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外惠侨、繁荣中餐,李锦记鼎力支持“中华美食走出去”

-- 海外中餐业协会负责人研习班圆满结业
2014-09-25 15:30 9362
第24期海外侨领研习班 -- 海外中餐业协会负责人特色班在成都圆满结业。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等出席结业式并致辞。

成都2014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第24期海外侨领研习班 -- 海外中餐业协会负责人特色班在成都圆满结业。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等出席结业式并致辞。

李锦记企业事务总监孔君道先生与国侨办、四川省政协等领导共同见证国侨办与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锦记企业事务总监孔君道先生与国侨办、四川省政协等领导共同见证国侨办与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锦记企业事务总监孔君道先生在论坛上与嘉宾就“中华美食走出去”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李锦记企业事务总监孔君道先生在论坛上与嘉宾就“中华美食走出去”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此期研修班于9月19日在蓉开班,来自奥地利、澳大利亚、法国、韩国、荷兰、美国、挪威、葡萄牙、日本、瑞典、西班牙、新加坡、意大利、英国、智利和中国香港等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位海外中餐业协会负责人在川就海外侨情社团建设、中华餐饮文化、中餐产业价值、中国道家思想与中华美食文化传承等主题进行了研修,并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实地考察。

受国侨办邀请,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企业事务副总监陈姝女士全程参加了本次研修班,从餐饮供应商的角度、结合李锦记126年来在海外与中餐业共同发展与繁荣的成功经验,与各国中餐业协会负责人就中餐目前在海外所处的形势、未来如何进一步促进海外中餐的繁荣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裘援平指出,此期研习班是中国国务院侨办深化为侨服务,落实“海外惠侨工程”之繁荣中餐计划而为海外中餐业协会负责人量身定制的特色班,旨在搭建全球华人餐饮协会和国内餐饮业企业家交流合作的平台,丰富中华饮食文化内涵、提升海外中餐业水平和形象,以食为媒、促进中外友好,积极推动中华餐饮文化走出去。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越良,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慕新海、副主任唐宏、张继勇、薛斌,四川省商务厅、四川旅游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参加结业式活动。

作为本期研修班的亮点,结业式上举办了“中华美食走出去”主题论坛。李锦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企业事务总监孔君道先生在“如何提升中餐质量和自身形象”的讨论环节,分享了包括“感知中国”、“青年厨师国际中餐烹饪大赛”等在内,与政府积极合作、在海外推动中餐繁荣发展的成功案例,与来自行业协会和餐饮企业等近百位专家和企业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孔君道先生指出,中餐在海外的发展急需培养大量专业人才,从烹饪技艺、流程管理、品牌营销等方面提升中餐文化;与此同时,中餐在海外的繁荣发展,也离不开与政府和行业协会的紧密合作,而企业本身的形象也由此得到相当大的提升,达到双赢效果。

论坛最后,国侨办国外司与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本次研习班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研习班的各位学员在海外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方面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沟通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更是伟大中国梦的海外实践者。希望大家做中华美食文化发展的火种,以食为媒,服务社区,做海外和谐侨社建设的骨干;以食为桥,沟通中外,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大使。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25/0861406972-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25/0861406972-b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