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lobal Payments 与汇丰银行在英国组建战略合资企业

2008-06-18 05:19 6118

亚特兰大2008年6月18日电 /新华美通/ --

领先的电子交易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 Global Payments Inc. (NYSE: GPN) 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同意与汇丰银行 (HSBC Bank plc) 组建一家合资企业,为英国商户和全球互联网商户提供支付处理服务。新成立的公司将以 HSBC Merchant Services 的名义经营。

(图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10221/ATW031LOGO )

汇丰银行是全球较大的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汇丰控股有限公司 (HSBC Holdings PLC) (LSE: HSBA) 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其资产约为2.4万亿美元,在83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约10,000家办事处。汇丰银行预计,在英国,通过为135,000家商户商店提供支付卡处理服务,其商户收单业务所占市场份额约为15%。

Global Payments 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Paul R. Garcia 表示:”全球最受推崇的金融机构之一汇丰银行已同意将其同 Global Payments 的合作关系拓展至英国,对此我们倍感振奋。”Garcia 接着说:”我们期待通过提供广泛的银行卡支付解决方案来专注于日益增长的客户群。随着单一欧元支付区 (Single Euro Payments Area, SEPA) 计划的采用,更长远来看,预计我们在向欧洲商户提供无缝收单服务方面将占有重要地位。”

汇丰银行商业银行业务集团总经理 Alan Keir 表示:”HSBC Merchant Services 的创建巩固了我们与 Global Payments 在亚洲和北美的合作伙伴关系。”Keir 补充说:”通过将汇丰银行广阔的商业客户资源与 Global Payments 在交易处理方面的经验相结合,HSBC Merchant Services 将提供一项备受瞩目的业务。”

汇丰银行银行卡收单部门负责人 Darren Wilson 说:”我们很高兴能与领先的电子支付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合作。成为一家对我们业务有所了解的强大公司的一部分,这将受到我们商户的欢迎,并为我们的400名员工提供新的机遇。”

根据协议和处理中的监管批准及惯例成交条件,Global Payments 将向汇丰银行支付4.39亿美元的现金,以获得该合资企业51%的多数所有权。汇丰银行将拥有剩余49%的所有权,并将其在英国的现有商户收单业务纳入该合资企业。此外,汇丰银行还同意结成一个10年期的推广联盟。根据该联盟,汇丰银行将向客户转介该合资企业在英国的支付处理服务。该交易预计将在两个月内完成。

2007日历年度,汇丰银行在英国的商户收单业务实现营收约2.29亿美元(1.14亿英镑)。Global Payments 预计该交易将在交易完成后的首年对稀释后每股盈余作出贡献。Global Payments 管理层将在2008年7月的2008会计年度年终盈余电话会议上讨论这一交易。请参见下附的情况说明书以获得更多信息。该公司还在其网站的投资者关系版块发布了一份与这一交易相关的幻灯片,网址 http://www.globalpaymentsinc.com 。

Global Payments Inc. (NYSE:GPN) 是一家领先的电子交易处理服务供应商,为美国、加拿大、拉丁美洲、欧洲和亚太地区的消费者、商户、独立销售组织 (ISO)、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和跨国公司提供服务。Global Payments 为信用卡、借记卡、商业采购卡、礼品卡、电子支票转换及免退票保证、验证及追讨(包括电子支票服务)以及终端机管理等项目提供完善的处理方案。此外,Global Payments 还为消费者提供从美国和欧洲到拉丁美洲、摩洛哥和菲律宾多个地点的转帐服务。垂询公司及各项服务的详情,请浏览 http://www.globalpaymentsinc.com 。

Global Payments 发表的这份公告可能含有根据《1995年美国私人安全诉讼改革法案》(United States 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 中”免责规定 (safe harbor)”条文而作的前瞻性声明。包括营收及盈余预测和管理层有关未来事件和发展的预期在内的非历史事实均属于前瞻性声明,这些声明还取决于重大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可能引起实际事件或结果与这些前瞻性声明所预期的结果产生实质差异的重要因素包括:信用卡组织的持续认证、外汇风险、竞争与价格、产品需求、市场与客户认可、发展阻力、经济条件及消费者开支的影响、安全破坏或系统故障、资本成本、州、联邦或国外法律的变化与信用卡组织费用的增长、实用性或系统中断、完成及整合收购计划的能力以及其它在该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提交的文件中详细列出的风险,包括最近提交的 10-Q 或 10-K 报表(只限适用的表格)。该公司并无义务修改这些声明来反映未来的情况或始料不及的事件。

情况说明书

Global Payments 与汇丰银行在英国组建战略合资企业

交易概况

Global Payments Inc.(简称 Global)已经同意与汇丰银行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为英国商户以及全球的互联网商户提供支付处理服务。新合资企业名为 HSBC Merchant Services。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汇丰银行将贡献出该行在英国现有的商户收单业务和商户客户群。Global 计划使用其现有的剩余现金、从多家美国银行获得的一笔定期贷款以及其现有美国信贷额度的一部分(按需)向汇丰银行支付4.39亿美元以便获得合资企业51%的股份,汇丰银行控制剩余49%的股份。Global 在合资企业董事会将占据三个席位,而汇丰银行占据两席。此外,汇丰银行已经同意结成10年期的推广联盟,汇丰银行将向其客户推荐合资企业的支付处理服务。该交易有待于监管部门的批准和惯例成交条件的达成,预计在两个月之内完成。

汇丰银行商户收单

我们相信,汇丰银行在英国的商户收单业务占据了大约15%的市场份额,为135000多家商户商店提供支付卡处理服务,其商户客户群包括20家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 (UK FTSE 100 Index) 公司,以及零售、餐饮、旅游及娱乐、保险、公用事业和企业服务等各垂直市场上规模较小的企业。汇丰银行的商户收单部门拥有400名员工,由资深管理团队经营。预计这些员工中的大部分将会加盟 Global Payments。

英国支付卡市场

英国是欧洲和全球较稳固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市场之一。2007年,通过塑料卡支付的金额约为3540亿英镑--2210亿英镑来自49亿起借记卡交易,1330亿英镑来自19亿起信用卡交易。在英国,拥有借记卡的人数为4200万人,占成年人口的84%,而拥有信用卡或签帐卡的人数为3100万人,占成年人口的62%。总之,发行的支付卡总数为1.65亿张--7200万张借记卡,6700万张信用卡,600万张签帐卡,2000万张仅限在 ATM 机使用的银行卡和50万张支票保付卡。英国人均拥有2.4张信用卡和1.6张借记卡。

在过去的十年中,英国支付卡行业增长的推动力来自消费者,他们倾向于从现金和支票这样更加传统的支付方法向支付卡转变。现金占消费者支付的份额从1996年的39%下降到2006年26.5%。因此,支票的使用率也有显著下降,从1996年占消费者支付总额的29%下降至2006年的16%。这一下降速率要高于美国,部分原因在于越来越多的英国商户选择不再接受支票,或者对支票的使用设置了诸多限制。除了向电子支付的整体转移外,英国的互联网交易也实现了强劲增长。据英国支付协会 APACS 的数据表明,互联网上的支付卡支付金额在过去的5年中增长了近4倍,2007年增至340亿英镑。

增长机遇

Global 和汇丰银行联合成立的战略合资企业拥有众多增长机会。当前首要任务是贯彻诸多重要直销计划,包括锁定具体商户领域、加强销售人员的培训、引进更多销售自动化工具,并采用更加专注的销售策略。此外,该合资企业还计划利用汇丰银行已经注入的大量资金为解决互联网交易而开发一个全球性的解决方案。由于汇丰银行在全球拥有广泛的业务,该合资企业将至少能够在37个国家提供35种货币的互联网商户收单服务。

长期来看,该合资企业计划采用单一欧元支付区计划,为其在欧洲范围的增长作好准备。由于专有的借记计划,欧洲许多国家已经受限于竞争。预计,单一欧元支付区一经采用,这些限制将不复存在。

其它增长机会包括推出新产品和服务,包括那些在美国常见,而在整个欧洲却并未普及的服务,如在线商户记录 (online merchant statement)。

竞争优势

在英国,该合资企业将主要与提供商户收单服务的英国国内银行竞争。因此,该合资企业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是融合了双方的明显特色。Global 对电子交易处理的高度专注和在该领域的专长、Global 高管团队的丰富经验和领导能力、汇丰银行和 Global 的综合资源、汇丰银行的品牌价值以及该银行的市场地位和对本地的了解让该合资企业在战略上拥有在全球第二大支付市场展开有效竞争的能力。此外,为期10年的推广联盟协议将为该合资企业提供汇丰银行在英国分支机构以及关联企业推荐的商户。

财务影响

2007日历年,汇丰银行在英国的商户收单业务产生了约2.29亿美元(合1.14亿英镑)的营收。Global 预计该交易在成交后的第一年将使稀释后每股盈余有所增长。长期来看,随着该合资企业进一步渗透英国和欧洲其它国家市场,Global 预期这笔交易会促成强劲的营收和盈余增长。Global Payments 的管理层在2008年7月份召开的2008会计年度年终盈余电话会议上讨论了此次收购。

汇丰银行简介

汇丰银行是全球较大的银行业务及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汇丰控股有限公司 (LSE: HSBA) 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已在欧洲、亚太、美洲、中东和非洲开展业务。汇丰集团 (HSBC Group) 为全球约1.28亿客户提供服务,在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个办事处拥有员工330,000名。截至2007年12月31日,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拥有的资产为2.4万亿美元。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在伦敦、香港、纽约、巴黎和百慕大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股票由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00多位股东所持有。

Global Payments Inc. 简介

Global Payments Inc. (NYSE:GPN) 是一家领先的电子交易处理服务供应商,为美国、加拿大、拉丁美洲、欧洲和亚太地区的消费者、商户、独立销售组织 (ISO)、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和跨国公司提供服务。Global Payments 为信用卡、借记卡、商业采购卡、礼品卡、电子支票转换及免退票保证、验证及追讨(包括电子支票服务)以及终端机管理等项目提供完善的处理方案。此外,Global Payments 还为消费者提供从美国和欧洲到拉丁美洲、摩洛哥和菲律宾多个地点的转帐服务。垂询公司及各项服务的详情,请浏览 http://www.globalpaymentsinc.com 。

Global Payments 发表的情况说明书可能含有根据《1995年美国私人安全诉讼改革法案》(United States 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 中”免责规定 (safe harbor)”条文而作的前瞻性声明。包括营收及盈余预测和管理层有关未来事件和发展的预期在内的非历史事实均属于前瞻性声明,这些声明还取决于重大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可能引起实际事件或结果与这些前瞻性声明所预期的结果产生实质差异的重要因素包括:信用卡组织的持续认证、外汇风险、竞争与价格、产品需求、市场与客户认可、发展阻力、经济条件及消费者开支的影响、安全破坏或系统故障、资本成本、州、联邦或国外法律的变化与信用卡组织费用的增长、实用性或系统中断、完成及整合收购计划的能力以及其它在该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提交的文件中详细列出的风险,包括最近提交的 10-Q 或 10-K 报表(只限适用的表格)。该公司并无义务修改这些声明来反映未来的情况或始料不及的事件。

来源:英国支付协会 APACS,可通过 http://www.apacs.org.uk/index.html 浏览;互联网;2008年5月9日。《The rise of the plastic generation》,http://www.vrlknowledgebank.com 。

消息来源:Global Payment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