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猫携手SGS发布家具行业“喵住”标准

构筑电商平台家具质量诚信
家博会现场,天猫携手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机构SGS发布针对家具行业的“喵住”标准,广受媒体记者及消费者关注。

广州2018年3月19日电 /美通社/ -- 3月18日,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以下简称家博会)现场,天猫携手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机构SGS发布针对家具行业的“喵住”标准,广受媒体记者及消费者关注。SGS全球电子商务副总裁Ken Ardali、SGS中国轻工、玩具及婴幼儿产品服务总监张肖松、阿里平台治理部副总裁Alan Chan、天猫美家事业部家具灯具行业总经理江帆及家博会领导出席此次发布会。

天猫携手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机构SGS发布针对家具行业的“喵住”标准
天猫携手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机构SGS发布针对家具行业的“喵住”标准

SGS受天猫邀请根据天猫要求制定针对家具行业的“喵住”标准。该标准旨在帮助消费者更清晰地辨认家具特性,并挑选到品质放心的产品在标准制定过程中,SGS根据天猫通过大数据了解的消费者最关注的品质指标,结合国内外各类先进标准进行研究,制定出天猫平台家具行业“喵住”质量标准,通过随机抽样、实验室测试等多种手段,让优质商家和优质产品脱颖而出,从而帮助消费者作出最合适的选择。

SGS全球电子商务副总裁Ken Ardali在“喵住”标准发布会上发言
SGS全球电子商务副总裁Ken Ardali在“喵住”标准发布会上发言

SGS全球电子商务副总裁Ken Ardali在发布会发言中提到“此次‘喵住’标准的发布对天猫SGS和家具制造销售产业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SGS将凭借多年在检测行业以及电子商务领域项目合作经验,发挥第三方机构在商品质量控制的积极作用,与天猫密切合作提升电子商务平台产品质量,帮助更多的品牌以优异的产品品质赢得市场。”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副总裁Alan Chan谈及“喵住”标准时表示:“‘喵住’将由天猫平台随机抽样送检,通过的商品将在其天猫商品页面打标,确保消费者购买到放心商品。”

SGS中国轻工、玩具及婴幼儿产品服务总监张肖松(右一)、 天猫美家事业部家具灯具行业总经理江帆(中)、阿里平台治理部副总裁Alan Chan(左一)答现场记者问
SGS中国轻工、玩具及婴幼儿产品服务总监张肖松(右一)、 天猫美家事业部家具灯具行业总经理江帆(中)、阿里平台治理部副总裁Alan Chan(左一)答现场记者问

SGS中国轻工、玩具及婴幼儿产品服务总监张肖松针对如何提升家具产品品质的问题,提醒家具厂家:“原先人们较为看重家具的外观和牢固性,目前消费者最为注重甲醛,从SGS的测试经验来看,有些产品的甲醛的释放确实控制在了很低的水平,但总的有害挥发性有机物的释放还需加强控制。”

近几年随着中国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消费者对于产品品质的追求也与日俱增。对电商平台来说,如何筛选出平台上的优质卖家,如何将更安全、高质量商品传递给消费者,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引入专业的第三方机构,通过第三方质检机构专业、公正的服务,在贸易双方、在商家和消费者之间起到传递信任的作用,成为解决电商平台这些问题的较佳手段也是提升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

SGS是较早关注电商发展并为各类电商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第三方质检机构,在电子商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07年,我们就开始为中国制造网提供供应商实地认证服务。随着我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SGS与电商公司的合作越来越广泛,合作深度也在不断加深。SGS成立独立的e-commerce部门,统筹电子商务针对纺织品及鞋类、玩具及婴幼儿用品、家居及轻工产品 、电子电气、农产食品、生命科学、化妆品及个人护理等多方面的质量服务需求,从最初的供应商实地认证扩展到产品抽检、神秘顾客调查、全程溯源、自愿性认证以及质量标准咨询等多个方面。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