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大厦奠基揭开深圳第二批金融用地建设序幕

2009-02-27 19:13 6464

上海2009年2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月28日上午,招商证券总部大楼奠基仪式隆重举行,揭开了深圳市第二批金融企业建设用地开工建设的序幕。深圳市长许宗衡,副市长吕锐峰、陈应春等市领导与深圳市金融办主任李林等市相关局办领导以及招商局副总裁李引泉、招商证券董事长宫少林、总裁杨鶤等各界来宾出席仪式并参与剪彩奠基。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表示,金融业是深圳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深圳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金融业的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营造更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市政府在土地资源异常珍贵的中心区,专门规划出多块金融发展功能用地,用于重点吸引大型、有影响的金融机构入驻使用。相信,以招商证券大厦和华安保险总部大厦的奠基开工为契机,中心区第二批金融建筑项目群,有实力、有能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建筑精品,同时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片区第一批金融建筑群相互呼应,使福田中心区成为华南乃至全国又一个重要的、具有一流水准的金融中心区,继续巩固和强化深圳市区域性金融中心城市的地位。

招商证券董事长宫少林介绍,18年前,招商证券在深圳应运而生,经过18年的发展,招商证券由10多名员工、资本金500万元的一家证券业务部发展成为拥有证券、基金、金融期货等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网点遍布国内30个大中城市和香港、综合服务能力和盈利能力位居国内同业前列的证券公司。在18年的发展中,身处改革开放前沿深圳的招商证券无时无刻不感受到深圳经济特区文化的滋养,感受到来自深圳市人民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扶持,感受到深圳人民给与的关切和厚爱。深圳特区文化中勤奋、务实的拓荒牛精神,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以市场为导向市场意识、以客户为尊的服务意识无不渗透、内化到招商证券文化中,使招商证券成为国内券商中具有极其明显的“深圳化”特征的优秀券商。今天奠基的招商证券大厦,为公司未来发展奠下一块新的基石,它将是具有世界证券行业一流总部办公及运营环境的深圳中心南区地标性建筑,它也是深圳市人民政府支持金融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招商证券工程部相关人士介绍,招商证券总部大楼的设计理念严格按照二十一世纪国际金融大厦标准进行规划,致力于建立功能齐全的现代甲级金融办公大厦,拥有技术领先、安全高效的配套设施,相信该大厦的落成将是新金融中心区的一大地标亮点,其展现的理念和视觉效应将充分体现深圳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风范。

此次奠基开工的第二批金融用地项目,是继深圳证券交易所片区后,深圳市政府重点规划打造的中心区又一金融功能集聚区,包含了七个大型金融建筑项目。它的启动建设,必将对打造福田金融中心区品牌形象,提升中心区金融产业的集聚力和影响力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