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8中国 CFO 信赖银行评选结果揭晓

首席财务官》杂志社
2008-11-07 17:59 2486

-- 第二届中国企业金融创新论坛暨2008中国 CFO 信赖银行评选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北京2008年11月7日电 /新华美通/ -- 随着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日益加剧,本土企业如何能借助企业金融领域的不断创新,抵御这场危机带来的深远影响?为此,《首席财务官》杂志社于2008年10月3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了“第二届中国企业金融创新论坛暨2008中国 CFO 信赖银行评选颁奖盛典”,与会的近百名各大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和国内主要商业银行公司银行部负责人就银企合作的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著名经济学家任若恩教授在论坛上,就“2008年我国宏观经济走势与金融领域的挑战与机遇”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与阐述,并呼吁在政府加大政策力度的同时,商业银行和企业应该加强共识,不断强化企业金融的创新,以应对日益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

作为北京地方国资的领军企业,京能集团副总经理兼京能财务公司董事长刘国忱则从自身的实践,以京能财务公司的出色运营案例,为本土企业破解资金链紧张的难题提供了一系列全新的思路。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企业金融创新论坛中的银企圆桌主题对话环节,来自各大商业银行的公司银行部负责人与部分地产公司 CFO 就当下地产与金融的合作现状与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而《首席财务官》杂志基于全球银行业名言 -- “银行家的职责在于赢得人们的信赖,而不是喜欢” -- 而创立的“年度中国 CFO 信赖的银行评选”活动,一直因被誉为国内银行业的“百花奖”的至高荣誉而受到普遍的高度关注。在此次评选中,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荣膺“2008年度中国 CFO 信赖的银行”大奖,中国银行、渣打银行分获较佳国际业务奖,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摘得较佳中小企业服务奖,民生银行、德意志银行荣获较佳服务创新奖,工商银行、招商银行荣获较佳网上银行奖,华夏银行、中信银行荣获较佳增值服务奖,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分享较佳企业理财奖,建设银行、浦发银行荣获较佳投行业务奖,交通银行、中信银行荣获较佳资产托管奖,渣打银行荣获较佳离岸业务奖,华夏银行、渣打银行荣获较佳供应链融资奖,中国银行、浦发银行荣获较佳贸易金融奖,招商银行、浦发银行荣获较佳公司金融品牌奖。

与会银行业人士和 CFO 们纷纷表示,在当下本土企业的资金链空前紧张的时刻,本次论坛对于银企双方在企业金融领域的业务创新无疑将起到深远的影响。

消息来源:首席财务官》杂志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