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日参观人数破万 火爆花卉市场推热2017传化国际兰展

2017-01-03 15:09 6082
2017新年首日,兰之韵·2017传化国际兰展在传化花园中心正式开幕。该兰展由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和浙江省花卉协会联合主办,展出时间截至2月15日。

杭州2017年1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7新年首日,兰之韵·2017传化国际兰展在传化花园中心正式开幕。该兰展由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和浙江省花卉协会联合主办,展出时间截至2月15日。

2017新年首日,传化国际兰展开幕,吸引数万市民围观
2017新年首日,传化国际兰展开幕,吸引数万市民围观

 

近年火爆花市推火2017传化国际兰展
近年火爆花市推火2017传化国际兰展

共计数百种、上万株来自比利时、荷兰、日本、韩国及中国台湾等多地的奇花同台斗艳,其中兰花类品种达150种以上。

传化国际兰展万株奇花同台斗艳

“在冬天萧瑟之中,能看到这么多春天里的花,而且大部分平时都没见过,大开眼界。这对孩子来说,也是很好地与自然接触的机会。”带孩子参观的朱女士表示。

在本届传化国际兰展上,除150种兰花外,还有不少杭州市场少见的品种,如宝莲灯、袋鼠花、姜荷花、红玉珠和嘉德丽雅兰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据大会主办方不完全统计,兰展首日参观总人次破万人。

“2012年以来,全国花卉市场销售已渐转向大众消费、日常消费。花儿让生活更美好,我们随时可见朋友圈里晒花、晒生活。现在大家已从追求物质生活,转而更追求品质生活、精神享受,幸福像花儿一样已是大家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副秘书长廉兵表示。他曾是北京奥运会和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花艺设计师,作为本届传化国际兰展特邀嘉宾,现场表演花艺秀并与观众互动。

春节将至,现场不少参观市民直接下单买走年宵花。“近年,年宵花市场年年攀升,新品涌现,以蝴蝶兰和大花蕙兰为代表的兰科花卉仍是当家花旦,富有创意、满含祝福的组合盆栽较受欢迎,能给人带来快乐的花卉消费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我估计,年宵花市场将达100亿规模。”本届传化国际兰展承办单位传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倪惠珠分析。

凭借产品+服务模式,传化生物成为中国大花蕙兰种苗较大供应商

凭借“产品+服务”模式,传化生物在2016年一举成为国内较大的大花蕙兰种苗供应商,全国市场占有率达30%。

“2017年,我们将在十余年来的花卉销售经验上,打造系统平台,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计划推出花卉综合服务平台‘传化花卉港’。”倪惠珠表示。

有研究报告预测,随着对花卉需求的领域越来越多,中国花卉的销售规模将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预计到2021年,中国花卉种植面积将超过160万公顷,花卉市场规模将超过1600亿元。

为让美丽生活走入人心,本届传化国际兰展还设置了多场互动活动。如首届传化杯花艺大赛、寻找美丽阳台及花卉组盆自主创意等。

本届传化国际兰展举办地传化花园中心是浙江省内第一家参考国际标准成立的花园中心,也是杭州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国际花卉新品种交流平台。

消息来源:传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