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关注“城市慢性病管理”服务 京东云携康康血压发力健康医疗领域

2018-06-01 19:50 8305
近日,在刚刚闭幕的贵阳数博会上,京东云与康康血压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各自在医疗、慢性病管理、技术、互联网以及大数据等多方面优势,共同打造并完善京东云Matrix云矩阵生态系统战略,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市慢性病管理”服务的深度应用。

北京2018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刚刚闭幕的贵阳数博会上,京东云与康康血压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通过各自在医疗、慢性病管理、技术、互联网以及大数据等多方面优势,共同打造并完善京东云Matrix云矩阵生态系统战略,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市慢性病管理”服务的深度应用,并将贵阳市“大数据+慢病管理”创新成果辐射到全国。

以高血压、糖尿病为首的慢性病是严重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一类疾病,已成为影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据相关部门统计,慢性病死亡占总死亡人数的比例高达86.6%,造成的疾病负担已占总疾病负担的70%以上,慢性病已是造成因病致贫返贫的重要原因。为此,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等政策文件,更是对于慢性病的防治提出了明确的管理指标。

京东云作为京东集团对外技术赋能的主要窗口,依托京东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所拥有的长期业务实践与技术积淀,向社会提供安全、稳定、可信赖的基础云服务,一站式的大数据服务,以及成熟、领先的解决方案。并在云矩阵生态系统的战略下,与多领域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开拓市场,为行业客户提供创新的技术赋能,关注健康医疗行业也是京东云赋能的重点领域之一。

康康血压作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慢性病管理”平台,同时也是国家“十三五”慢性病管理重大专项课题牵头单位,致力于打造 “互联网+智能硬件+医院+保险+医药”的慢性病管理闭环生态,为城市卫生及医疗机构提供以“防治结合”为核心原则,以“全面筛查、全程管理”为手段,涵盖:高血压、糖尿病、呼吸疾病、心脏疾病四大主流慢性病的“大数据+慢性病管理”能力与方法。

此次双方的合作将继续发挥各自的优势,在“慢性病管理”这一细分领域,通过“大数据+慢性病管理”的生态闭环,以促进互联网与健康医疗产业的深入融合与创新,让稀缺的医疗资源利用率得到有效提升,造福于亿万慢性病患者。

消息来源:京东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