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rasmus Prize 2009 -- 从纽伦堡到海牙;国际法庭审判

Stichting Praemium Erasmianum
2009-02-11 14:08 5512

-- Erasmus Prize 2009 授予安东尼奥-卡塞斯和 Benjamin Ferencz

阿姆斯特丹2009年2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Praemium Erasmianum Foundation(阿姆斯特丹)已将 Erasmus Prize 2009(2009年伊拉斯谟奖)授予两位在全球享有盛名的法学家 -- 意大利人安东尼奥-卡塞斯 (Antonio Cassese) 和美国人 Benjamin Ferencz。

该奖项每年会授予那些在欧洲文化传统之下为欧洲的文化、社会或社会科学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奖金总额为150000欧元。颁奖仪式将于2009年11月举行。

Erasmus Prize 2009 的主题是“对战犯及反人道主义罪犯的国际诉讼和审判”(International Prosecution and Trial of War Crimes and Crimes against Humanity)。Praemium Erasmianum Foundation 认为两位桂冠得主在国际战犯审判中扮演了重要角色。Ferencz 为最严重的人道主义法律情节触犯行为的国际审判奉献了毕生精力,强调个人责任的重要性;而在促成此类审判机构的建立方面,卡塞斯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安东尼奥-卡塞斯(1937)是佛罗伦萨大学 (University of Florence) 国际法教授,他对该领域的学术和实践方面均作出过贡献。作为位于海牙的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 (International Criminal Tribunal for the former Yugoslavia) 首任庭长(1993年当选),他对该法庭的初期运作以及树立该法庭和其他法庭的权威起到了巨大作用。在辞去南斯拉夫法庭法官的职务后,卡塞斯又担任了由联合国安理会 (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 于2004年成立的达尔富尔问题调查委员会 (Commission of Inquiry on Darfur) 主席等职务。

在纽伦堡和东京审判之后,国际刑事司法管理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少。但是,Benjamin Ferencz(1920)个人却与现行国际刑法有着联系。1947年至1948年期间,他曾是纽伦堡审判的检察长。作为一名专注于法律的公民,在仅仅得到私人组织支持的情况下,他自己主动的不断坚持国际人道主义刑法应该得到认可。1990年后,相应机构的成立与他的努力有着很大的关系。他还对国际刑事法院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的成立起到了重要作用。

消息来源:Stichting Praemium Erasmianu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