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HA 公布全民医疗卫生计划

Dubai Health Authority (DHA)
2008-06-05 15:20 3867

-- “迪拜全体居民将首次获得符合他们基本医疗需求的可承受的良好卫生服务。”

-- DHA(迪拜卫生部)负责战略和政策、卫生管理、卫生资助和公共卫生

-- 新的政府所有上市企业将负责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 DHA 将组建一个政府管理部门,负责管理迪拜所有的医疗卫生服务从业人员和服务

-- DHA 公布了新的医疗卫生服务资助体系

-- 根据地区和国际基准专为迪拜规划的独特体系

-- 雇主将从每人每年 AED500 至 AED800 起供

迪拜2008年6月9日电 /新华美通/ -- 经过长达12个月的广泛咨询和公众参与后,Dubai Health Authority (DHA) 今天在一个介绍会上公布了政府医疗卫生战略的未来方向。参加介绍会的500多人来自各个领域的权益相关团体和组织,包括政府部门、外交部门代表、公共和私人领域的医疗卫生专家和从业人员、雇主、保险公司和公众人士。

根据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 Sheik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殿下在迪拜战略规划中的意见,健康服务是政府促进迪拜地区性和国际性持续发展日程上的重要事项。

执行委员会秘书长 Ahmed Bin Byat 阁下在谈到 DHA 时表示:“一个充满活力、受到良好管理的医疗卫生行业对于我们未来的发展和繁荣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一个幸福、繁荣的社会也是一个健康、富有生产力的社会。不论我们是什么样的身份,健康都和我们息息相关,因为人的一生中不可避免会生病。我们希望,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轻松获得可承受的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因此,健康是使我们团结在一起的为数不多的因素之一。”

政府意识到,随着迪拜的不断发展,政府必须坚持完善受国际较佳实践驱动的医疗卫生服务。此外,只有迪拜各界人员共同努力,并且能够获得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时,迪拜才有可能成为一个真正健康的国家。因此,迪拜在展望未来时,满足全体居民以及外来工作人员的基本医疗卫生需求是十分重要的,这样它才能维持一个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成功社会。

DHA 部长 Qadhi Saeed Al Murooshid 阁下在主持这次介绍会时表示:“过去30年里,DoHM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Medical Services) 和私人医疗卫生机构在为迪拜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方面已经作出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不过,在此期间,迪拜的人口发生了变化,人口数量已经从30万增长到接近150万,并将继续增长。与此同时,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和药品成本的迅速提高都在要求更多的医疗卫生开支。”

“一年前的今天,DHA 创立。它的一个明确的使命是促进标准的提高,并且改善生活和工作在迪拜这儿的每一个人的卫生状况。从那时起,我们一直努力工作,为未来建立和发展一个医疗卫生体系。我们渴望成为全球顶级医疗卫生服务提供者之一,同时也渴望让迪拜树立其作为医疗卫生领域的地区领导者的声誉。”

他补充说:“DHA 将负责制定一项医疗卫生战略,以保护生活在迪拜的每一个人,并且改善他们的医疗卫生质量。我们将促进各种医疗卫生服务的国际资格认证,促进公有和私有部门之间的协作,以吸引国际经验和专门知识。我们还会对迪拜的整个卫生行业进行高效的管理,提高工作透明度,强化系统内部责任追究制度。我们将根据人们的需要,为较高的效医疗卫生服务提供资金,改善系统服务的便利性以及未来可持续性,推动工作效率的提高。此外,DHA 还会为医疗卫生行业工作人员创造接受较佳培训的机会。”

在介绍会上,这位部长针对这项医疗卫生计划的组成部分发表了一系列明确的声明。不过,政府也知道建立世界级的医疗卫生体系还需要假以时日。通过咨询,DHA 已经了解了分阶段推出这项计划的重要性。因此,DHA 将于未来4年内推出一项过渡计划。2012年,这项过渡计划将因为 DHA 医疗卫生融资程序而得到完善。而 DHA 的医疗卫生融资程序则会在2015年之前得到全面实施。

在这次介绍会上,这位部长做出了如下声明:

医疗卫生服务提供

DHA 将从医疗卫生服务部门中分离出来。在新的结构中,DHA 将不在迪拜直接负责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政府医疗卫生服务未来将由政府拥有的独立于 DHA 之外的一家政府所有的上市企业来提供,这将会带来许多重要的好处。

从政府医疗卫生服务中分离出来将使 DHA 能够在管理更广泛的医疗卫生行业方面实现完全独立。它还将消除当政府既管理又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时所存在的潜在利益冲突。

政府拥有的医院和主要的医疗卫生机构将拥有更多的自由和更大的灵活性,同时他们也将承担更加明确的责任和义务。为了与 DHA 的政策和战略保持一致,他们还将负责他们自己的服务规划和提供。这将使他们能够实现更加有效的运作,从而提高他们的能力并在公共和私有行业间创造平等的机会。

DHA 部长表示:“对患者来说,这将会带来更多的选择、更多的责任追究能力和更好的服务,从长远来说,这将带来更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医疗卫生规章制度:

DHA 部长就医疗卫生规章制度表示:“规章制度将成为 DHA 管理医疗卫生行业的主要手段之一。目前,迪拜医疗卫生行业的规章制度被分割成受限于不同立法和不同程序的不同机构。这已经导致标准的不一致和重复,并在规章制度方面给医疗卫生服务供应商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通过与联邦卫生部 (Federal Ministry of Health) 和自由区等主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合作,DHA 的规章制度团队将帮助精简现有的程序。这将有助于建立人们对迪拜卫生服务质量的信心,并为患者和医疗卫生专业人士提供条理性更强、更加有效的规章制度。

DHA 部长继续说:“DHA 的医疗卫生规章制度团队将创建一个单独的政府机构,负责有关医疗卫生专业人士和医疗卫生服务方面的工作。它将会把现有的规章制度活动整合进一个协调系统,满足公共和医疗卫生供应商的需求。它将确保 DHA 的政策和标准在整个医疗卫生行业(包括自由区)内全面执行。公共和私有部分将会得到完全同等的待遇。该团队将负责受理投诉、开展渎职调查和规范公共医疗卫生标准。”

医疗卫生资助:

DHA 部长评论这一新医疗卫生资助系统时表示:“我们实施新资助系统的目标是提供高质量、价格适中以及方便获得的医疗卫生服务。该医疗卫生系统将在迪拜提供水平类似于先进的发达国家所提供的良好的基本医疗标准。每个迪拜公民都将有义务遵循这一系统。此外,该系统所需的大部分资金将由雇主与赞助商提供。”

让每个迪拜居民 -- 本土以及非本土居民 -- 都能够获得基本的医疗服务是该系统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根据这一新系统,阿联酋国民将继续接受现有的普及与服务水平。公共和私人医疗卫生服务供应商之间将不存在任何差别,而且可负担得起的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覆盖面也将首次拓展至迪拜的每一个居民,以满足他们的基本医疗需求。

这一旨在满足迪拜未来需求的新资助系统是一个利用当地、区域性以及国际性基准项目的独特系统。每个公民都将有义务遵循这一新系统。如果没有雇主的话,迪拜的居民个人就将负责支付受赡养者或受他们赞助者的医疗服务费用。这一支付行为被称为 Health Benefits Contribution(简称 “HBC”)。

HBC 的精确金额尚未最终确定,有关这方面的更多公告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宣布。但是,据估计 HBC 将介于每人 AED500 至 AED800 之间,并至少将每年审核一次。

垂询新资助系统详情,请登陆 DHA 网站:http://www.dha.gov.ae/healthfunding 。但是,这一新系统的主要原则如下:

-- 患者的健康是这一新系统的主要目标。患者将可根据能力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门诊,然后被选中的门诊就将主要负责患者的医疗需求。

-- 门诊将是这一新系统的核心,并将负责患者的医护服务。对领先的医疗系统的研究表明以初级医护为中心的医疗系统能够为患者带来诸多明显的好处。

-- 医院将一如既往提供急救医疗服务。

DHA 将为每个公民发行一张医疗卫生卡,但还取决于可用性。每个公民都将能够在他们首选的公共或私人诊所挂号以接受医护服务。这一新医疗卫生资助系统将于2009年1月1日正式推出,那时患者便将可以开始在诊所挂号。

总结评论时,DHA 部长表示:“有关 DHA 项目进展的更多公告将在我们继续实施和参与进程时宣布。但是,我们创建和发展一个新的医疗卫生系统时,医疗条款必须与帮助公众过上更健康、更安全的生活的需求相一致。因此,DHA 将采取更主动的途径,让整个政府协力来确保使迪拜成为更健康的居住与工作之地。”

致编者

-- DHA 于2007年6月根据迪拜酋长颁布的法律成立。

-- DHA 被授权为医疗卫生制定政策和战略,确保医疗卫生政策和战略的实施。DHA 管理着一个涉及医疗卫生方方面面的综合方法,预测迪拜的未来需求并响应用户需求。它将刺激医疗保健市场的发展和创新,通过有效的监管确保物有所值和服务质量。

-- DHA 将分阶段实施,并将需要约4年的时间才能完善(2012年)。同时 DoHMS 则继续提供日常医疗服务。

-- Qadhi Saeed Al Murooshid 阁下已经被任命为新兴部门 DHA 部长。他是唯一一位能代表 DHA 发表评论的官方发言人。

-- 新的 DHA 组织结构将确保医疗卫生服务能够更好地满足人们未来获取更佳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DHA 将致力于:

-- 为迪拜提供一套医疗卫生战略,满足预测的人口增长与变化的需求

-- 确保公共健康得到保护,生活质量得以改善

-- 确保公共和私人医疗卫生服务提供者之间的合作,结合较佳的国际经验以确保提供尽可能较好的医疗卫生系统

-- 通过确保世界级优质、标准的医疗卫生使整个酋长国提供的医疗卫生服务得到国际认可。

-- 确保对整个迪拜医疗卫生行业进行有效监管和授权,保证所提供的医疗卫生服务的质量

-- 提高医疗卫生系统的透明度和责任感

-- 提高效率,以便融资用于人们所需的较有效的医疗卫生领域

-- 让未来获得医疗卫生系统变得更容易并提高可持续性

-- 为迪拜医疗卫生从业者提供较佳的培训和教育机会

-- DHA 医疗卫生资助:DHA 过渡团队正与执行委员会就所有未来融资计划进行紧密合作。有关医疗卫生融资计划详情的更多公告将在适当时候公布。

-- DHA 医疗卫生规章制度:将对迪拜公共和私人医疗卫生行业实施 DHA 监管政策。有关 DHA 医疗卫生规章管理更多公告将在适当时候公布。

-- 查询 DHA 信息可登陆网站 http://www.dha.gov.ae 。有兴趣成为 DHA Online Community(DHA 在线社区)一分子的人员可使用以下链接:http://www.dhacommunity.com/dha/invite.aspx 。也可登陆 DHA 网站。

DHA 的愿景

“迪拜的医疗卫生愿景由组成医疗卫生系统的一些有能力、有信心和有恒心的供应商、监管人员和服务提供商在2012年之前实现。”

DHA 的使命

“DHA 是一个被授权为医疗卫生制定政策和战略以及确保政策和战略实施的部门。它管理着一个涉及医疗卫生方方面面的综合方法,预测未来需求并响应用户需求。它将刺激医疗卫生市场的发展和创新,通过有效的监管确保物有所值和优质服务。”

消息来源:Dubai Health Authority (DH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