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复旦大学与 ACAMS 携手应对中国大陆日益增长的反洗钱培训需求

上海2009年5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ssociation of Certified Anti-Money Laundering Specialists(注册反洗钱专家协会,简称 ACAMS)和上海复旦大学签署协议,共同在中国大陆提供反洗钱 (AML) 培训。

此次合作将满足中国对教育和培训反洗钱专业人员的极大需求。

中国于2006年才制定出有关打击洗钱行为的法律,因此,反洗钱是该国一个相对较新的领域。但是,根据中国银行监管机构 --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反洗钱报告显示,中国的银行、保险和证券业约有反洗钱专业人员19万人,其中大部分人刚刚进入该领域。

复旦大学经济学教授石磊表示:"此次合作是我国为保障金融安全,加强银行、证券业和保险公司反洗钱检查和监督的一部分。"

ACAMS 和复旦大学将共同提供一系列培训,包括侧重于中国法规要求的基本反洗钱课程,以及有关打击洗钱行为及恐怖组织供资的全球性标准和领先实践的研究课程。全球标准课程将一直持续到学生参加 ACAMS 的 Certified Anti-Money Laundering(反洗钱认证,简称 CAMS)资格考试。除了与 ACAMS 新达成的合作伙伴关系,复旦大学已经建立起一个学术项目 -- 反洗钱研究中心,并考虑通过该项目推出学位与研究生课程。

ACAMS 集团主管 Ted Weissberg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知名院校复旦大学携手在中国大陆推出反洗钱培训项目。过去两年来,ACAMS 在亚洲的影响力迅速扩大,我们希望此项协议将显著提高这一增长速度。"

Association of Certified Anti-Money Laundering Specialists (ACAMS) 简介

ACAMS 是一个致力于增强全球反洗钱专业人员知识和技能的国际性会员组织。该组织为130个国家的近1万名会员提供极其宝贵的资源,全年不间断地为开发和强化出众的工作绩效和职场晋升所需的技能提供支持。

复旦大学简介

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是位于中国上海的一所知名院校。复旦大学拥有45000多名学生和2400名教职员工,分布于四个不同校区。该校尤其以自然科学、人文学科、社会科学和医药闻名。

消息来源:Association of Certified Anti-Money Laundering Specialist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