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南加州旅游业者携手开拓中国市场

Best of USA Marketing
2009-03-17 04:29 4255

洛杉矶2009年3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旅游市场逐渐受到瞩目。在全球经济下滑的今天,旅游业者直接受到景气不振的冲击,然而中国的旅游商机依然蓬勃发展,吸引旅游业界的高度关注。南加州中美旅游业者于3月11日,在工业市太平洋棕榈酒店共襄盛举“中美旅游商机研讨会”,探讨如何吸引中国游客并提升旅游质量。

(Photo:http://www.prnasia.com/sa/2009/03/17/200903170014.jpg )

会议主办人Best of USA Marketing公司总裁吕东隆表示,中国游客来美观光的消费型态在这几年内改变很多。提着公文包西装笔挺的工商考察团已经不是旅游业者唯一服务的对象,近几年大量以休闲游憩为目的来美的中国高端游客拥有雄厚的消费能力,他们大多愿意以较高的花费享受高质量的旅游行程。吕东隆先生也指出,南加州少有类似此次针对吸引中国菁英消费族群设计的大型研讨会,他期望“中美旅游商机研讨会”能开先锋拓展中美旅游商机。

美中企业家商会会长孙文铁提出数据说明,2005年中国高收入家庭有1500万至2000万户,至2015年将成长至5000万户。这些家庭大多数视美国为海外旅游的第一选择,他们着重于精致的旅游行程,吃、住、玩乐、购物都选择高档次的地点。他也提出,自从去年中国开放团体旅游至美国,签证核发率高达85%,这无疑是鼓励中国旅客来美观光的一大推力。

橙县安纳罕(Anaheim/Orange County)观光局旅游部副主席盖勒芙(Ann Gallaugher)建议酒店有接待大量中国游客的准备,以中文接待员及客房内中文读物来拉近与中国旅客的距离是较有效的方式。另外她也指出,由于大部分中国人习惯上网,因此酒店也应备有网络方便中国游客。

波纳公园市(Buena Park)旅游局执行总监戴维森(Pattie Davidson)建议旅游业者可与地方旅游局合作,地方旅游局将乐意提供深度信息以供业者参考。她也强调,美籍旅游业者应架设有华语支持的网站,方便中国游客浏览及搜集信息。

上午将近三个多小时的议程,南加州高级酒店代表及著名观光机构的高级主管聚精会神聆听多位南加州华裔资深旅游业者介绍中国旅游市场现况以及提供有效建议。下午中美旅游业者交流餐会由主要观光机构代表为华人旅游同业做简报。为表示已有充足准备及热诚来接待来自国的旅客,美籍高级主管们一一上台以汉语“你好吗?”问候开场,现场有中文简报以及金发碧眼美女以流利中文介绍南加州,目的是能拉近与华裔旅游业者的距离。

环球影城代表尼希尔(Patricia Niscior)表示,她在这次会议感受到旅游同业携手合作是当务之急,透过此次机会,她也对中国游客的需求有更深一层的认识。雷迪森酒店(Radisson Suites)代表张珍(Jane Chang)说,会议成功地帮助美国旅游业者了解中国的文化习俗及市场背景。迪斯尼乐园亚太地区销售总监邓庆玲也表示,此次会议成功地传达了营销中国的远见及热情。与会者更有南加州著名的高级购物商场,南海岸购物中心(South Coast Plaza)的市场执行总监艾斯尔(Werner Escher)以“不同凡响”评语此次会议。

消息来源:Best of USA Marketi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