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悠视网完成第二轮融资 领跑网络电视行业

悠视网 (UUSee.com)
2007-03-08 09:17 2135

北京3月7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全球领先的网络电视平台及互动新媒体 -- 悠视网 (UUSee.com) 宣布成功完成了第二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二千万美元。此次融资是2007年中国互联网产业资本运作的开山力作,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网络视频行业较大规模的一次融资。

悠视网 (UUSee.com) 本轮主要投资方是德丰杰成长基金 (DFJ Growth Fund) 和美国著名风险投资机构高原资本 (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以及思伟投资 (Steamboat Ventures)。悠视网 (UUSee.com) 第一轮的投资者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Sequoia Capital China) 以及 SIG (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 of Companies) 也追加了新的投资。

悠视网 (UUSee.com) 是成立于2004年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凭借其领先的 P2P 视音频传输技术、出色的管理团队,在宽带互联网上提供流畅清晰、支持百万并发用户的网络电视平台,以及手机视频下载服务和基于卫星宽带的网吧接入服务,使用户在任何场合、任何终端都能随心访问视频内容。目前悠视网 (UUSee.com) 通过数百个频道的直播以及视频点播、移播等方式提供服务,用户超过4000万,在网络视频行业保持领先的地位。这表明,中国互联网企业有能力依托庞大的本土市场,通过领先的技术和创新的商业模式,在宽带互联网时代领先世界、创造奇迹。

作为中国网络视频行业的龙头企业,悠视网 (UUSee.com) 与产业链条上的知名企业均建立了深入而广泛的合作。悠视网 (UUSee.com) 是正版内容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已经与中央电视台、上海文广集团、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辽宁电视台、光线传媒等近百家电视媒体、内容制作商进行内容播出和互动服务的合作,同时其独有的 P2P+CDN 技术也得到了国内各大电信运营商的认可和支持。值得一提的是,悠视网 (UUSee.com) 与央视国际 (CCTV.com) 合作,先后于2006年和2007年成功进行了 CCTV 春节联欢晚会的网上播出,向全球华人传输了高质量的音视频内容,不但成功地经受了百万用户观看的考验,也将中国的影像和主流文化传递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悠视网 (UUSee.com) CEO 李竹认为,“此次成功融资之后,悠视网 (UUSee.com) 将对商业模式进行深化扩展。进一步加大在内容和市场营销方面的投入,打造网络电视服务第一品牌,同时希望和世界级的媒体、企业建立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关系,寻求共赢发展。相信悠视网 (UUSee.com) 在用户与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可以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投资者简介

DFJ (Draper Fisher Jurvetson) 成长基金投资于快速成长的技术驱动型行业领导者。DFJ 是唯一拥有全球关联基金网络的风险资本公司,在全球有30多个城市设有办事处,累计投资额约45亿美元。DFJ 的使命是发现并服务于注定要改变世界的非凡企业家,无论他在哪里,并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在过去的20多年中,DFJ 投资了跨越多个行业的约350家公司,这其中包括对行业产生深刻影响的 Hotmail(被微软收购)、百度、Skype(被 eBay 收购)、分众传媒、United Online、Overture(被雅虎收购)、Interwoven、411(被雅虎收购)、Parametric 和 Digidesign(被 Avid 收购)。

高原资本 (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 的理念是协助伟大的人成就伟大的事业。自1988年创立起,高原资本对 IT、通讯以及保健领域杰出的公司进行了投资,累计投资约26亿美元。高原资本投资和协助创建了如下企业:Ask Jeeves,Avid Technology,Be Free,CheckFree,Conor Medsystems,Continental Cable,Lycos,MapQuest,Ocular Networks,Qihoo,Sybase,Telica,VistaPrint and WebLine Communications。想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浏览: http://www.hcp.com 。

思伟投资 (Steamboat Ventures) 是一家全球范围内的风险投资公司,在洛杉矶,上海和香港均设有办公室。主要投资集中在数字传媒和消费者有关的高科技公司。思伟投资注重卓越的投资策略,其所投资的公司必须既具有高投资回报潜力又同时将有助于华特迪士尼 (Walt Disney) 公司的战略发展。 公司成立于2000年,已经成功完成了一系列的领先数字媒体和高科技公司的投资, 包括:Fastclick (被 ValueClick 收购),Iridigm Display Corporation (被 Qualcomm 收购),Pure Digital Technologies,RazorGator,Quigo Technologies,Move Networks 和 EMN8。想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浏览: http://www.steamboatvc.com

投资者评价

DFJ 成长基金认为“随着中国宽带用户的增长,致力于音视频发展的互联网网站一定会有长足的发展,它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方向。悠视网 (UUSee.com) 不仅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而且也是目前拥有正版内容最多的音视频网站;其商业模式创新性地把流量转变成了收入。”

高原资本认为“在众多的 P2P 以及 WEB 2.0 概念的视频网站中,UUSee 的团队是很出色的,无论是对行业的理解还是业务的执行能力上都是国内一流的。”

思伟投资认为“悠视网 (UUSee.com) 作为一个专注在互联网的网络电视服务平台,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就积聚了数千万的用户,其创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已经得到市场认可,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

悠视网 (UUSee.com) 创始人和 CEO 李竹简介

-- 1989年,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毕业,之后与几位清华校友在中关村创业。

-- 1996年,李竹创立的软件公司并入了清华同方,成为同方在 IT 行业的

基础团队之一;

-- 1999年末,李竹与他的伙伴开始以个人投资人的身份,从事初创公司的

投资、融资等资本运作;

-- 2004年末,李竹与其伙伴对 P2P 的流媒体技术产生兴趣,成立悠视网

(UUSee.com);

-- 2005年5月推出基于 P2P 的视频客户端软件;

-- 2005年12月,悠视网 (UUSee.com) 得到全球著名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以及 SIG 的风险投资。

消息来源:悠视网 (UUSee.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