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8.8购物节销售总额增长超10倍 沃尔玛全渠道零售展现规模化效应

2018-08-10 18:18 29334
沃尔玛和京东今日公布,双方联合各大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线上线下联动的大型促销活动“8.8购物节”再创销售业绩新高。

深圳2018年8月10日电 /美通社/ -- 沃尔玛和京东今日公布,双方联合各大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线上线下联动的大型促销活动“8.8购物节”再创销售业绩新高。自7月19日启动之日起,截至目前,参与8.8购物节全渠道商品销售对比去年增长已超10倍参与的大部分品牌对比去年同期取得双位数的销售增长。8月8日当天,线上平台销售额创历史新高,沃尔玛官方旗舰店和沃尔玛全球购官方旗舰店对比之前较高日销售额增长超过800%。沃尔玛京东到家平台当天开场仅1小时14 分钟订单量即超过去年8月8日全天订单量当天销售额对比去年同一天增长500%。

今年8.8购物节,除了线上平台,沃尔玛联动全国180多个城市的400多家门店,开展多场线下体验活动线上直播互动,丰富了顾客的购物体验,并深度与各大品牌供应商合作,真正实现全渠道零售的规模化。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首席采购和市场官刘晓恩表示:“对于零售未来的发展,我们相信全渠道发力才能更好地满足顾客需求。今年8.8购物节整体规模都上了一个台阶,再次证明顾客对我们的信任以及市场的需求。未来,沃尔玛会继续携手包括京东和各大品牌等合作伙伴,为顾客带来更多的好商品、好价格和更便捷的O2O购物体验。”

8.8购物节联动全国400多家沃尔玛门店,线上线下融合呈现规模化
8.8购物节联动全国400多家沃尔玛门店,线上线下融合呈现规模化

全渠道规模化,令本次参与品牌商家在8.8期间获得显著增长。截止到8月8日,多数参与8.8购物节的品牌商家线上线下销售额对比去年同期均取得双位数增长,其中达能、伊利、益海嘉里和海天增长最为迅猛。

8.8购物节的整体增长,得益于零售数字化的应用。今年8.8购物节全程采用“扫玛购”派发电子购物券,直接拉动“扫玛购”新用户翻倍增长,并吸引大量顾客到店使用“扫玛购”支付,体验线上线下联动的促销活动。

另外,沃尔玛“云仓”作为零售行业首个实践的前置仓模式,今年首次参与8.8购物节。云仓的构建,使O2O服务延伸到原本门店无法覆盖的区域,服务更多顾客。位于深圳、上海、成都的云仓加入今年8.8大促,诞生了8.8全场较快一笔订单:从用户下单、店员拣货到达达快递员送货上门仅用了7.4分钟,将顾客O2O体验推至极致。

沃尔玛小程序“扫玛购”在今年8.8购物节期间成为获客新渠道
沃尔玛小程序“扫玛购”在今年8.8购物节期间成为获客新渠道

 今年是沃尔玛京东合作8.8购物节的第二年,双方宣布“三通2.0战略”,将资源互通升级,成功把“8.8 购物节”打造为全渠道购物节的典范。除过往合作的方式外,今年8.8在全国等地,开展了多场沃尔玛线下门店活动京东平台线上直播,以及运用京东AR/VR技术打造多种场景体验,包括:沃尔玛全球购首家快闪店落地广州,以及首推“京东网红商品就在沃尔玛”陈列区,增加商品触点。通过全国范围的O2O体验互动,成功带动O2O客流对比去年同期增长110%。

8.8购物节生鲜品类再次领跑O2O
8.8购物节生鲜品类再次领跑O2O

销售增长的背后,也表现出消费者对商品选择的偏好。京东到家平台生鲜品类再次领跑O2O,在8月1日的“超鲜日”大促中,生鲜日配商品的销量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80%。曾多次获奖的沃尔玛自有品牌“惠宜”在8.8期间线上线下销售均增长迅猛,“惠宜”旗下的卷纸、东北大米、纯牛奶和碎果冰等多款商品备受欢迎,这也表明了顾客对兼具高品质和高性价比商品的热捧。而8.8购物节独家定制商品“8.8蛋糕”,也一度卖出超过5万件。

8.8购物节将持续到8月15日,即日起将迎来新一轮促销返场,包括沃尔玛官方旗舰店精选个护家清纸品联合品牌减免,京东到家沃尔玛8月10日粉丝感恩礼以及沃尔玛全球购秒杀商品低至8.8元等,答谢所有顾客对今年8.8的支持和参与。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