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乐高玩乐报告》:玩乐时间与家庭幸福之间具有重要联系

乐高集团
2018-08-22 13:38 6832
乐高集团于今日发布了2018《乐高玩乐报告》。根据数据显示,玩乐可以让家庭变得更快乐、亲密和放松。与此同时,全球超过三分之一(38%)的受访者承认,由于父母和孩子都很忙,因此很难优先安排玩乐时间。

丹麦比隆2018年8月22日电 /美通社/ -- 乐高集团于今日发布了2018《乐高®玩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根据数据显示,玩乐可以让家庭变得更快乐、亲密和放松。与此同时,全球超过三分之一(38%)的受访者承认,由于父母和孩子都很忙,因此很难优先安排玩乐时间。

该报告对全球九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3,000名家长和孩子进行了调研,以了解当前家庭玩乐的状态,并探讨了玩乐的重要性。

报告表明,家庭花在玩乐方面的时间与家庭幸福之间具有重要联系:每周玩乐时间达到五个小时或以上的家庭中,近九成的家庭(88%)表示他们很幸福;而玩乐时间不到五个小时的家庭中,只有约七成的家庭(75%)表示感到幸福。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家庭的玩乐时间正在被压缩:近三分之一(30%)的家庭每周一起玩乐的时间不到五个小时,更有十分之一(10%)的家庭的玩乐时间不到两个小时。

另外,即使家庭成员一起玩乐时,约五分之三(61%)的父母承认自己会因为生活中的其它事物分心,比如工作、家务和无处不在的智能手机。令人担忧的是,近五分之一(17%)的孩子表示他们忙得没有时间玩,有约五分之四(81%)的孩子希望父母能够花更多时间陪他们玩。

家庭教育专家兼作家Jessica Joelle Alexander表示:“对孩子和父母来说,一起玩乐是家庭生活的基石。但由于现代生活方式变得越来越忙碌,且容易过度强调正规教育和结构化的活动,人们很容易忽视为玩乐活动留出时间。但考虑到家庭玩乐活动能够给家庭幸福带来的积极影响,每个家庭不妨把‘家庭玩乐’当成一项重要的‘家庭作业’来完成。”

报告还指出了玩乐方式历经的变化以及随之而来的顾虑。家长们仍然担心数字游戏的安全性和社交功能:受访者中88%的父母担心网络安全问题,72%的父母担心科技会让孩子们逐渐失去独立思考的能力,然后我们的下一代却告诉大家,需要把握科技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

孩子们自己正在开创一种新型的“融合玩乐Fluid Play”模式,他们会自然而然地将现实世界、想象和数字体验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因为对孩子们而言,这就是而已。

报告显示,数字玩乐方式的不断融合并没有对传统玩乐方式产生太大影响,大多数孩子(81%)仍然更喜欢与父母一起玩而不是自己玩,近四分之三(72%)的孩子更喜欢与朋友聚在一起玩,而不是在网上玩。

尽管有着一些顾虑,父母们表示仍旧可以接受孩子的想法。超过一半(59%)的父母认为数字技术的发展可以让家庭关系变得更加亲密,超过四分之三(77%)的父母认为数字玩乐可以带来创造力。

布里斯托大学教育心理学高级讲师Elena Hoicka博士表示:“尽管很多家长觉得,孩子对数字玩乐的喜爱阻碍了孩子们去接触一些父母眼中那些更优质的、更传统的玩乐活动,但事实上,这两者之间并不一定相互排斥。与前几代人相比,现在的孩子们将数字和现实世界视为同一个巨大的、互联的玩乐空间。为了充分利用一起玩乐的时间,父母也需要拥有这种‘融合’的思维。”

家长普遍认为,玩乐可以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几乎所有(95%)受访者都认为玩乐是一项是重要的教育工具,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很有必要。超过五分之四(82%)的受访者认为玩乐能帮助孩子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受访的父母认为寓教于乐(76%)是重要的教育方法,超越了阅读(67%)、课堂教学(55%)、与朋友互动(65%)和上网(22%)等方法。更重要的是,约五分之四(83%)的孩子认为当涉及玩乐时自己会学得更好。

成人和孩子都感受到了一起玩乐的益处。父母表示玩乐有益于自身的幸福(91%)和快乐(72%),甚至能让他们释放童心、缓解压力(86%),并且可以与孩子建立更为亲密的关系(64%)。几乎所有受访的孩子都表示,玩乐让他们感到快乐(93%),在学校漫长一天的学习后,玩乐能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放松(87%)。

受调查结果的启发,该报告提出了家庭成员在一起玩乐时应当考虑的十大原则,希望为打造高质量的家庭玩乐时间提供灵感。其中包括鼓励自由发挥、接受错误和将家务琐事趣味化等。

乐高集团首席市场营销官Julia Goldin表示:“玩乐的美妙之处在于它跟随一代又一代人一起发展,但是它的益处却保持不变。这份玩乐报告发现,数字化可以提供更多不同的玩乐体验。我们也将继续发展乐高玩乐体验,将数字和实体玩乐体验无缝融合,让孩子们继续在玩乐中学习和受益。玩乐对孩子们非常重要,我们也将致力于帮助父母们为孩子提供更好的体验,一起来重视和保护孩子们玩乐的时间。

消息来源: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