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机遇报告:商业领袖对可持续发展机遇表示强烈信心

2015-01-21 16:06 7159
由DNV GL、联合国全球契约和Global Morning全球研究院共同发布的《全球机遇报告》发现,全球商业领袖对于自身把可持续性挑战转化为新的商业机遇的能力都表示出强烈信心,这在新兴经济体中的制造业和金融业表现得尤为突出。

上海2015年1月21日电 /美通社/ -- 全球商业领袖对于自身把可持续性挑战转化为新的商业机遇的能力都表示出强烈信心,例如水资源匮乏、过分依赖化石燃料等,这一点在新兴经济体中的制造业和金融业表现得尤为突出。这是今天由 DNV GL、联合国全球契约和 Global Morning 全球研究院共同发布的《全球机遇报告》的主要结论之一。该报告是通过对全球21个国家的6000多位公有和私营企业领袖展开调研和咨询而形成的。

联合国全球契约的执行总监 Georg Kell 表示:“全球业界并不回避诸如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风险,他们越来越认识到抓住相关机遇的积极意义。这份报告证实了如今私营企业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驱动力,这一点在新兴经济体中尤甚。”

除受访的6000位商业领袖外,来自八个国家的200位专家也为《全球机遇报告》提供了深度观点和帮助。该报告按照公有和私营行业利益、对社会和商业的潜在影响性对15类可持续性机遇进行了辨识和排列。新报告的各合作方旨在阐释如何把全球可持续挑战和风险看做机遇。该报告为全世界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创新平台,以发现并抓住跨风险领域和跨地域的可持续发展机遇和解决方案。此外,报告还辨识了超过120种速效解决方案。

水资源创新是首要机遇

当被问及未来预期时,商业领袖认为尤其在针对水资源匮乏和推动绿色消费者选择方面存在尚未开发的盈利机遇。总体来说,发展水资源高效农业是受访领袖最有信心的机遇所在。37%的受访者认为该机遇对社会有重大好处,并认为他们各自的国家有充分把握这个机遇的能力。

DNV GL 集团总裁兼 CEO 麦恒力(Henrik O. Madsen)说:“我认为调研中表现出最清晰的信号之一,是我们对于解决水资源匮乏的能力充满信心。这是个严肃的问题,水资源的匮乏影响着全球几亿人口,而且对于水资源的争夺已成为影响健康、发展和繁荣的主要障碍。但这个调研结论同样让我乐观,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全球发展目标,即确保全体人类的水资源和卫生的可得性与可持续管理。”

绿色消费者选择深受青睐

关于过度依赖化石燃料的机遇也得到了积极评估。较受青睐的机遇是绿色消费者选择,包括改变消费者习惯,增加可再生能源在家庭中的使用,或更多选择由可再生资源制造的消费品。

私营企业比公有机构更乐观

普遍期望公有机构在实现许多机遇中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那些规则导向的机遇。然而,公有机构受访者在回答这些机遇如何积极影响社会、以及他们抓住机遇的能力方面不及私营企业那样乐观。

“报告的结论令人鼓舞,但也不乏担忧”,Monday Morning 全球研究机构的创始人 Erik Rasmussen 说,“私营企业在追求可持续商业机遇方面的强烈兴趣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然而,政府方面看起来勉为其难,而且意识不到相同的机遇。这令人遗憾。政府可以通过发布支持可持续发展和商业进取的法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企业和政府必须保持一致的看法和步调。”

不过,《全球机遇报告》认为这样的局面有可能改变。

对于30岁以下的领袖、女性领袖和亚洲、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美等新兴经济体的领袖来说,规范化的能源转换和智慧水资源规范是排在首位的可持续发展机遇。

DNV GL 集团总裁兼 CEO 麦恒力表示:“我认为,报告中最有趣的结论之一是30岁以下的年轻领袖、新兴经济体及女性领袖对法规的欢迎程度,他们认为这是可持续变化的强大工具。很有可能未来的决策者会在这些人中产生,这也给了我们希望,我们能看到未来私营企业与政府之间更紧密的合作。”

制造业和金融业信心更强

新兴经济体在追求与可持续性挑战相关的市场机遇方面准备尤为充分。该报告显示,制造业 -- 特别在中国 -- 对于克服可持续性障碍、产生利润和重归繁荣的能力更有自信。

中国居首,欧洲垫底

从地域上看,中国是本次调研中最乐观的地区,48%受访者对于可持续性机遇表示出强烈信心,其次是印度(44%)和南美(37%)。欧洲是最不乐观地区(仅23%),成为对可持续性相关发展信念最谨慎的地区。

消息来源:DNV G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