偿结果是迪拜环球港务集团的唯一可行选择,这也与国际法原则相一致。

消息来源:Government of the Republic of Djibout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