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瞻远瞩的宽带政策为法国赢得 GSMA 政府领导奖

2009-02-16 17:01 2664

西班牙巴塞罗那2009年2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简称 GSMA)已经代表全球移动行业将其享有盛名的年度政府领导奖 (Government Leadership Award) 颁给了法国,因为该国政府做出的几项重大政策决定将确保其广大民众能够受惠于具有成本效益的高性能移动宽带服务。

2008年,法国政府承诺将由于数字电视取代模拟电视而空出来的部分主要数字红利频谱分配给移动服务。同时,法国政府还授权移动运营商在目前用于第二代移动服务的 900MHz 频带内提供宽带服务。这些新的分配都是相对较低的频率,无线电波以这样的频率可以长距离传播并轻松穿过建筑物墙体和其它障碍物,首次使得提供覆盖法国大部分地区的移动宽带具有了成本效益。

GSMA 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 Rob Conway 表示:“这一奖项不仅嘉奖法国政府领导实施了能够实现普遍移动宽带服务的无障碍频谱政策,而且也认可了这一政策对其它欧洲国家政府正在产生的影响。法国正在创造的条件将使移动行业能够对宽带网络进行投资,从而实现帮助全球摆脱目前困境所必需的生产力改善和经济增长。”

负责数字经济战略规划和发展的法国国务秘书娜塔丽-戈舒斯科-莫里采 (Nathalie Kosciusko-Morizet) 表示:“GSM 用事实表明,当欧洲汇聚它在数字和电信行业拥有的力量和人才时,它就可以领导整个世界。向宽带移动服务分配部分数字红利频谱让我们如今有机会启动一项欧洲公民独有的伟大的行业项目。通过协调欧洲的数字红利分配规则,我们将使绝大部分公民能获得这些新服务,同时为数字经济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关键的一点是,按照国际电信联盟 (ITU) 2007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 (World Radiocommunication Conference) 的建议,Digital France 2012(数字法国2012)计划将新频谱分配给移动宽带服务。这些建议旨在确保尽可能多的国家能使用相同的移动服务频带,使同样的移动宽带设备能在许多不同国家使用,也让设备制造商能够实现规模经济,为终端用户降低价格。

除了是首个向移动服务分配数字红利频谱并授权重新分配的欧洲国家政府,法国政府还将批准所谓的 3G 扩展频带 (3G Extension Band) (2600MHz),城市和其它热点地区的移动宽带服务容量将因此得到显著提升。

最后一点,为了提高乡村社区、低收入群体和残疾人的移动服务使用率,法国还执行了许多创新的政策,而这些政策的执行所创造出的监管环境也有利于服务的推出,因而让法国人能在零售店、餐馆、火车站以及其它地方的销售点使用他们的手机支付物品和服务费用。

GSMA 简介

GSMA 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的利益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750多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深层次移动通信产业链内的200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货商、互联网运营商以及媒体娱乐组织。GSMA 专注于为其会员介绍、培育和创造新机遇,最终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详情请访问 http://www.gsmworld.com 。

致编者:数字红利是指因模拟广播技术被更高效的数字电视所取代而空出来的频谱。重新分配指将原来分配给第二代移动服务的频谱用于第三代移动宽带服务。联合国下属机构 ITU 已经建议各国政府将 2600MHZ 的频谱分配给 3G 移动服务。该频带名为 3G 扩展频带。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