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尽管全球市场面临金融危机,但是各企业仍继续以创纪录的水平外派员工

GMAC Global Relocation Services
2008-05-12 18:53 1493

年度调查 Global Relocation Trends Survey 显示大多数公司仍对前景持乐观态度,并计划在减少费用的同时外派更多员工;家庭因素仍是员工较大的顾虑

伊利诺伊州橡树溪2008年5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GMAC Global Relocation Services 发布的最新年度调查 Global Relocation Trends Survey 显示,尽管经济放缓,但是绝大多数跨国公司仍对他们的全球业务前景感到非常乐观,并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增加外派员工人数。

( Logo: 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71024/CLW122LOGO )

这份对全球范围内154家跨国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68%的企业正在加强员工外派工作。在这部分企业中,95%的表示他们计划较去年外派更多员工或保持去年的水平。只有5%的企业预计将在2008年减少外派员工人数。参与这次最新调查的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总员工人数为430万人。

GMAC Global Relocation Services 表示,鉴于美国经济隐约出现的衰退状况,这样的乐观给人留下的印象更为深刻。中国蓬勃发展的市场以及欧盟 (European Union) 的稳定拓展为涉及约5亿人的贸易创造了相对开放的巨大市场,这有助于抵消美国经济的不景气。

各企业还不能做到不受全球经济挑战的影响。尽管预计外派人员数量将实现增长,但是大多数(58%)企业表示他们将减少国际外派费用,以应对目前的经济状况。打算减少费用的企业中,29%的受访者(该调查开始追踪这一主题以来的较高比例)表示他们将减少外派员工的政策和经济激励。

GMAC Global Relocation Service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Rick Schwartz 表示:“Global Relocation Trends Survey 将继续提供最新的数据与研究,同时为全球各地公司提供有关目前全球性调动新趋势的重要见解。该调查指出了企业面临的三大挑战:找到合适的外派候选人、帮助员工及其家庭完成外派、以及在员工外派结束后留住他们。”

年度调查 Global Relocation Trends Survey 目前已经进入了第13个年头,它已经成为了公司员工外派实践、政策以及预测方面的权威性研究。和历年一样,新发布的研究对依靠国际劳动力的各种规模企业的发展趋势与新兴问题进行了全面描述。欲知如何获得完整调查,请访问 http://www.gmacglobalrelocation.com/2008grtshc.html 。

家庭顾虑

家庭顾虑是员工拒绝外派最常见的原因(89%),紧接着是配偶的职业问题(62%)。家庭相关事宜在外派的持久性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8%的受访者表示家庭因素是他们提前结束外派返回的首要原因。

Schwartz 表示:“不出意外地,孩子的教育、家庭的适应、伴侣的阻拦以及艰难的地理位置成为了今年调查中的四大家庭问题。61%的受访者指出家庭问题对提前结束外派返回起着非常关键或非常重要的影响,这一事实更加说明了这一点。”

他补充说,对于企业来说这样一种趋势日益明显 -- “选择外派候选人时,其配偶、伴侣甚至整个家庭都需要考虑进去。”负责外派计划的管理人员不能像完成其他任务那样轻松完成外派任务。相反,他们必须意识到他们正管理着外派员工的未来职业生涯,他们面临着外派人员提前返回的可能性以及员工流失机会加倍的可能性。

事实上,每年所有员工的总流失率为13%,而海外外派人员的流失率为25%,完成外派一年内的员工流失率为27%。Schwartz 表示,导致更高员工流失率的两大关键因素是:

-- 外派人员感觉公司未充分考虑外派给他们带来的不便

-- 缺乏凭借他们从外派中获得的经验和技能在公司内部担任更好职位的机会

今年的调查还发现:

外派人员中:男性较少,儿童较少

-- 19%的外派人员为女性,历史平均水平为15%

-- 50%的外派人员年龄在20至39岁之间

-- 60%的外派人员已婚,较66%的历史平均水平有所下降。已婚男性比例(51%)是该报告历史上的较低水平

-- 51%的外派人员将孩子带在身边(与之前的2003/4报告中的历史较低水平相当),历史平均水平则为57%

-- 83%的外派人员有配偶/伴侣同行。历史平均水平为85%

-- 54%的配偶在其另一半外派之前(期间没有)有自己的工作,12%在其另一半外派期间(之前没有)有工作。20%的在其另一半外派之前和期间有自己的工作

外派来源和目的地

-- 56%的外派人员被调动到总部所在国或从总部所在国调出,低于65%的历史平均水平

-- 美国、中国和英国是成为外派指定目的地最频繁的国家

-- 中国、印度和俄罗斯是主要的新兴目的地,也是受访者认为对外派人员最具挑战性的地方

-- 中国、印度和俄罗斯对于负责员工部署的管理人员而言也是最具挑战性的地方

该公司将于5月29至30日在一个免费的网络研讨会上公布 2008 Global Relocation Trends Survey 的主要研究结果,该研讨会旨在为当今商界所面临的主要全球性调动问题提供一份对比分析。

该互动的网络研讨会面向前100名注册者开放,以下地区人员可参加:

-- 美洲:星期四,5月29日上午9点(美国中部时间)

-- 欧洲,中东和非洲:星期四,5月29日下午3点(英国夏令时)

-- 亚太地区:星期五,5月30日上午10点(新加坡标准时间)

欲注册参加该网络研讨会,请登陆 http://www.GMACGlobalRelocation.com/2008grts.html。

调查简介

2008 Global Relocation Trends Survey Report 是 GMAC Global Relocation Services (GMAC GRS) 发布的第13份报告。该报告自1993年以来每年发布一次,被视为最可靠、最受推崇的全球性调动数据与趋势的来源之一。这项调查的长期性使企业能够将每年的结果与”历史平均水平”进行比较,有助于衡量年度变化的相对重要性。今年的调查包含由在世界各地设有办事处的代表性大中小企业的154家受访者回答的107个问题。垂询如何获得 2008 Global Relocation Trends Survey 方式的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www.gmacglobalrelocation.com/2008grtshc.html。

GMAC Global Relocation Services 简介

GMAC Global Relocation Services LLC, (GMAC GRS) ( http://www.gmacglobalrelocation.com ) 是为全球跨国企业提供端到端员工调动、外派管理和调动咨询服务的领先全方位服务外包合作伙伴。该公司为110个国家的企业提供服务,管理着10亿美元以上的调动相关事务。GMAC GRS 是领先的房地产金融公司 GMAC ResCap (Residential Capital, LLC) 的一个业务部门,GMAC ResCap 主要致力于美国、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和拉丁美洲的住宅房地产市场。

GMAC ResCap 简介

GMAC ResCap ( http://www.gmacrescap.com ) 是 GMAC Financial Services 的间接全资子公司。GMAC Financial Services 是一家全球性多元化金融服务公司,业务遍及约40个国家的汽车金融、房地产金融、保险和商业金融企业。GMAC 成立于1919年,目前在全球拥有约26,700名员工。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gmacfs.com 。

消息来源:GMAC Global Relocation Servic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