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降成本不必丢客流 5月RES广州餐饮设备展为餐饮企业解读智慧餐饮

2018-04-02 08:00 5607
国际连锁餐饮设施设备展览会(RES)将于5月23-25日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以“开启未来餐饮新模式”为主题,帮助连锁餐饮企业在人工、能耗、成本管理、差异化经营等焦点问题上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

北京2018年4月2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支持、北京智合联创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国际连锁餐饮设施设备展览会(RES)将于5月23-25日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众多餐饮企业带来一场高聚焦的行业盛宴。展会以“开启未来餐饮新模式”为主题,集合国内外优秀中央厨房、食材处理、冷链物流、移动支付、营销体验解决方案服务商,帮助连锁餐饮企业在人工、能耗、成本管理、差异化经营等焦点问题上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

会同期将会进行多场专题论坛活动,来自星巴克、盒马鲜生、百胜餐饮、西贝、摩提工坊、喜茶等众多当前行业热门企业的意见领袖,与各位餐饮人一起,共同剖析未来行业发展趋势探讨餐饮智能升级、供应链建设、大数据、跨界经营等热点话题,为餐饮人提供更多门店经营与发展的启迪与思考

RES餐饮设备展,智慧餐饮,餐饮业,餐饮展
RES餐饮设备展,智慧餐饮,餐饮业,餐饮展

同时,RES与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和中国烘焙展同期同地举办,三展齐办,总展览面积将达85000平米,近千品牌齐聚,涵盖餐饮设备技术、特许加盟、烘焙产品、餐饮食材等行业上下游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三展携手,为连锁餐饮人献上一场年度行业盛宴。

民以食为天,餐饮业作为最贴近消费大众的行业之一,一直处在高速增长的阶段,是扩大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重要驱动力。预计2018年,整个餐饮市场全年增速将维持在10%左右,总体规模将达到4.3万亿。

也正因为被各界看好的行业发展前景和较低的入行门槛,长久以来,涌向各类餐饮类别的从业者和投资人也源源不断。然而不断上涨的房租和人力成本,消费者对于品质越来越高的需求以及变化多端的口味要求,让餐饮老板们为降低成本,扩大利润愁白了头。

如何在保证客流的同时节约餐厅运营成本,在竞争激烈的行业中异军突起,提升自身竞争力?RES认为以下几点可以对餐饮从业者们有所启发。

合理使用技术产品替代人工劳动

餐饮行业中的人工成本不仅高,而且流动性大,很多餐厅为了保证菜品质量,还不惜高薪聘请经验丰富的大厨,无形中增加了不少餐饮企业运营压力。一些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合理配置,反而可以减少餐饮企业对于人工的过度依赖。数字餐牌、点餐POS终端统等可以对菜品信息进行实时更新,也给予顾客更加直观的视觉效果;配合后厨显示系统后,能够提高订单准确率、减少对传统人工的依赖、较大限度减少成品浪费。甚至现在有些餐厅,还请出了机器服务员,也成为餐厅吸引客流的噱头。

设备升级,完善供应链

传统餐饮企业,尤其是中餐行业,“煎炒烹炸”的烹饪方式能耗巨大,餐饮企业的节能减排势在必行。老旧设备除了会降低餐饮企业工作效率,还将大大提高能耗水平。有调查显示,仅有26.1%的餐饮企业能将水电燃料能耗费用的比重控制在8%以下,在当前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控制能耗成本成为企业制胜的法宝之一。采用低能耗设备往往对成本控制的效果十分显著,仅仅在进行全面照明效果改造,更换LED照明灯具这一项上,经过两个月的营业使用,节电率平均能达到60%以上。随着国内不断出台政策鼓励节能环保的企业发展,餐饮行业生产工作标准的提升,新型节能设备也在持续研发和上市。连锁餐饮企业甚至可以通过建立中央厨房,完善供应链体系,进行标准化规模生产和统一包装配送,从而降低成本并提高整体工作效率。

RES餐饮设备展,餐厅设计,餐厅差异化,餐饮业
RES餐饮设备展,餐厅设计,餐厅差异化,餐饮业

利用差异化特点吸引更多客流

从单纯的“吃饱”到现在“吃好”,消费者对于用餐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餐饮行业的竞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激烈过,外卖、跨界营销等降维打击如同乌云盖顶,餐饮企业急需利用差异化“突出重围”。网红美食、百年老店的秘方与经营方式难以模仿,但是别具特色,凸显品质的用餐环境,利用互联网技术或创新理念的营销手段却可以被轻易复制。紧扣消费需求,让品牌不断地升级优化,维护和提升消费黏性,塑造特色化的品牌体验,是每个餐饮企业都在不断追求的。

RES餐饮设备展,智慧餐饮,餐饮展,未来餐饮
RES餐饮设备展,智慧餐饮,餐饮展,未来餐饮

更多智慧餐饮解决方案将在RES上一一呈现。RES餐饮设备展观众购票系统现已开放,只需购买一张门票,即可逛遍三大展会现在注册申请,可享门票5折优惠;购买双日门票,优惠折扣更大。直接点击官网链接便可立刻申请门票,门票优惠截止至5月22日晚20:00。

消息来源:RES餐饮设备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