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重庆疫苗接种微信公众平台上线

重庆健康联盟同时成立 市民就医更方便
2015-08-27 15:06 11942
8月27日,两大与重庆市民息息相关的民生项目--重庆市预防接种微信公众号及重庆健康联盟正式上线启动,这不仅标志着重庆的预防接种工作迈进“互联网+”时代,更给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就医便利,市民可体验到便捷的预约挂号、绿色就医服务、健康专家咨询、药业连锁等一站式就医服务。

重庆2015年8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8月27日,两大与重庆市民息息相关的民生项目 -- 重庆市预防接种微信公众号及重庆健康联盟正式上线启动,这不仅标志着重庆的预防接种工作迈进“互联网+”时代,更给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就医便利,市民可体验到便捷的预约挂号、绿色就医服务、健康专家咨询、药业连锁等一站式就医服务。

手机微信“扫一扫”  疫苗接种全知道

今日起,市民只要在手机微信中,“关注”重庆卫生12320、重庆晚报健康之家的微信公众号的“预防接种”,以及触摸重庆日报电子阅报屏上的“预防接种”按钮,孩子需要接种疫苗的时间、疫苗信息、接种指南便一目了然。

据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控制处处长金克力介绍,孩子从出生到6岁,接种疫苗的数量较多,很容易遗漏,以往每年9月,各区县的预防接种点都会着重开展入托入学儿童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然后再根据查验情况,逐一打电话通知家长带孩子前来补打。

如今,由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与重庆晚报联合打造的该微信平台,家长只需输入宝宝的性别、出生日期,便能进行接种记录查询、下次接种信息查询、疫苗信息查询等,家长将更直观地了解到宝宝的疫苗接种情况,以及详细了解即将接种的疫苗知识、注意事项及禁忌。同时,市民还能提前接收到疫苗接种提醒,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疫苗接种;并且还可以在手机上查询离家最近的接种点,以及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咨询。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刘克佳称,该平台的启动,改变了传统的被动接受服务模式,提前介入并延长儿童预防接种服务链条,进入到“互联网+”时代下的多途径、智慧管理、互动服务的新模式,为儿童的预防接种提供全方位关怀,是重庆公共卫生服务“贴近群众、方便群众”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体现政府公共卫生服务职能提升的一大举措,标志着重庆正式全面迈进“互联网+”预防接种的新时代。

重庆健康联盟落成  市民就医更便捷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健康联盟正式落成并举行了部分医院加盟签约仪式。重庆健康联盟是由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与重庆晚报携手打造的公共健康服务平台,由全国较大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 -- 就医160负责运营。该联盟将集合重庆所有公立医院及健康机构加入联盟,共同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健康服务及实惠的价格,满足市民的健康需求。

重庆晚报总编任美荣称,作为重庆首个由政府机构、医疗机构、新闻媒体、健康企业等共同组成的健康联盟,将充分依托“政府资源、专家资源、媒体资源”三大资源优势,为市民提供预约挂号、绿色就医服务、体检团购、药品惠购、养生基地等系列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健康联盟旗下的“健康之家”自去年试运行以来,已联合重医口腔医院、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医疗急救中心等医院开展“青少年口腔免费检查”、“冬病夏治专场”、“青少年近视眼防治专场”活动,深受市民称赞。

任美荣表示,“我们将通过报网互动优势,打好新媒体与传统媒体、门户网媒与移动媒体组合拳,以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大容量的报道等方式,大力宣传今日启动的两个项目,并陆续开通母婴就诊预约挂号绿色通道、成年人疫苗接种、儿童学前教育、母婴电商平台等服务,进一步为市民提供科学、高效、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消息来源:就医16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