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路线》挑战大连黄泥川越野跑

北京2016年7月11日电 /美通社/ -- 优酷旅游《极致路线》跑步主题纪录片“极致路线,助力不凡”大连站邀请到速滑世界冠军王北星和励志跑男温凤麟在黄泥川亲历越野跑,感受极限挑战的魅力,贵人鸟专业的运动装备为他们增色不少。在自然条件艰苦的场地奔跑是专业跑者的标志,而此次邀请的嘉宾是四组嘉宾中跑步专业知识最丰富的一组, 观众不仅能感受到越野跑的乐趣与挑战,同时也将获得嘉宾最实用的跑步经验。

大连黄泥川是跑者探索出来的原生态的路段,黄泥川海滩上遍是岩石,岩石上又长满了海蛎子,跑者在山海间穿越,整个路段有滩涂,礁石,甚至有的地方是需要拽着绳子才能上去的土路,路面情况极其复杂,极具挑战。除黄泥川经典路段“处女湾”之外,此次拍摄还首次在 “灯塔山”取景,二位嘉宾互相配合在夕阳下奔跑,真是一边为他们担心吊胆,一边又情不自禁的赞叹佩服他们的体能和魄力。

王北星和温凤麟各自都是朋友眼中的运动达人。退役后的王北星一边忙碌着自己的学业和冰雪事业。多年的速滑运动基础,使北星的腿部充满了爆发力。现在,她会拿出特定的时间进行跑步训练,跑步已经是她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专业运动员出身的她,对运动装备从不将就,有着严谨的选择标准,此次贵人鸟装备的专业性也让她赞不绝口。她更重视运动前后的准备和拉伸。她认为:“准备活动一定要很充分,为了节省时间,把准备活动省略掉,是不科学的,一个10到15分钟简短热身,能够让自己全身的肌肉热起来,关节都活动开,活动好之后,再进行自己常规的跑步内容。所有内容结束之后的整理活动,要进行合理的拉伸,要进行合理的营养补充,这都是有助于你下一次再进行跑步与利用,恢复,保护自己的肌肉。”

朋友口中的“三儿”、“三哥”、“三爷”,“飞三”温凤麟是个不折不扣的运动达人。他集体育编辑,跑步教练,和狂热跑者于一身,每天跑着上下班,目前跑的总里程已经达到12,000公里, 跑过亚洲、欧洲,和南美的赛事。他参加了13个全程马拉松,两个50公里的越野,两个百公里的越野赛事,未来他计划要到北极、南极上去跑,并期望自己能够跑全六大满贯赛事。跑步使他成功瘦身,改掉一些不健康生活习惯,真实展现了一个平凡人所取得的非凡成绩。

在梦想面前,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预设的一个目标,这也许是对自己体力上的一种挑战,也许是对于自己耐力的一种较量,又或者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证明,无论各自的境况如何,总会有一种东西完全相似,因为归根到底,所追求的就是一个更好的,更不可思议的自己。

跑步是一件神奇的事情,它很简单,但是它却可以把所有的人都拉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不管是专业的运动员也好,资深的跑步达人也好,或者是单纯的跑步爱好者,其实跑步就是放弃比较,大家的项目都是全程马拉松,大家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战胜自己,突破自己。温凤麟总结到:“其实马拉松比赛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完赛的自我,一个是退赛的自我,做自己的冠军最重要。”

温凤麟用自己的切身经历,潜移默化带动着身边的朋友加入的健康的跑步运动中来。他分享到:“从大的层面上讲,跑步让我改掉了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尽管跑步并不是让你能够有大吃大喝的资本,放纵的资本,但是因运动改变的生活习惯,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整个生活状态变化了,自然精神状态也会发生变化,你的社交圈子都会有一个变化。”

《极致路线助力不凡》每周五定期更新,除了纪录片正片外,还有分享跑步技巧的番外篇,为跑者提供专业的跑步建议和指导,带领大家跑向里约,跑向奥运。

同时,今年是网红元年,优酷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致力于打造自频道,在各领域深度挖掘网红,培养自频道主。参与此次《极致路线》拍摄的嘉宾,魏巍、佟晨洁、王北星,何宁宁,温凤麟等都已在优酷创建了自频道,在观看精彩节目的同时,订阅自频道可及时获取更多内容。

关于优酷旅游频道《极致路线》

优酷是中国领先的视频分享网站,《极致路线》作为优酷旅游频道王牌自制节目,行走于祖国各地,针对不同的生活方式,发现和打造更具特色和个性化的路线,结合不同主题,用纪录片的形式呈现最为极致的人文景观和体验。2年内,极致路线系列节目总行程跨越覆盖了近20个省份,拍摄了近15条情怀主题路线。节目总播放量近1亿,站外新媒体关注人数超过3亿人次。被网友、媒体誉为“一场心灵所指,势在必行的旅行。”

优酷作为国内最大的视频自频道平台,随着和阿里巴巴合作的加深,打通从内容到商业的运作系统,为自频道主提供多样化的变现渠道,为内容创业者提供支持,让自频道主通过内容实现收入。

关于贵人鸟

贵人鸟(中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7年,是一家集运动鞋、服装及配套产品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是近年成长最为迅速的中国民族运动品牌。2016年,贵人鸟全面进军跑步运动领域,最新推出的专业跑步装备“迈浪”科技跑鞋和“代号G10"智能跑鞋更具全方位的科技含量。

消息来源: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