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欧启动 MODIBEC 项目合作,推动数字广播与移动通信的融合

上海高德软件有限公司
2007-04-03 10:43 2956

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科研院和高德软件等代表中方合作伙伴参加启动仪式

上海4月3日电 /新华美通/ -- 日前,旨在加强中欧数字广播技术合作的 MODIBEC 项目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正式启动,欧洲智能交通协会 ERTICO 主持了 MODIBEC 项目启动会议,欧盟相关官员到场对这一项目表示支持。该项目将重点推动数字广播和移动通信技术的融合,并将为北京奥运和上海世博会提供实时交通信息解决方案。

MODIBEC 项目的目标是促进中国和欧州在数字广播领域的合作研究,共同投资和联合开发项目,并且确定制定标准的通用方法和相关配套政策,帮助中国政府部门利用欧洲的经验来制定适用于中国的行业标准。

MODIBEC 项目为期两年,在此期间,各参与单位将开展一系列国家层面的合作,中欧双方在企业、研究机构和公共部门等领域内的数字广播和移动通信专家将建立紧密交流和联系,并且优先考虑在中国实施 DAB-TMC 现场项目示范,为北京奥运和上海世博会提供实时交通信息解决方案。按照计划,项目将在欧洲举行两次内容研讨会,并且在北京、上海和广东三地举办三次内容研讨会。

目前参与 MODIBEC 项目的单位共有14家,分别是中国和欧洲相关领域的优秀企业和组织,如欧洲智能交通协会 (ERTICO)、中国卫通、高德软件、西门子、博世蓝宝、摩托罗拉等。作为唯一的中国导航企业,高德软件参加了会议以及随后举行的 DAB-TMC 实时交通信息演示项目筹备会议,并与其他项目合作伙伴就项目工作目标和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作为中国较大的导航电子地图提供商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软件在该项目中承担重要角色。除了在实时交通信息和电子地图方面向 MODIBEC 项目提供配合支持之外,高德软件还将负责配合项目在中国的协调组织和宣传工作,包括正在筹备中的由高德软件承办的 2007 上海国际导航产业与科技发展论坛 (NaviForum) 上就项目阶段成果物举行新闻发布会。已经历时三届的上海国际导航产业与科技发展论坛由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国家测绘局地图司和上海市科委主办。

高德软件简介

高德软件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导航电子地图供应商和位置服务提供商,现有数据库已广泛用于国内车载和便携导航系统。而作为中国移动全网的唯一地图数据、位置服务平台合作伙伴,在无线位置服务市场也居领先位置。除此之外,还为 Google、新浪等超过 400 家的互联网企业提供基于位置搜索的地图调用服务,整体地图服务使用量位居国内首位。另外,高德受中国政府委托,承办中国导航业最具影响力的“上海国际导航产业与科技发展论坛”。

消息来源:上海高德软件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