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技术领先商组建 GENIVI Alliance 以开发车载信息娱乐开源平台

2009-03-03 07:50 4154

行业合作将加快创新步伐、缩短上市时间以及降低开发成本

加州圣拉蒙2009年3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今天宣布共同组建 GENIVI Alliance。GENIVI Alliance 是一家非盈利机构,致力于推动车载信息娱乐 (IVI) 开源参考平台的开发和普及。这个新联盟将联合行业领先的汽车、消费电子产品、通信和应用软件开发公司向 IVI 市场注资并促进该行业的创新。此举既能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又能降低总拥有成本。

GENIVI Alliance 创始成员宝马汽车公司 (BMW GROUP)、德尔福 (Delphi)、通用汽车公司 (General Motors Corp.)、英特尔 (Intel)、Magneti Marelli、标致雪铁龙集团 (PSA Peugeot Citroen)、伟世通公司 (Visteon Corp.) 和风河系统公司 (Wind River) 正通力合作创造一个 GENIVI 共享平台,即一个在整个产品线和产品生成方面均可扩展的共同软件架构。GENIVI 平台将会加快汽车制造商提供新解决方案的速度,使它们更接近消费型设备的使用周期,并促进连接服务等新的商业模式的发展。

宝马汽车公司信息娱乐和通信系统部门总经理、GENIVI 发言人 Graham Smethurst 表示:“GENIVI 将向传统专属解决方案发起挑战,并在该领域产生一种前所未有的创造力。针对该架构非差异化部分,合作创造一个共同参考平台,将使 GENIVI 成员能够致力于开发与整合创新型消费型功能。”

通用汽车公司全球电子系统、控制和软件部门执行总监 Hans-Georg Frischkorn 表示:“能够拥有一个共同参考平台对于汽车生态系统非常重要,可促进创新成熟的车载娱乐应用的开发。GENIVI Alliance 让这一切成为了现实,也使我们能够与业内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共同承担开发成本,并提高我们的整体上市速度。”

标致雪铁龙集团创新部门经理 Gerulf Kinkelin 表示:“汽车企业为不断提高效率,需要通过公开竞争,以及避免对成熟技术进行不必要的重做,这是当前经济环境中确实存在的问题。我们坚信,GENIVI 是最合适的论坛,它将通过开放的环境来提高企业效率,并推出一个远远超出我们当前想象的强大生态系统。”

GENIVI 平台将精简那些过去一直被整个行业重复的 IVI 开发流程的环节。此次汽车行业结盟开发共同开源平台,此将成为汽车制造商及供应商打造优异产品和服务的共同基石,并为那些先前很难进入汽车领域的企业创造机会。

GENIVI 开源平台的研发工作目前进展顺利,首项技术成果将于 2009 年夏季交付。这项交付成果将基于一个由 GENIVI 成员在过去 18 个月中开发的经过检测的公认汽车原型,该原型通过 Intel(R) Atom(TM) 处理器和 Wind River Linux 运行。参考执行将以开源代码的形式推出,以促进开发商的创新。

GENIVI Alliance 成员、来自宝马集团的 Graham Smethurst 将在 2009 年 3 月 5 日举办的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 (CeBIT) 上发表主题演讲,探讨汽车生态系统中 IVI 解决方案的发展与开发,重点关注 GENIVI 今后将发挥的作用。主题演讲后,来自成员企业的演讲者将参加小组研讨会,围绕 GENIVI 平台讲述他们的愿景与计划。这些活动将在 Open Source Forum(开源论坛)下午 2:00-3:30 的时段举行,地点为 6 厅 E50 室。查询详情或想加盟 GENIVI,请访问:http://www.genivi.org 。

GENIVI Alliance 简介

GENIVI Alliance 是一家非盈利行业协会,其宗旨是推广车载信息娱乐 (IVI) 开源开发平台的普及。为此,GENIVI 将倾力于满足各种要求、提供参考实现和认证计划,并营造蓬勃的开源 IVI 社区。GENIVI 的工作将能缩短开发周期、加快产品上市,并降低公司开发 IVI 设备和软件的成本。GENIVI 总部位于加州圣拉蒙,网站是http://www.genivi.org 。

其它支持性引言

德尔福电子与安全事业部娱乐及通信产品业务总监 Ken Erickson 表示:“与开源社区结成联盟十分重要,能促进德尔福在信息娱乐领域取得成功。消费者渴望拥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新型车载信息娱乐产品,这使得设备、内容和交付方式同时大量产生。凭借这个开源平台的发展,我们将能够加快创新步伐,并推动客户所需的车载信息娱乐解决方案的问世。”

Magneti Marelli 电子系统部门负责人 Giuseppe Rosso 表示:“为了回应日益复杂的信息娱乐市场需求,Magneti Marelli 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开放系统’的概念。这种方式不仅要求能够接受更环保、更安全的集成移动性方面的挑战,还要求能够按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的需要缩短产品上市时间。GENIVI 让我们拥有了专注朝一个方向努力的大好机会。”

伟世通公司音频和信息娱乐系统部门全球总监 Christian Feltgen 表示:“加入 GENIVI 能够大大减少开发时间,扩展特色内容。伟世通采用开源平台后,能够专注于我们具有核心知识和实力的车载知识产权领域,并利用这个来自更广泛的开发社区的软件来整合更多的消费功能和服务。”

消息来源:GENIVI Allian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