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irsky 经过激烈角逐问鼎金杯赛冠军宝座

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
2011-10-14 18:36 6967
 

百慕大汉密尔顿2011年10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Torvar Mirsky 在百慕大雅高集团金杯赛 (Argo Group Gold Cup) 决赛加时赛中击败 Johnie Berntsson 获得冠军,创造了其本人在2011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 (World Match Racing Tour) 中连续两次取得分赛段桂冠的佳绩。Francesco Bruni 在本次排位赛决赛中战胜 Phil Robertson 意味着,前七站比赛后位居前三位的 Ian Williams、Bruni 和 Mirsky 帆船队之间仅有六分左右的差距,这些队伍需要在目前仅剩的季风杯帆船赛 (Monsoon Cup) 中一决雌雄。


Mirsky获得雅高集团金杯赛冠军。 摄影 - Chris Davis/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

进入决赛日,Berntsson(瑞典)Berntsson  帆船队已获邀参加季风杯帆船赛,而 Robertson (新西兰)WAKA Racing 无论其在本次排位赛决赛成绩如何都能保留第十的名次。尽管他们和对手一样努力想要缩小与巡回赛中领先的由雅高集团资助的Ian Williams(德国)Team GAC Pindar之间的分数差距,但是结果却不尽如人意。

金杯赛开始时,Mirsky(澳大利亚)The Wave Muscat 和 Berntsson 在本赛季势均力敌,不分上下。本次决赛的成绩再次证明了这一点。第一场比赛中,在他们接近第一个航标时,Berntsson 的帆船冲撞了 Mirsky 帆船船尾,遭到惩罚,裁判裁定瑞典人 Berntsson 改变水道冲向Mirsky,没有为Mirsky 提供让路的空间。就在裁判裁定 Berntsson 没有按规定完成第一个惩罚性旋转后,另一个惩罚性顺风迫使这个2008年金杯赛冠军须立即进行惩罚性旋转。这就是 Berntsson 失利的原因,而 Mirsky 则一鼓作气再次夺冠。

Junior Gold Cup(少年金杯赛)的暂停使 Berntsson 能够重新集中全力参与本场帆船赛,并且这位瑞典人在本场比赛中进行了精彩的反击。他的帆船队在之前的比赛中均表现优异,若本次没有处罚,Berntsson 本可以继续在赛时内获胜。

如果 Berntsson 可以避免处罚,他本可以凭借占优势的船速获胜,但在下一场比赛排位赛中他已经失败。同样,他也擅长仔细观察船只的移动,并且他的船速使之得以领先,但是 Mirsky 的帆船继续快速前进并始终占据水道。事实证明这很重要。当 Berntsson 在赛道上进行惩罚性旋转时,他需要给右舷上没有犯规的 Mirsky 让路。Mirsky 在外侧100码的距离上与 Berntsson 保持直线, Berntsson 没有让路因而再次受到处罚,Mirsky赢得了本次比赛。结果是2-1。

Berntsson 必须在无任何犯规行为的情况下始终保持领先才能在本场比赛中全面胜出,但是这位瑞典人却将决赛拖入加时赛。港口入口的所有参赛队伍均未曾在这种决赛中夺冠,因此 Mirsky 的帆船队也是如此。Berntsson 开局不利让 Mirsky 占据了优势,Mirsky 在施展一系列经典帆船赛防御动作后超越 Berntsson。Mirsky 继续进行完美移动直到比赛结束,最终以绝对优势拿下了本场比赛,摘得2011年雅高集团金杯赛桂冠。

Mirsky 曾在2010 年金杯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被 Berntsson 淘汰出局,今年的胜利有一雪前耻的意味。他表示:“连续两次夺冠令我们欣喜若狂。我们从未在百慕大取得如此优异的表现,也从未获得如此多的巡回赛冠军称号,因此这种感觉非常美妙,就像做梦一样。我们的团队在本周的表现令我非常满意,每个船员都知道自己职责,我们表现出了自信。我们在决赛中体验到 Johnie的真正考验,这成就了一些伟大的航行。

现在,我们在分数上与 Ian 非常接近,很有可能获得世界巡回赛的冠军,因此我们会继续为之奋斗!希望我们能继续保持这种巅峰状态,并且在马来西亚也能赢得比赛。

本场比赛令 Berntsson 斩获22分,并大大激发了他的斗志,他评论说:“我们非常遗憾没能获得冠军,但是这的确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决赛异常激烈,我们觉得进行得非常艰苦。我们受到较多的处罚,并输掉了最后一场比赛的排位赛,这是我们付出的沉重代价。Torvar 表现得非常出色,是一个强劲的对手。我要恭喜他夺冠。”

也许一个小时后我们就会高兴起来,但是现在我们还在为与冠军宝座失之交臂而感到扼腕叹息。我们打算三年内夺冠,并且正在朝着这一目标努力。

我们很高兴获得了马来西亚季风杯帆船赛的邀请函,那是我们梦寐以求的。

Mirsky 在锦标赛中将遇到的另一个劲敌是参加当日早些时候的决赛排位赛的 Bruni。排位赛的第一场比赛已经全部结束,Robertson 两次犯规使其必须立即进行惩罚性旋转,导致 Bruni 大大领先,最后 Bruni 将1-0的成绩保持到最后。

Robertson 在本场比赛开局更加小心,在接近第一个航标时,设法保持在触及范围内。尽管以前没有参加过IOD级别的比赛,Bruni 的船速整周都非常高,他设法在第一个顺风赛程领先其他选手一段距离,然后对最后一个赛程也执行同样的策略,保持领先直到终点,从而确保自己赢得比赛。

Bruni 现在锦标赛排行榜中位居第二,与 Williams 仅有六分之差。他说:“对各个选手来说,这的确是一场激烈的比赛。我们来到这里是清楚这一点的。尽管我们不了解船只,但是我想我们都已经真正适应了它们。”

“重要的是,Ian 没有参与半决赛,但是我们却获得了他没有获得的宝贵经验。最终的冠军将在季风杯帆船赛后见分晓,那也正是我们参与此赛事的动力。我们相信我们在马来西亚能赢得比赛。

仍然排在第十位的 Robertson 表示:“第十名对我们来说还算不错,我们的团队做得很棒,我非常抱歉我在今天的排位赛决赛中让他们失望了。在半决赛以及排位赛决赛中失利的确让人沮丧,但是事已如此,我们无法改变事实。

今年对我们来说过得非常有趣,尽管有太多的起伏,但是我们学学到了很多。我们希望今后继续学习新本领,并学会运用,明年我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的。

Mathieu Richard 以去年巡回赛第一名的地位进入季风杯帆船赛,现下滑到当前巡回赛整体积分榜的第九名,将不会获得季风杯帆船赛的主动邀请。2011年 ISAF 帆船赛世界锦标赛 (ISAF Match Racing World Championship) 的举办时间将在11月22-27日于马来西亚瓜拉丁加奴举办的季风杯帆船赛上确定。

雅高集团金杯赛决赛成绩:
Torvar Mirsky(澳大利亚)The Wave Muscat 3-2胜Johnie Berntsson(瑞典)Berntsson Sailing Team

雅高集团金杯赛排位赛决赛成绩
Francesco Bruni(意大利)Bruni Racing 2-0胜Phil Robertson(新西兰) WAKA Racing

雅高集团金杯赛积分榜:
1 Torvar Mirsky(澳大利亚)The Wave Muscat
2 Johnie Berntsson(瑞典)Berntsson Sailing Team
3 Francesco Bruni(意大利)Bruni Racing
4 Phil Robertson(新西兰)WAKA Racing
5 Mathieu Richard(法国)French Match Racing Team
6 Jesper Radich(丹麦)Adrian Lee & Partners
7 Ian Williams(德国)Team GAC Pindar,雅高集团资助
8 Staffan Lindberg(芬兰)Alandia Sailing Team
9 Bjorn Hansen(丹麦)Mekonomen Sailing Team
10 Eric Monnin(瑞士)Oklays Corum Sailing Team

锦标赛总积分榜七个赛段后
1 Ian Williams 德国)Team GAC Pindar – 106分
2 Francesco Bruni(意大利)Bruni Racing - 100分
3 Torvar Mirsky(澳大利亚)The Wave Muscat - 99.8分
4 Peter Gilmour(澳大利亚)YANMAR Racing - 78.8分
5 Bjorn Hansen(瑞典)Mekonomen Sailing Team - 75分
6 Damien Iehl(法国)French Match Racing Team - 74分
7 Johnie Berntsson(瑞典)Berntsson Sailing Team - 73.2分
8 Jesper Radich(丹麦)Adrian Lee & Partners - 71.2分
9 Mathieu Richard(法国) French Match Racing Team - 69.6分
10 Phil Robertson(新西兰)WAKA Racing - 64.4分

Audrey Lakai 
Communications Department 
电话:+60-12-502-2206 
电邮:audreylakai@wmrt.com

消息来源: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体育运动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