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师大附小千人挥毫泼墨“大写中国”,刻画人类命运共同体

首师大附小
2018-05-15 18:59 6988
2018年5月15日,首师附小柳明校区举行了永定路学区传统文化巡礼之大写中国首师附小柳明校区千人笔会,柳明校区所有学生、老师、部分家长、来自祖国各地书法爱好者少数民族学生、外国留学生、书法家,长卷铺地,席地而坐,千余人挥毫,共写中国字。

北京2018年5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5月15日,首师附小柳明校区举行了永定路学区传统文化巡礼之大写中国首师附小柳明校区千人笔会,首师附小柳明校区的操场上,柳明校区所有学生、老师、部分家长、来自祖国各地书法爱好者少数民族学生、外国留学生、书法家,长卷铺地,席地而坐,千余人挥毫,共写中国字。

千人笔会现场
千人笔会现场

卷轴铺地挥毫不是盖的,每一个孩子的卷轴都是六尺对开或者六尺整张,这么大的卷轴,如何能够驾驭,让在场的人捏了一把汗,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孩子们气定神闲,一笔一划,挥笔自如,不慌不忙,手有墨香气自华,坐满会场的活脱脱的是一群小书法家。

再仔细看,每个孩子写的内容都不一样,从弟子规、经典诗词名句、到现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纵横古今,每个孩子写的书体更不相同,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一应俱全。

再看看孩子们书写状态,一撇一捺、一字一句,从章法到笔法、到墨法,用书法家的话说老辣、震撼、意外、惊叹!赞叹孩子们的书写更具备一定的艺术水平,北京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书法教研员李祥魁在总结时说“首师附小柳明校区已经具备书法示范校的模式,具有引领作用。”

一幅幅作品、一张张笑脸,孩子们喜欢写、爱写,所有的孩子都在写、所有的老师都在写,带动了全家老少一起写,写出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写出了中华儿女传承中国优秀文化的无私大爱的奉献情怀,写出了中国人民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努力的大国担当。

这是首师附小在童心教育办学思想指导下,孩子们童心、童趣、童真的最好表达。

笔尖传经典,墨香润童心。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海淀区政府人民教育督导室主任乔键,海淀区教委宣传科科长曹芳、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俞劼、现代教育报报社社长廖厚才、田村路街道委员会主任杜宇、永定路街道委员会党工委书记王新明、海淀区教委基教一科张建军副科长、北京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书法教研员李祥魁、北京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书法教研员、中国书法学院研究员王友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委员叶培贵、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俊京、中国青少年书法报报社社长、总编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李月贵、中国书协楷书委员会委员、培训中心教授李国胜、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徐右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体验馆长杨雯、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授,北京书协理事方放、中国书协会员,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副秘书长高风、中国书协会员,北京东城区书协副主席杨邕。

二年级9班张毓卿家长参会后感言:“戊戌初夏,京西柳明,大写中国,翰墨飘香!我和孩子都准备再进一步,再上一层楼,好好学习,认真写字,写好字,继续大写中国。做事讲究始终如一,日积月累才能有大的进步,这次活动开了个好头,坚持下去更加重要,要继续写写写!

一年级10班汪梓棋家长“大写中国”参后感

神州大地柳明红,笔尖大写中国魂。气势磅礴首师附,墨香千人润孩童。举家老幼齐上阵,共筑辉煌迎宾朋。雄心壮志传承颂,卧虎藏龙在其中。

消息来源:首师大附小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