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挑战净化极限 Bluewater重新定义健康饮用水

Bluewater
2015-03-18 10:49 8341
最近,一个来自瑞典的老外 Niclas Wullt 就这么干了。他带着自家生产的净水器 Bluewater(博露沃特)千里迢迢来到上海,把黄浦江里抽上来的水现场处理后,当场喝下了一大杯。

上海2015年3月18日电 /美通社/ -- 面对着滚滚黄浦江水,你有勇气喝下一杯吗?最近,一个来自瑞典的老外 Niclas Wullt 就这么干了。他带着自家生产的净水器 Bluewater(博露沃特)千里迢迢来到上海,把黄浦江里抽上来的水现场处理后,当场喝下了一大杯。

Bluewater全球董事总经理Niclas Wullt为大家讲解健康饮用水新标准
Bluewater全球董事总经理Niclas Wullt为大家讲解健康饮用水新标准

 

 

Bluewater全球董事总经理Niclas Wullt饮用经Blue water产品净化的黄浦江水
Bluewater全球董事总经理Niclas Wullt饮用经Blue water产品净化的黄浦江水

 

Bluewater品牌活动现场原黄埔江水与产品净化后江水对比
Bluewater品牌活动现场原黄埔江水与产品净化后江水对比

近年来,国内严重的雾霾引起了政府和公众对空气污染的重视,而饮用水相关的话题却常常被忽视。事实上,水与健康同样息息相关。世界卫生组织指出,80%的人类疾病与水有关,据统计,全球每年有超过2500万名儿童因饮用被污染的水而死亡。美国环保署的数据也曾显示,供水系统中发现的有机污染物可多达2110种,而美国的自来水中这些物质的含量也高达765种。水中所含的细菌、铅、氯化物、硝酸盐和重金属等物质过量会引起许多健康问题,可能会引发心脏病甚至致癌,直接影响公众生活质量。

 “黄浦江部分断面的水质在II级1左右,已经属于较优水质。然而,我们最新在黄浦江陆家嘴断面取水后的水样检测报告显示,江水中所含的重金属和微生物数量非常高,其中耐热大肠菌群含量高达1.6×103MPN/100ML。”瑞典高端净水品牌 Bluewater 全球董事总经理 Niclas Wullt 说道:“虽然Bluewater 的净水器是针对自来水设计的,但是我们的产品能够去除几乎水中所有的杂质,即使像黄浦江一样的水质,也能够净化到可以直接饮用的程度。在世界水日2即将来临之际,我想通过这种形式,呼吁公众对饮用水的安全与健康等相关议题给予更多关注。”

事实上,在全球范围内,饮用水的安全与健康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即使是瑞典、美国等发达国家也不例外。究其原因,随着工业的快速发展,污染物的来源越来越多,从化学副产品到农药残留物,水中杂质的增长速度已经远远超过现有市政水处理系统的更新换代频率。例如,美国有30%的市政用水管道已经使用了80多年,10%的服务时间更长。经过水厂的处理后,自来水还有可能受到市政输送系统的二次污染,到达居民家中的水质自然令人堪忧。

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国内约50%的水源受到污染,有上百种有机化合物、重金属离子会进入水源。而中国住建部2009年的调查显示,县级以上4,000多家自来水厂中,98%仍使用传统水处理工艺,如果水源被重金属离子和有机化合物所污染,传统工艺就显得力不从心。也因此,伴随着近年间国内家庭对健康的日益重视,中国的净水器市场也迎来蓬勃的发展空间。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水质对健康的重要性,家用净水器的普及率也在上升。但是,现在中国市场中缺失高端净水解决方案,消费者仍然被出水速度、过滤效率等问题困扰。”Niclas Wullt 补充说:“Bluewater 的 SuperiorOsmosis™(卓越渗透技术)获得国际专利,能够有效去除自来水中的毒素、余氯、细菌、病毒、盐、重金属、硝酸盐和氟化物等物质,出水速度达5升每分钟,也能解决硬水、口感差及有异味等困扰中国消费者的问题。”

眼下中国政府也正在积极寻求水治理解决方案。2014年初,国务院公开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水十条”),并将于近期正式下发,在未来5年内,预计该决议将会带动超过两万亿元的市场投资,覆盖水污染防治各个领域。

然而,水质的改善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净水器仍将是较快速、有效地提升家庭及商用场所饮用水质量的解决方案。

备注:

  1. 据2014年3月上海市环保局发布的黄浦江水质情况报告,黄浦江水在不同断面的质量在II级到IV级不等。
  2. 每年的3月22日是世界水日。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17/0861501944-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17/0861501944-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18/0861501944-c  

消息来源:Bluewat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