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ialog Telekom 将在斯里兰卡部署10个由太阳能和风能供电的基站

2009-02-17 16:36 2008

试验将证明可再生能源为移动通信技术设备供电的可行性

西班牙巴塞罗那2009年2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A 今天宣布,该组织正在与 Dialog Telekom 合作在斯里兰卡部署10个采用太阳能和风能供电的基站,这些基站是该组织的移动网络绿色能源项目 (Green Power for Mobile) 的一部分。此次试验将配置离网基站和并网基站各五个,本月将有两个投入运营,其余八个将在今年3、4月份投入使用。该试验的目标是通过使用八个不同厂商的设备设定众多不同的情况,从而证明可以选择的设备范围以及推出利用各种可再生能源供电的移动网络的商业可行性。

这些基站依靠的是一种成熟的计算方法,用以计算出太阳能和风能的较佳组合,如风机或太阳能电池板的各自规模。这些基站每年将节省多达109,000升柴油,并且每年可减少碳排放高达294吨。到目前为止,离网基站主要依靠柴油发电机作为动力来源,但是目前柴油日趋昂贵,又会产生二氧化碳,而且很难运送到偏远地区。由于斯里兰卡的电网在可靠性上还存在着诸多问题,因此此次试验还将调查在电网中断期间那些并网的基站利用可再生能源供电的情况。

GSMA 首席营销官 Michael O'Hara 表示:“目前有许多运营商希望能够为广阔的农村地区提供大范围的移动覆盖,但是这些地区却是国家电网难以触及的,因此能够利用实用的、具有成本效益的可再生能源动力对于这些运营商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作为 GSMA 的移动网络绿色能源项目的成员之一,Dialog Telekom 已经利用多种不同的情形向通信行业证明了可再生能源是并网电力和发电机电力的真正可行的替代选择。”

此次试验将评估当今市场上的众多可再生能源供应商,从而进一步证明非传统能源的可行性。GSMA 的发展基金会 (Development Fund),即移动网络绿色能源项目的发起组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此次试验的结果。被选择为此次试验提供技术的八个顶级厂商包括:供应太阳能电池板的 BP Solar;供应风机的 Southwest Windpower、Bergey Windpower、Proven Energy 和 Kestrel;供应电源控制器和远程监控技术的 PowerOasis;以及供应电池的 Exide Technologies 和 BYD。

TM International Berhad 首席运营管兼 Dialog Telekom PLC 集团首席执行官 Hans Wijayasuriya 博士说:“我们一直努力拓展现代技术在农村地区的覆盖,从而丰富这些地区居民的生活。对于 Dialog Telekom 而言,社会责任、环境责任与经济效益同等重要。此次试验就是兑现这一承诺的体现,从而将可持续发展融入我们的业务中。”

TM International Berhad 集团首席技术官 Don Price 评论说:“鉴于 GSMA 和 TMI 在斯里兰卡的业务公司--Dialog Telekom PLC 共同合作实施这个项目,因此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 GSMA 联合在这方面做出表率。我们坚信,这项迫切需要的项目将能够使该行业普遍把绿色能源的想法从虚拟变成现实,从而确保可再生能源议程可以呈现一个实际的商业案例以覆盖那些无网络的地区。”

GSMA 的移动网络绿色能源项目于去年推出,目前已经得到了25个移动运营商的支持,并在选择适合当地条件的、理想的可再生能源组合上积累了大量的专业技术。该项目意在帮助移动通信行业在2012年之前实现利用可再生能源为发展中国家的118,000个新、老离网基站供电。目前,全球仅有不到2,000个基站采用可再生能源供电。

GSMA 简介

GSMA 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的利益集团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750多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深层次移动通信产业链内的200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货商、互联网运营商以及媒体娱乐组织。GSMA 专注于为它的会员介绍、培育和创造新机遇,最终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详情请访问 http://www.gsmworld.com 。

消息来源:GS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