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ewQuest Capital Partners收购美国银行美林的亚洲私募股权资产组合

2011-04-18 12:09 12603

NewQuest Capital Partners 在买方财团支持下成立 NewQuest Asia Fund I, L.P.,收购美国银行美林的亚洲私募股权资产组合

芝加哥、香港和纽约2011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新成立的私募股权管理公司 NewQuest Capital Partners 今天宣布成立专注于亚洲投资机会的基金 NewQuest Asia Fund I, L.P.(简称“该基金”)。该基金由有限责任合伙人组成的财团提供支持,这些伙伴包括 Paul Capital、HarbourVest Partners、LGT Capital Partners 和 Axiom Asia。该基金在成立的同时收购了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绝大部份的亚洲非房产私募股权组合。美国银行美林亚洲私募股权团队将成为 NewQuest Capital Partners 的一分子,继续管理该组合。

收购的组合持有20多项成长型股权和控制性股权权益,主要涉及把握国内经济发展机遇的中国和印度企业。该基金还将保留资金来进行新投资和后续投资,重点收购直接二级股权资产。NewQuest Capital Partners 私募股权团队将由执行合伙人 Darren Massara 以及合伙人 Amit Gupta、Bonnie Lo 和 Min Lin 领导,他们之前全为美国银行美林的亚洲私募股权团队。

Paul Capital 合伙人 Bryon Sheets 表示:“Darren 及其合作伙伴是亚洲私募股权市场最有前途的团队之一,他们拥有对亚洲地区及其发展前景的深入认识和了解。他们已经建立了一个我们认为是非常具有吸引力资产组合。我们期待与他们以及我们的买方财团合伙人共同合作,为我们的投资者实现投资价值较大化。”

Darren Massara 说:“与 Paul Capital、HarbourVest、LGT Capital Partners 和 Axiom Asia 的合作将使我们的团队能持续从现有投资组合中捕捉投资成果,以及执行我们针对亚洲市场的独特投资战略。我们对 NewQuest Capital Partners 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HarbourVest 负责人 David Atterbury 表示:“NewQuest Capital Partners 不仅显示了其建立强大投资组合的能力,还能从继承的资产中创造巨大的价值。作为 NewQuest Asia Fund I, L.P. 的投资者,我们期待与这个团队合作,拓展此亚洲发展战略。”

Paul Capital 香港董事总经理 Jason Sambanju 说:“NewQuest Capital Partners 的成立是亚洲首个同类交易,标志着亚洲私募股权市场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作为首家在香港开设办事处的专业二级投资公司,我们期待加深与 NewQuest 团队的合作关系,从而继续发展亚洲地区的二级私募股权市场。”

NewQuest Capital Partners 简介

NewQuest Capital Partners 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私募股权公司,主要从事亚太地区成长型市场的投资。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通过分拆美国银行美林的亚洲私募股权团队和收购20多项私募股权投资而成立。NewQuest 团队在亚洲各地对私募股权投资项目的找寻、执行、管理和退出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详情请访问 http://www.nqcap.com

买方财团简介

Paul Capital 成立于1991年,其二级市场私募股权项目中管理的资本承诺达46亿美元。该公司在香港、伦敦、纽约、巴黎、旧金山和圣保罗设有办事处。Paul Secondary 基金在二级市场完成的有限责任权益和直接私募股权投资组合收购超过175项。二级市场团队为私募股权卖方提供切合其需要的流动资金解决方案,并已成为全球各地寻求公允价值、保密和及时交易的卖方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请访问 http://www.paulcap.com。 

HarbourVest Partners, LLC 是一家全球性独立私募股权公司,致力于通过一级市场合作、二级市场收购和直接投资等方式对风险投资、并购、夹层债务和不良债务进行投资。自1984年以来,HarbourVest 一直是私募股权资产的领先买家,在350多项涵盖各种不同阶段、类型、期限和地区的交易中收购了价值80亿美元的资产,并曾与各种类型的卖方合作,其中包括金融机构、企业、养老金计划、政府部门、捐赠基金以及家族公司。这种灵活性使得 HarbourVest 能够为私募股权卖方提供全方位的流动资金解决方案。多年来,300多家来自美国、加拿大、欧洲、拉丁美洲和亚洲的机构投资者投资了超过300亿美元至 HarbourVest 管理的基金。详情请访问 http://www.harbourvest.com

LGT Capital Partners 是一家领先的组合基金管理公司,重点面向机构投资者从事另类资产业务。该公司目前在全球各地管理的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资产达210亿美元。Castle and Crown 另类投资项目由一个来自32个国家的170多名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负责管理。该公司总部位于瑞士 Pfaeffikon (SZ),在纽约、伦敦、都柏林、香港和东京设有办事处。

Axiom Asia 是一家独立的私募股权组合基金管理公司,主要从事亚太地区收购、风险投资和成长型投资的一级市场基金投资。Axiom Asia 有11位投资专家坐镇新加坡,并拥有较大、最富有经验的团队专门负责亚洲的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作为亚洲二级市场股权投资的活跃买家,Axiom Asia 在各种涉及亚洲资产的二级市场交易中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高效的流动资金解决方案,包括基金持仓和直接投资组合等。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axiomasia.com

消息来源:NewQuest Capital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