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银行公布2017经商环境排名

埃及在众多指标上大幅提升
简易的公司注册程序和基础设施发展促升埃及投资吸引力
埃及投资总局
2016-10-27 14:48 10755
10月25日,世界银行举办了第十四届《经商环境报告》发布庆祝仪式,埃及在该报告中的排名显著提升(第122位),较去年(第131位)上升9个席位。包括首席执行官Mohamed Kodeir博士在内的埃及投资总局及有关部委代表出席了此次仪式。

埃及开罗2016年10月27日电 /美通社/ -- 10月25日,世界银行举办了第十四届《经商环境报告》发布庆祝仪式,并宣布,埃及在该报告中的排名呈现显著提升(第122位),较去年(第131位)上升9个席位。包括首席执行官 Mohamed Kodeir 博士在内的埃及投资总局及有关部委代表出席了此次庆祝仪式。

“埃及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机会,我们决心继续促进对埃及投资的增长,从而为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升创造所需的就业机会。我们计划通过必要的改革来吸引投资,使埃及人和投资者均可在其中获益。投资总量还在持续增长,我们的努力已经带来了成效。世界银行最新的商业环境排名也是对于埃及日渐增加的商业吸引力的肯定。”埃及投资部长 Dalia Khorshed 女士谈到。

埃及此次整体排名的大幅上升得益于其在众多指标表现方面的显著提升。目前,埃及的创业环境世界排名为第39位,上升了34位;对小型投资者的保护方面,上升8个席位,高居全球第11位;电力供应方面排名第88位,跨越了56个席位;获取建造许可方面,排名第64位,上升49个席位;破产处理方面排名第109位,上升10个席位;财产登记方面排名第109位。

埃及在商业环境指标的排名

排名

(+)上升,(-)下降

创业

34

+34

获取建造许可

64

+49

电力供应

88

+56

财产登记

109

+2

授信业务

82

-3

小股东权利保护

11

+8

缴税

162

-11

跨境贸易

168

-11

合同履约

162

-7

破产处理

109

+10

此次埃及排名的提升得益于埃及部长委员会所实施的主要改革。该委员会由埃及总理创建,埃及投资部长 Dalia Khorshed 女士领导,旨在认清挑战并制定战略以使各项指标达标。成立6个月以来,委员会已经取得上述里程碑式的成绩,也显示出埃及政府以结果为导向的工作态度。

改革过程中最为突出的是,埃及投资总局作为委员会的执行机构,成功整合了公司注册的繁冗流程,并指派单一部门为投资者代理创办公司所需要的文书工作。同样重要的还有近期能源领域的一项投资,减少了电力中断并提升了埃及在电力供应指标方面的得分,成为本次报告中较大幅度的指数增长(56分)。

由于世界银行在加入了增值税相关的新增标准,埃及在缴税方面的排名有所下降。新增标准今年8月刚刚在议会获批,并于9月开始施行。此外,尽管埃及在合同履约指标方面有所下降,但是埃及总统 Abdel Fattah El Sissi 新近推行的改革措施,包括投资争端解决、土地分配改革、建立投资较高委员会等,都将提升对于埃及整体投资环境的信心。

此次排名报告中的较低排名来自于跨境贸易,主要源自利润汇回所面临的困难,且政府暂时没有提出解决该问题的时间表。然而,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额40亿美元的贷款的第一部分将于11月注入,对于加宽到8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埃及官员仍然表示乐观。

 

消息来源:埃及投资总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