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能设备安全充电时代来临 公牛地位或不保

2016-08-15 10:40 4854
8月10日,小米生态链公司青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新三板。随着这家以生产小米智能排插产品为主的企业的上市,智能排插这个看似不起眼的行业,正以150亿的巨大蛋糕引发资本市场的强烈关注。

成都2016年8月15日电 /美通社/ -- 8月10日,小米生态链公司青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新三板。随着这家以生产小米智能排插产品为主的企业的上市,智能排插这个看似不起眼的行业,正以150亿的巨大蛋糕引发资本市场的强烈关注。

智能排插夹击传统排插
智能排插夹击传统排插

排插较大的需求来自各种家电应用,如电视接收器、电话、音频视频应用和各种消费电子产品,它在世界人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或缺,而智能设备、数码产品的普及,对排插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日,同样是新三板上市企业、专注数码充电设备十余年的品胜强势推出智能排插产品,引起行业关注。分析人士称,品胜、小米等智能排插产品的上市,必然会改写排插市场格局,公牛这一国内传统排插行业品牌老大的地位或将不保。

传统排插功能有限,安全性成较大问题

排插看似不起眼,却与人们生命财产息息相关。据相关统计显示,我国近十年发生的火灾中,约30%是由插座引起的,居各类火灾原因之首,因传统排插(插座)自身原因造成用电设备损坏或引发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令人触目惊心。不安全插座不仅危害巨大,而且充斥市场,这也使得整个排插行业呈现出鱼龙混杂及无序竞争的态势。

同时,随着人们多台智能设备长时间充电的需求,传统的排插已不能满足,一种可以同时为传统家电和精密智能设备安全充电的智能排插产品应运而生。有机构预测,全球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保有量将由目前的26亿增长139%至2020年的62亿,占77.6亿总人口的80%,其中,中国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数量增长较强劲的国家之一这直接带动了智能排插市场的增长。

据统计,目前智能排插市场规模达到150亿元左右,为了在新市场分一杯羹,许多传统排插企业又迅速披上了“智能”的外衣,稍加改造、以次充好,摇身一变跻身智能排插行业,这在很大程度上给消费者造成了认知困难。

到底什么样的排插才是真正的智能排插,历来是行业争议的问题。品胜技术人员表示,从传统排插到智能排插,如同从自行车到汽车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革命性创新与进步。品胜智能排插,自带 USB 接口,采用智能分流技术,快、慢充均单独设计,可以为手机、平板、手表等智能产品提供更精准的充电方式。这完全解决了传统排插不具备智能识别技术,为智能设备充电还需另配充电器的繁琐。

仅从安全性和实用美观角度说,以品胜为代表的智能排插产品设计,不但满足了传统家电与智能设备充电的一体化需求,而且免除了后顾之忧。因此,可以预见的是,伴随着消费者对智能排插的认同与依赖,传统排插的市场将近一步被压缩,一批高品质、高性能、更安全的智能排插品牌将脱颖而出,引领行业发展。

产品、渠道受限,公牛老大地位受到挑战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智能排插品牌包括公牛、飞利浦、小米等,随着品胜的加入,智能排插行业将面临全面洗牌。上述分析人士称,无论是从产品层面还是渠道方面,品胜都是不可小觑的对手,假以时日,公牛排插行业老大的地位或将拱手相让。

作为国内排插市场的老品牌,多年来,公牛一直牢牢占领着行业老大的位置。面对智能排插的兴起,公牛也推出了相应的智能排插产品,但由于缺乏对市场的教育和形象的转换,消费者对公牛的认知仍停留在传统排插品牌阶段,其市场份额绝大部分仍来源于非 USB 口的传统排插。此外,随着 O2O 时代的来临,意味着以单一的线下实体店模式为代表的单边消费渠道已经过时,消费者更青睐有着良好购物体验的品牌。而公牛的销售渠道仍集中在超市、家装建材市场等只有销售功能而无服务功能的传统渠道,这无疑又成为公牛的硬伤。

而反观品胜,则已经在智能周边设备领域深耕了13年,其智能设备的形象广为消费者所认知、接受,此次推出智能排插可以说是水到渠成。再从渠道上看,自上市后,品胜开启了平台化战略,推出旗下3C智能全产业服务平台 -- 千机网,结合其分布全国300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9000余家专卖店,可实现为24小时内为消费者快速送达服务。因此,无论是产品层面,还是渠道层面,品胜智能排插都对公牛构成了巨大威胁。

互联网时代,渠道成为企业的命脉,而建立在产品品质之上的渠道更让消费者趋之若鹜。对于消费者来说,能为智能设备安全充电、同时又有着良好购物体验的智能排插才是好的智能排插。随着以品胜为代表的专业智能排插企业的加入,排插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洗牌,而公牛的老大地位或将不保。

消息来源:品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