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D 标准在移动市场的市占率位居领先,运用 SDXC 内存卡规格创造更多商机

2009-02-16 18:49 1476

SDXC 让智能型手机变得更聪明,准备好提供更多移动服务

西班牙巴塞罗那2009年2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世界移动通讯大会7号大厅 #7C62 展位 - 当今约有78%的插槽式移动电话配备 SD 内存卡插槽,而即将推出的新一代 SDXC (eXtended Capacity) 内存卡规格,较大容量可达 2TB,每秒速度高达 300MB,将可大幅拓展智能型移动手机与通信业者服务的商机。额外的存储容量让智能型手机从目标化为现实,让消费者享有更多自由,随时随地将数据做较有效的利用。

( Logo: 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90107/AQW041LOGO )

市场研究公司 iSuppli 在 2008 年第四季最新一期的《数据存储器市场追踪》(暂译,Data Flash Market Tracker)研究报告中评估,在具备可移动内存卡插槽的所有移动电话中,有78%具备 SD 界面,预计在2012年达到85%的市场渗透率。SDXC 卡的存储容量大,传输速度快,替数码生活风格与工作风格带来转型,并为通信业者与手机制造商提升灵活性。超大的存储空间,加上超快的传输速率,让消费者能替移动手机购买更多内容与服务,而通信业者也可推送更多内容与服务。

市场调研咨询公司 Yankee Group 存取设备研究主任 Andy Castonguay 表示:“我认为 SDXC 规格真正改变了移动型与消费型电子设备设计、成本结构、及零售体系中的游戏规则。速度与存储空间的表现惊人,更重要的是,还让原始设备制造商有潜力依嵌入式存储来放宽手机成本的范围,并为零售商开启新的收入流。SDXC 规格的影响不仅止于移动设备与消费型电子设备,还有较大的层面,亦即可能会对内容与媒体传递的本质造成影响。”

位于智能型手机内部、小如指尖的 microSDXC 内存卡可替代目前的数据存储设备,例如用于传输数据与娱乐的口袋型硬盘机、CD-ROM、DVD,甚至是 USB 设备。SDXC 可让智能型手机用户携带更多 GPS 地图,还能从通信业者网络下载更多音乐、视频、及其它应用程序,从而提升每位用户的平均收入。智能型手机用户可大幅提升 Wi-Fi 功能,更轻松将完整大小的演示文稿或其它工作文件下载及传输至其它计算器。智能型手机的市场可能也与笔记本计算机相同,都是让消费者在各种价格点都能拥有尖端效能。

SD 协会主席 James Taylor 表示:“SDXC 让智能型手机用户无须妥协就能轻松移动,可以有自信地使用手机在数千种设备之间存取及传输每个数据与多媒体文件。SD 界面在所有消费型电子设备间都能轻松使用且渗透深入,强烈代表 SDXC 规格在未来将广受采用,尤以移动电话为然。”

此外,因为 SDXC 规格适用于嵌入式 SD 卡(SDHC 与 SDIO 规格也是如此),所以手机制造商结合了 SDXC 嵌入式内存与 SDXC 可移动内存卡插槽,让存储容量加倍,SDXC 手机中的惊人存储潜力便有机会提供给消费者。SDXC 规格将于三月发布给 SD 协会会员得知。

SDXC -- 超大存储,超高速度

新的 SDXC 规格具备高达 2TB 的存储容量,消费者能存储约100部 HD 电影,或480小时的 HD 录音,或136,000张精细模式相片,能以每秒高达 104MB 的读写速度传输文件,未来发展路线要达到每秒 300MB。SDXC 规格大幅提高了内存卡界面速度,同时保留了世界一流的 SD 界面。

SD 协会

SD 协会是全球联盟,成员超过1,100家技术公司,都设置有交互性 SD 标准。SD 协会鼓励运用市场领导的 SD 技术,开发消费电子产品、无线通信产品、数码图像与网络产品。SD 标准具备可靠的交互性及轻松使用的格式,是消费者的第一选择,在内存卡市场的市占率将近 80 %。今日,移动电话、蓝光播放机、HDTV、音频播放机、车用多媒体系统、手持计算机、相机、摄像机都具备 SD 交互性。如需 SD 协会的详细信息或入会事宜,请造访 SD 协会网站: http://www.sdcard.org 。

消息来源:SD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