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荷银梅隆被中国农业银行委任为其全球托管银行

荷银梅隆
2007-02-15 15:08 3543

北京2月14日电 /新华美通/ -- 荷银梅隆被中国农业银行委任为其海外资产提供全球托管和证券借贷业务同时为中国的合资格境内机构投资者 (QDII) 业务提供会计处理和投资组合报告。

中国农业银行是中国第二大商业银行。作为荷银梅隆的母公司,荷兰银行是在中国开展业务时间悠久的外资银行之一,与中国农业银行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

中国法律规定,所有海外投资必须途径中国本地银行。在2006年中国农业银行和荷银梅隆合作,共同投标中国较大保险公司数亿美元的外汇资产托管项目。荷银梅隆和中国农业银行这种合作关系进一步延伸到产品知识的交换和培训领域。

荷银梅隆亚洲区总经理麦锦雄先生表示:“荷银梅隆北京代表处在过去的一年中通过多个合作项目,加深了与中国金融服务业的商业伙伴关系。此次被中国农业银行指定为其全球托管人正是体现了荷银梅隆在这方面所做的努力。”

中国农业银行国际部副总经理李瑞山先生表示:“荷银梅隆和中国农业银行在海外银行业务方面已经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此次的合作,中国农业银行可以借助于荷银梅隆的全球托管和证券借贷业务在更广阔的金融平台上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对于被中国农业银行指定为其全球托管银行,荷银梅隆总裁娜迪·切科女士,高兴的说:“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我们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入在各方面的合作关系。荷银梅隆将和中国农业银行紧密合作开拓中国市场,为中国的机构客户提供海外投资服务。”

编者按

荷银梅隆

荷银梅隆是一家由荷兰银行和梅隆金融服务公司各自出资50%建立的全球托管银行。荷银梅隆为全球除了北美以外的机构客户提供全球托管以及相关服务。荷银梅隆结合了荷兰银行的全球服务网点和梅隆集团的先进技术和产品能力,为客户提供包括监察稽核、投资会计、绩效评估和分析等方面的增值产品和服务。相关新闻和信息请查询荷银梅隆网站 http://www.abnamromellon.com 。

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提供多元化的银行产品和服务包括零售业务、公司业务、借贷、个人金融服务、资产管理、投资和代理保险等业务。中国农业银行拥有28234个分行和营业网点遍布全国各地,被穆迪评级公司评为 A2 信用等级。在2006年被《银行家》杂志评为全球1000家银行第60名。

消息来源:荷银梅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