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9中国餐饮文化 & 私募资本高峰论坛 共享万亿商机饕餮大餐

纵横合力 & EZCapital
2009-06-03 10:22 2308

北京2009年6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7月2日,2009中国餐饮文化 & 私募资本高峰论坛将在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举办。本次盛会由纵横合力 & EZCapital、Best Food IN China 联合主办,主题为发掘全球经济之“危”下的投资之“机”,寻找文化交流之“机”中的美食之“遇”。

餐饮行业广阔的市场令来自各国的风险投资和产业资本趋之若鹜,2005年以来餐饮行业的投资事件比比皆是:快乐蜂收购永和大王、IDG 等投资一茶一座、百盛入股小肥羊、英联5000万美元注资呷哺呷哺、俏江南获鼎晖等3亿元融资、全聚德上市、小肥羊上市…据调查显示,目前处于资本运作阶段的餐饮连锁企业中,6%的餐饮连锁企业已引入资金或准备上市,有72%的企业已与多家投行洽谈。时处经济下行周期,餐饮业因“抗周期性”成为风险投资逆市投资的较佳选择之一。

传统餐饮业获得创投青睐的同时,网络订餐等增值服务平台因拥有稳定的需求,简单可行的商业模式及可持续增长的收入来源而备受关注,其中大众点评网、饭统网、订餐小秘书等企业已成功融资。

论坛邀请百胜餐饮集团、俏江南等知名企业嘉宾对中国餐饮服务行业的发展、中西方餐饮的文化碰撞与交流分享独到见解。更多对话嘉宾将参与圆桌讨论:危机中的餐饮创新营销、中餐古老文化内涵及国际化发展之路、连锁经营规模化与规范化的完美融合、餐饮行业投资机遇与挑战。本次活动较大亮点是通过美食美刻、交流午宴、美酒品鉴、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展示餐饮消费类企业,在互动中研习北京奥运会的餐饮供应经验,从本土餐饮文化、社交的升级中收获国际性消费品牌,并为企业快速扩张提供风险投资或私募股权投资支持,整合标准化连锁经营、工业化生产资源。

2009中国餐饮文化 & 私募资本高峰论坛既是美食饕餮盛宴,亦是资本发现之旅。对于力图精准把握饮食流行风尚、立体延伸文化品牌的企业,参与,已成必然。

附:餐饮企业融资概况

融资企业 投资公司 投资金额

永和大王 加怡新亚 200万美元

快乐蜂 2250万美元

一茶一坐 IDGVC/顶新/SIG/SMI 1260万美元

GGV 1068万美元

小肥羊 3i/普凯基金 2500万美元

星巴克 汉鼎亚太 N/A

美大咖啡 星巴克 1.5亿美元

真功夫 今日资本 N/A

今日资本/联动 3亿元

重庆小天鹅 Sequoia/海纳亚洲 N/A

乡村基 红杉资本/海纳亚洲 2000万美元

呷哺呷哺 英联投资 5000万美元

迪欧餐饮 凯雷 2100万美元

亚洲蕉叶 长安私人资本 5000万人民币

丽华快餐 晨兴创投 1200万美元

柒号食品 深圳创新投 N/A

巨鲸肚 中夏投资 (ZII) 1000万港元

两岸咖啡 高盛/华生资本 3000万美元

重庆奇火锅 IDGVC 500万人民币

宏状元 快乐蜂 5550万美元

百富烤霸 深圳创新投 N/A

俏江南餐饮 中金/鼎晖投资 3亿元人民币

巴拉贝意舟 凯雷 N/A

盛记一品锅贴 美亚投资 3000万人民币

老娘舅 复星 5600万人民币

消息来源:纵横合力 & EZCapit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