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捷克将进一步加强与山西省的合作

北京2008年6月3日电 /新华美通/ -- 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维捷斯拉夫.格雷普尔及捷克工商界代表一行五人日前访问了山西省,与山西省副省长梁滨和山西省政府的其他高级官员进行了会见。会见中,格雷普尔大使还转达了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群众的慰问,并代表捷克政府表示将尽快向中方提供更多的援助。格雷普尔大使说,捷克社会各界十分关注关于四川大地震和中国受灾情况的报道,对受到地震灾害的广大中国民众深表同情并相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早克服这场特大地震灾害带来的影响,重建美好的家园。

访问期间,格雷普尔大使向中方介绍了捷克共和国的概况,指出捷克和中国可以在一系列领域里展开经贸合作,扩大交流,促进双边投资;并强调作为欧盟的成员国的捷克是一个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的国家,有着瑰丽的自然景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国的大量游客。捷克欢迎中国旅游者赴捷克旅游。

格雷普尔大使的随行人员有:捷克驻华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彼得.瓦夫拉、斯科达出口有限公司(Skodaexport a. s.)董事长雅罗斯拉夫.克拉斯尼和维特科维策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Vitkovice a. s.)董事长阿莱什.库切拉等。斯科达出口有限公司是捷克有着悠久历史的生产发电厂设备和机械设备的知名企业,维特科维策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有着长达两百年的历史,是捷克较大的重型机械设备以及发电厂和环保设备的生产企业。捷中合作建设的山西神头发电厂的发电设备就是由斯科达出口有限公司提供的。

捷克与山西省的合作由来已久,作为捷中合作的结晶,神头发电厂就是一个明证。在过去几十年里,捷克共为神头发电厂提供了总功率达2800兆瓦的八套发电机组,这些发电机组技术可靠,运行稳定,备受中国用户的称赞。可以说,神头发电厂的成功建设和顺利运营为捷克企业与山西省在发电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捷克与中国可以开展合作的领域还远远不止于此,捷中两国在环境保护、利用可再生能源、引进捷克的采矿设备和技术(包括提高井下作业安全性的设备和技术)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合作潜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捷中双方在公民赴对方国家旅游方面开展合作具有很大的潜力,双方的旅游部门应当为此展开进一步的密切合作。格雷普尔大使很高兴地提到,目前捷克已经参与欧盟和山西省开展的经贸合作项目,捷克企业将参加即将在太原召开的与这一项目有关的大型欧中企业合作研讨会。

在不久的将来,捷中双方还将就山西省与捷克的有关州份建立起友好省州关系进行洽谈。

消息来源:捷克驻华大使馆;捷克斯科达出口有限公司;维特科维策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