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跑K12在线教育的口袋老师:融云提供沟通功能

2016-05-04 14:40 8824

北京2016年5月4日电 /美通社/ -- 目前我国在线教育蛋糕份额高达1600亿元,百度、阿里、腾讯等巨头已经布局在线教育,在线教育概念股面临长期的投资机遇和较大的发展潜力。在“互联网+教育”的背景下,在线教辅已然成为教辅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根据有关报告,我国2016年在线教育市场预计将达到1885.9亿元,用户规模将超过1亿,未来越来越多的学生将选择在线辅导。

在线教育行业的痛点

针对在线学习,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在线教育的模式依然只是停留在“一头热”阶段:单纯地把线下学习模式下的课表、教材搬上互联网,对所有的学习者进行毫无差异性的单向填鸭式教学

单纯的引入各种视频教学视频资源,会形成资源泛滥,造成用户选择多,质量参差不齐也使得用户无法快速获取高质资源。即使是高质量的单纯视频课件,也无法构成一个完整的学习闭环,必须通过互动,反馈,跟踪等形式来达到最终提升用户学习的效率。

对于在线教育平台而言,师资力量是不可获缺的资源。优质的师资力量是平台内容中最要的部分,也是用户真正需求的部分。用户在学习遇到问题与老师及时沟通也是较大在线教育的较大痛点。

共享经济+即时通讯 =完美的在线教育体验

移动互联网时代,碎片化的时间占据了所有网民的注意力,在线教育也一样,除了可以给在线教育的用户提供一个资源丰富,自由个性化选择的共享经济平台,更多的其实是供需双方的高效沟通。口袋老师在这方便的探索给出了一个很好的答案。

口袋老师APP
口袋老师APP

目前累计学生用户已达到600多万人,老师6.5万名,日答疑量超过30万,口袋老师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答题终结者。作为一款具有拍题搜答案功能的APP产品,口袋老师并没有将自己定位为一款工具产品。相反,从创立之初口袋老师的定位就是在线老师共享平台,并在国内第一个打出在线老师共享服务的理念,实现了在线解答和及时沟通辅导,与之前的许多拍照搜题应用直接给出答案相比,也让广大家长更加放心了。

口袋老师APP有学生版和老师版两个版本,创造性将“共享经济”应用于在线教育,通过在线老师共享服务满足了学生碎片化、个性化的学习要求;口袋老师通过“搜题+问老师+私人老师”的服务模式,依托在线平台实现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直接沟通,数万名老师实时在线,即时回复无限次提问,为学生提供答疑辅导。学生用户简单注册后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年纪设定,以便于学生在提问时系统为之匹配更合适的老师。而教师版本的教师也都是经过教师资格认证的,从而保证解答辅导的权威性和正确性。

口袋老师除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还引入了融云即时通讯技术。开发者通过“题库+IM”走出拍照搜题怪圈,围绕学生和家长的真需求展开,无论是学霸还是学渣,都有一颗学好的心;无论是多么简单或多么难的题目,都可以向老师无限次追问,搞懂为止;真老师在线辅导,真老师帮你搞懂,这一点切中家长心声;试想有谁不愿意,给自己孩子请一个随时随地可以答疑解惑的私人老师呢?

口袋老师不仅让题库类APP摆脱了有答案无解释的局面,更增强了老师辅导学生期间的互动性,让学生彻底摆脱“不敢问老师”、“不好意思问老师”的尴尬。这也成为目前在线教育较值得借鉴的一种形式。

即时沟通背后的送水工:融云

融云作为全球较大的即时通讯云服务商,截至2月份,已经累计服务 APP 逾8万款,日活跃用户量超过2000万,日消息量超过12亿条。在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6年中国 IM 云服务行业白皮书》中,融云即时通讯云稳居市场第一,优势显著。如今,口袋老师等知名在线教育APP都实现了即时通讯功能。在入住融云的开发者中,要么开发者通过“题库+IM”走出拍照搜题怪圈,要么开发者通过“校园+IM”打造手机校园,要么开发者通过“师生+IM”打造在线教育平台,以至于K12领域里越来越多的应用借助融云即时通讯云开创了新格局。

消息来源:融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