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长发集团荣获国际权威稳定投资级信用评级

成东北标杆企业 进军国际金融市场
长春市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5-10-13 20:20 10350
长春市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欣然 宣布,集团成功获得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稳定级信用评级,成为东北三省首家获得国际权威机构给予稳定展望、投资级评级的地方国企及城市投资运营公司。

香港2015年10月13日电 /美通社/ -- 长春市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发集团”欣然宣布,集团成功获得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稳定级信用评级,成为东北三省首家获得国际权威机构给予稳定展望、投资级评级的地方国企及城市投资运营公司。

为加大金融创新和资本运作力度、全面拓展国际金融市场,长发集团早前委托了惠誉與穆迪等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对集团开展了独立的主体信用等级评定工作。评级结果在日前公布,惠誉给予长发集团长期主体评级BBB+级(稳定、投资级),穆迪给予长发集团长期主体评级BAA1级展望:长期稳定

长发集团是长春市委、市政府为创新城市金融服务,在整合城市资源和国有资产基础上,按照市场化、多元化、国际化发展格局组建的大型现代国企集团。作为长春城市投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服务的主载体,长发集团受市政府委托履行对外投资、实施政府类项目、金融服务、城市建设与运营、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等职责,是长春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中坚力量。集团正奋力转型发展,致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城市金融服务创新的“主渠道”、城市建设与运营管理创新的“主战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创新的“主阵地”、城市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加速实现从政府投融资、建设、运营主体向“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色转变,为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更大贡献。

截至2014年末,集团总资产达到2091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为1146亿元人民币,已发展为吉林省规模较大的地方国有企业集团, 并被国内权威评级机构新世纪资信评为AAA级。是次进一步获得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给予稳定级信用评级,是对长发集团整体经营水平、综合实力及发展前景的全面认可,标志着集团在国企全面深化改革、城投企业转型升级及企业信用建设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将会迅速提升集团在国际资本市场的认知度和公信度,极大拓展长发集团融资渠道,对降低资金成本、增强融资能力、吸引合作伙伴、招揽高端职业经理等方面都大有裨益,并有助抵御国内经济下行带来的风险。长发集团将以领先东北的姿态进军国际金融市场。

本次评级也是长春市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推开了国际金融市场的大门,为促进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一剂有力的“强心剂”。在国家力求振兴东北的大形势下,该评级结果也是国际资本市场对长春市乃至吉林省地方政府的认可,对集团、长春市以及吉林省的经济发展而言都是重要的里程碑。

消息来源:长春市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